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死刑 結果共2,624筆

  • 台灣「最爛辯論」是誰?87歲連戰第二名 冠軍一面倒:沒有之一

    2024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已於昨(30)日落幕,三位候選人正面交鋒,並對兩岸議題及死刑存廢進行激烈攻防。辯論會結束後,便有鄉民發起「台灣史上最強辯論王」的討論,由前總統陳水扁高票拿下;今(31)日則又有人好奇「那最不會辯論的呢?」問題一出,再度引爆話題。
    2023/12/31 17:44
  • 「人民納稅養死囚」38人未伏法 侯友宜承諾:當選後該執行就執行

    新北市某國中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學生割頸案,造成一名國三男學生傷重不治,也讓死刑存廢議題再掀波瀾。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1日)南下彰化造勢,談及近來沸沸揚揚廢死議題,先嗆對手賴清德不敢正面回應,再提到目前獄中仍有38名死囚未伏法,人民還得納稅養他們。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該執行(死刑)就執行」。
    2023/12/31 16:47
  • ​​​​​​總統辯論/​侯友宜批綠「廢死」 柯文哲:不執行就終身監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30)日在2024總統電視辯論會中針對「是否支持廢除死刑」提問賴清德、柯文哲兩位對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回應,死刑與華人文化有關,如果不執行死刑,目前折衷方案就是終身監禁,否則人民不會滿意。
    2023/12/30 15:53
  • 輪胎行縱火燒死8家人 新竹逆子判賠妻嫂家屬1186萬元

    新竹市2022年發生逆子縱火燒死8名同住親友的事件,法官一審判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主嫌陳彥翔死刑。該事件受害者家屬向陳彥翔提出民事求償,據新竹地院的審判結果,判陳彥翔需要賠償其大嫂的母親633萬元,以及各別賠償岳父母281萬元和272萬元,總計賠償1186萬餘元。
    2023/12/27 16:05
  • 陸男大生為洩憤「大開殺戒」判死 無辜人妻被狂捅8刀亡

    中國山東今年4月曾有名男大生因盜竊而被休學,他一氣之下竟持刀在學校附近的公車站展開「無差別攻擊」,最終導致1死6傷,這名男大生26日經一審被判死刑,另外還需要賠償受害家屬,不過死者家屬對於他犯案後的態度表達不滿,更聲稱「犯案至今從未給過1句道歉」。
    2023/12/27 15:01
  • 同學持彈簧刀刺頸胸!國三少年宣告不治

    新北市一名國三少年遭同學持刀攻擊,送醫搶救後,仍在昨天(26日)晚間宣告不治,警方當初是以「殺人未遂」將涉案少年送辦,但檢方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調查,對此,法界人士解釋,如果法官最後判斷為殺人罪,少年不能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最重將面臨十年以上刑責。
    2023/12/27 13:54
  • 國三生5刀砍死同學 律師:少年不得判死恐僅判5年以上

    新北市土城區一名國中男25日時,遭另一名男同學持彈簧刀猛刺5刀,因刺中胸部和頸部大量失血命危,緊急送醫急救後仍於昨(26)日晚宣告不治。今日上午10時許,檢方前往醫院相驗遺體釐清死因,新北檢表示,不排除朝殺人罪或傷害致死罪方向偵辦。不過有律師指出,由於刑法規定,未滿18歲之人不得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加害的男同學最終恐僅判處5年以上之有期徒刑。
    2023/12/27 13:12
  • 新竹輪胎行8死慘案 縱火逆子一審判賠1186萬

    竹市正義輪胎行縱火案,犯嫌陳彥翔與家人口角潑汽油引發火警致家人8人死亡,陳彥翔大嫂與妻子家屬提告民事求償,新竹地院近日宣判,陳彥翔應賠償家屬共新台幣1186萬餘元。
    2023/12/26 20:54
  • 年度十大人氣台劇!這部成「Me Too」號角 米可白奪女配

    2023年已經接近尾聲,在今年有許多題材新穎、劇情精彩、演員陣容堅強的台劇,諸如吹響Me Too運動號角的《人選之人─造浪者》、改編自知名推理小說作家宮部美幸作品的《模仿犯》、探討族群、法律、死刑議題的《八尺門的辯護人》等等,每一部都在播出後造成不少話題。
    2023/12/24 15:25
  • 大安區民調「7成民眾不支持廢死」 國民黨要賴清德表態

