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女和男生跳舞竟遭「榮譽處決」 警衝現場救人仍慢一步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8:00
巴基斯坦有名18歲少女因為與男生跳舞而被判「榮譽處決」。(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巴基斯坦又傳出「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殘忍行為,有名18歲女孩因為被抓到與其他男孩跳舞而被村長判處死刑,家人26日更準備親自行刑,警方接獲消息後立刻衝到刑場救人,不過抵達時這名女孩已身亡,最終只救出她的女性友人,全案目前正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女孩父親拒認戀情 親手殺害小情侶、遺體綁石扔鱷魚池
 
《每日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科希斯坦山區(Kohistan)的芭莎亞村(Barsharyal),有名18歲女孩日前偷偷與當地男孩跳舞,同行的還有她的女性友人,沒想到跳舞的影片不知為何地流傳到網路上,村內的「支爾格」(Jirga)、也就是長老得知後震怒,隨後更對這2名女孩判處「榮譽處決」。
 
令人震驚的是女孩家屬為了維護家族名譽,竟遵照長老的決定、選擇在26日對女孩實施槍決,警方接獲通知後立刻派人衝到刑場救人但為時已晚,最終他們只來得及救出18歲女孩的女性友人,隨後將她送回家休養。
 
 
不過人權活動人士巴里(Farzana Bari)表達對倖存女孩性命的擔憂,她表示這名女孩仍受到嚴重威脅,並悲觀地表示「依照該地區存在的傳統觀念,我認為這位女孩遲早會被殺害」。據悉,影片中與2名女孩跳舞的男孩也因為擔心遭到報復而選擇躲藏起來。


 
更多新聞:拒絕嫁給堂哥…14歲少女遭伯父報復 淋汽油焚燒慘死

面對又1起「榮譽處決」事件,當地副警長馬蘇德汗(Masod Khan)表示「我們已經展開調查、追查殺害女孩的兇手,以及那些建議或召集支爾格判處死刑的人」,他還強調「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所有參與殘酷殺戮的人都將被繩之以法」。
 
根據人權組織的說法,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地區每年有數百名婦女成為「榮譽處決」的受害者,實施者聲稱這種私刑制度是為了捍衛家庭榮譽,且通常發生在極其保守的農村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基斯坦#榮譽處決#女孩#跳舞#長老#家屬#刑場#槍決#警方#法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69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