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8協議卡關! 主辦國刪「淘汰化石燃料」引不滿

記者 許岱軒 楊晴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2 20:31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原定今天閉幕,不過協議草案卻喬不攏,主辦國阿聯酋刪除「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的字眼,引發歐美和太平洋島國不滿。島國代表痛批,這無疑是對受威脅的島國居民,宣判死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氣候運動人士:「我們的未來在你們手中,你們談論的正是我在這裡的生活還有全球人的生活。」

美國氣候特使凱瑞遭氣候人士包圍,因為杜拜COP28閉幕日最終協議草案卡關,該不該寫入「逐步淘汰化石燃料」各方吵翻天。

氣候運動人士vs.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我們基本上是訴求公平合理的),不要用這個詞彙並沒有談到削減。」

 
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身為石油輸出大國起草的議案中,刪除100多國協議的淘汰化石燃料。

COP28總幹事蘇瓦伊迪:「各方各持己見意見分歧,特別在化石燃料議題上面,我們不知道的是究竟各國的紅線在哪?」

各國代表閉門協商挑燈夜戰,延遲數小時產出最新草案僅僅提到「呼籲各國減少化石燃料消費和生產」。

丹麥能源部長約根森:「同時化石燃料時代不會因為,沒有石油天然氣或是煤炭而結束。」

OPEC成員國強力阻攔科威特石油部長,表態拒絕將淘汰化石燃料納入。

TVBS特派記者許岱軒:「許多西方國家像是歐盟包括法國德國,還有英國美國澳洲通通強烈譴責,例如我國的友邦馬紹爾群島就說,這等同於是宣判他們『死刑』。」

太平洋島國首當其衝,認為協議草案措辭不夠明確閉幕當天場外人士激烈抗議,高喊島國居民有活下去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COP28#化石燃料#杜拜#氣候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5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