    2024大選將至,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楊植斗、徐弘庭,以及歷史哥李易修今(22)日公佈了一份民調,由楊植斗委託ETtoday民調雲針對死刑調查,高達7成3(73.2%)的大安區民眾不支持廢除死刑,僅不到2成(19.4%)支持廢除死刑,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被問到中和縱火9死兇嫌逃死丶殺害馬國女大生兇嫌被撤銷死刑等議題時,完全不表達意見,現在違建不拆還說要公益信託,針對死刑,賴的政策是什麼?
    2023/12/22 13:13
  • 美國史上最長冤獄 坐牢48年非裔翁71歲終「無罪釋放」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日前做出判決,法官帕盧姆博(Amy Palumbo)表示,經過審理有力證據後發現,現年71歲的格林西蒙斯(Glynn Simmons),並沒有犯下數十年前被指控的謀殺罪名,如今正式裁定他無罪釋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司法部的登記清冊顯示,重獲清白的西蒙斯,人生一共浪費48年時間在監獄內,是美國歷史上獲得無罪宣判的囚犯中,服刑時間最長的一人,甚至一度被判處死刑。
    2023/12/21 14:12
  • 26歲女歌手遭捅8刀身亡!兇手「最慘下場」曝光 被逮還說謊

    26歲馬來西亞女歌手許佳玲18日竟遭男粉絲連捅8刀身亡,消息一出震驚外界。由於許佳玲明年就要結婚了,而且還剛拍完婚紗,這個結果讓男友劉宇揚完全無法接受,最可怕的是,這名兇手被警方逮捕時,還自稱是「許佳玲男友」,完全毫無悔意,馬來西亞警方表示,目前已援引刑法謀殺罪查辦此案,兇手最重恐被判死刑。
    2023/12/20 11:24
  • 背7人命逃亡20年!陸女殺人魔被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12月18日,南昌市中級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達的執行死刑命令,對身負7條人命、逃亡20年的殺人女魔勞榮枝執行死刑。
    2023/12/18 13:54
  • 磚頭急墜32樓!正妹逛夜市「遭K頭丟命」 他被判死曝行兇動機

    中國大陸北京有一名28歲的正妹小婁在今年6月某日,特別前往吉林省長春市找朋友,並在某小吃街購買燒烤時,突然遭到被一名周某從高樓大廈扔擲磚頭砸死。此案經長春中級人民法院審理後,周某終於在昨(13)遭判死刑,而周某也在法庭上透露自己「行兇」的動機,強調自己不會上訴。
    2023/12/14 17:11
  • 氣候峰會禁油減碳不成  島國傷心:如簽死刑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昨天挑燈夜戰加班,因為大會協議草案沒人滿意。產油國聯盟與主張淘汰化石燃料的國家間,差異巨大。場外環保人士抗議集會不斷,場內則有飽受海平面上升的島國代表悲痛陳述:我們不是來簽自己國家的死刑令!日加紐澳與歐盟力挺島國,贊成協議中寫入「淘汰」化石燃料,美中印等排碳大國沉默,產油國聯盟則堅決反對。會議在阿聯的杜拜舉行,最終協議的目標改為「減少消耗」、「逐漸擺脫」化石燃料。
    2023/12/13 20:00
  • 鐵鎚爆頭割喉女友又槍殺證人 台中雙桶屍案主謀確定逃死

    2020年底轟動全台的台中市「雙桶屍」命案,犯嫌王閔正等人共同殺害16歲蔡姓少女及54歲黃男,又將兩人屍體裝桶後棄屍,王閔正一、二審遭判處無期徒刑,上訴後,最高法院今(13)日駁回上訴,但也讓王男確定逃過死刑。
    2023/12/13 12:26
  • COP28協議卡關! 主辦國刪「淘汰化石燃料」引不滿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原定今天閉幕,不過協議草案卻喬不攏,主辦國阿聯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島國代表痛批,這無疑是對受威脅的島國居民,宣判死刑。
    2023/12/12 19:08
  • 遭控當以色列間諜 瑞典公民被伊朗拘留「恐判死刑」

