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暖化的「逆行者」! 石油說客大舉進駐COP28督陣


發佈時間:2023/12/0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23:13

在杜拜舉行的氣候峰會,協議草案曝光,可能呼籲各國逐步淘汰化石燃料。然而今年的峰會,石油說客大舉出動,竟然高達2400多人,相當諷刺。在氣候峰會舉行的同時,極端氣候持續出現,熱帶氣旋登陸印度,為清奈帶來嚴重水患。

強烈熱帶氣旋米昌,登陸印度東南部地區,清奈市區狂風大雨,道路淹成小河。

 

救護車冒險涉水而行,卻沒想到積水越來越深,各種車輛陸續泡水拋錨,逼得救難員得出動,橡皮艇救援。

當地民眾:「水深近1層樓我家1樓幾乎全泡水,加上還有很多蛇,許多孩子都因此陷困。」

印度災民不只擔憂大水引蛇出洞,事實上當地已有各種,水牛群因為大水迷失方向,機場附近道路也淹成一大片,鴻海和和碩位在清奈的,iPhone廠也受到影響宣布停工。
 

至於非洲的坦尚尼亞,近期也因暴雨引發洪水災情,原本的民宅區到處泥濘不堪,連拖拉機都深陷其中,死亡人數恐怕比想像驚人。

坦尚尼亞總理馬佳里瓦:「我呼籲坦尚尼亞同胞保持耐心,特別在這樣的艱困時期,這場災難已釀成超過63人喪命。」

感受到氣候變遷威力的,還有希臘北部小鎮。

80歲當地居民Vassilis Tsatsarelis:「當時水位達到天花板位置。」

這個小鎮經歷9月的風暴後還是一片狼藉,加上小鎮位處四條河流匯集處地處低窪,導致洪水一年比一年嚴重,甚至面臨遷村。

村長Petros Kontogiannis:「在2023年我們看到氣候危機,氣候變遷不是笑話已影響到這,不是什麼將會來影響我們是已經到來,我們經歷伊亞諾斯(氣旋)狄沃米達(風暴),甚至丹尼爾和埃利亞斯(風暴),也就是說短短4年,我們經歷了4種不同重大的天氣災情。」

在全球不斷升溫下,世界面積最大相當三個紐約市的,巨型冰山A23a,時隔30多年開始移動,英國考察船近期已抵達冰山附近採集樣本,希望了解冰山漂移對海洋生態造成的影響。
 

英國南極勘測冰川學家Oliver Marsh European Union:「你知道這種規模的冰山,有可能在南冰洋存活相當長的時間,儘管南冰洋如今溫度已高得多,而且它可能會往北移向南非,從而擾亂航運。」

預估冰山移動,也將衝擊附近海豹企鵝,和海鳥的覓食路徑。

與此同時聯合國氣候峰會進入第6天,儘管會場美崙美奐,場外抗議聲卻沒有少過。

示威民眾:「調查發現高達2456名,燃料遊說出席峰會(噓聲),遊說者代表數甚至比,10個氣候最脆弱國代表人數還多。」

抗議者不滿今年竟有高達2千4百多名,燃料遊說者與會,包含大會主席賈比爾(SultanAlJaber)也爭議不斷,在論壇中說出沒有科學證據顯示#30,逐步淘汰化石燃料能實現全球氣候目標,現在則緊急改口。
 

主席賈比爾:「老實說我認為其中存在一些混亂,出現歪曲和誤解。」

強調說法被誤解仍尊重科學,就怕還是有民眾不懂空污可怕,今年場外特別設置空污模擬艙,分別模擬大陸北京,英國倫敦和印度德里的空氣。

錢的問題始終是今年氣候峰會的焦點,儘管今年達成協議啟動氣候賠償基金,但也有抗議人士痛批,現在的氣候災損動輒數十億美元起跳,這些錢恐怕無助解決重大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拜#氣候峰會#化石燃料#極端氣候#洪水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0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