    伊朗當局10日表示將展開對1名受僱於歐盟(EU)的瑞典國民的審判,他除了被指控為以色列從事「間諜活動」外,更因此觸犯當地嚴格的「塵世腐敗」(Corruption on Earth)罪名,最嚴重可判處死刑。
    2023/12/11 12:34
  • 京阿尼縱火案奪36條人命重創日本動畫界 檢方求處死刑

    作品深受全世界動漫迷喜愛的日本動畫工作室「京阿尼(京都動畫)」於2019年7月發生嚴重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30多人受傷,事件被媒體稱為「平成時代最致命的縱火事件」,多名年輕動畫師的殞落更是重創整個日本動畫界。案發4年多過去,整場庭審主要圍繞著縱火犯青葉真司「是否具有責任能力」展開辯論攻防,檢方今(7日)對被告求處死刑。
    2023/12/07 15:33
  • 被勸戴口罩「13刀刺死店員」!紙雕師打悲情牌 二審逃過死刑

    桃園市男子蔣嘉凱遭規勸戴口罩竟持刀刺死超商店員,一審遭判死刑,二審開庭期間他認罪殺人願償命。二審今天審酌他犯案時辨識能力減低,予以減刑,改判無期徒刑,可上訴。
    2023/12/07 11:13
  • 陸國中狼師性侵5女學生「最小僅12歲」! 已被執行死刑

    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60歲的國中教師曾於2016年至2020年,利用其擔任學校班導師的地位,在學校辦公室、宿舍等地,長期性侵5名未成年女學生,其中年紀最小的甚至僅有12歲,此外該教師還利用老師身分,強制猥褻另外3名女學生。有3名性侵受害者因此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更有人出現輕生傾向;此案經法院審理,該名教師遭判處死刑,並於今年12月1日被押送至刑場執行死刑。
    2023/12/04 10:49
  • 《八尺門》雷嘉汭憶「死刑戲」暴哭 情緒失控喊:還會捨不得

    因為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劇中,演出印尼通譯「莉娜」而走紅的新人演員雷嘉汭,年僅23歲就展現出好演技,讓不少觀眾驚豔。日前她和同樣是新生代演員的胡智強及葉曉霏一同接受鏡電視《誰來演戲之圓桌對談》訪問,怎知雷嘉汭在聊到劇中一場死刑戲時,突然情緒失控,淚灑攝影棚。雷嘉汭哽咽的說:「我一直在學習如何去平衡(心情),畢竟我(演出)經歷不多,所以可能現在都還會捨不得。」
    2023/12/01 11:13
  • 少女和男生跳舞竟遭「榮譽處決」 警衝現場救人仍慢一步

    巴基斯坦又傳出「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殘忍行為,有名18歲女孩因為被抓到與其他男孩跳舞而被村長判處死刑,家人26日更準備親自行刑,警方接獲消息後立刻衝到刑場救人,不過抵達時這名女孩已身亡,最終只救出她的女性友人,全案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3/11/28 18:00
  • 殺人犯拒被扎針 阿拉巴馬將執行全球首次「氮氣處決」

    美國阿拉巴馬州做出一項新決定,該州州長艾維(Kay Ivey)批准檢方請求,同意使用新方法處決死刑犯,取代現有注射死刑,改採用氮氣(nitrogen gas)面罩讓兇嫌陷入窒息而死亡,這也是全球第一次使用這種方法。《今日美國》報導,被使用氮氣處決的犯人史密斯(Kenneth Eugene Smith),35年前犯下殺人命案的他,本應在2022年被注射死亡,沒想到一個技術故障,卻讓史密斯在歷史上留下一筆紀錄。
    2023/11/28 14:29
  • 眼鏡妹「想體驗殺人」狠砍女家教 冷血肢解棄屍竟逃死刑

    韓國釜山5月發生一起駭人殺人分屍案。一名年輕女性偽裝成學生家長,以雇用家教的名義,利用應用程式連絡一名女老師後,扮成學生前往她的家中,殘忍砍她超過上百刀,並將遺體分屍。她落網後透露,只是想體驗殺人的感覺。釜山地方法院24日針對這起案件作出一審判決,該女子遭判無期徒刑。法官指出,由於她還年輕,無法斷定她不可教化。
    2023/11/26 14: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