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OP28直擊杜拜永續城 再生能源自給自足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3:34

COP28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杜拜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離COP28大會現場不遠處,有一座綠色計畫示範區名為「永續城」,整體設計彷彿世外桃源,500棟民宅加上11座溫室,甚至還有馬場,所有能源需求全靠自給自足。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杜拜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聯合報特派記者 潘姣琪:「杜拜最好的再生能源就是太陽跟風力發電,像我背後這個Sustainable City永續城,我背後的清真寺就是綠色建築,以及他們這個社區內,也有建構太陽能板的停車場,還有溫室一些栽種的花草,跟一些糧食作物,也是使用在他們跟一些城內的攤販一起來合作的,那他們這個社區提供的再生能源,其實能量可以抵銷一年,853輛車的碳排放。」

 
 
距離COP28氣候峰會現場不遠處,有一座綠色計畫示範區「永續城」,整體設計彷彿世外桃源,500民宅加上11座溫室,甚至還有馬場,所有能源需求自給自足。
 
媽盟氣候青年行動統籌 呂伊庭:「可能不管是在5年前10年前,他們其實就已經開始,這類的永續的事務,所以像今天的這個永續的城市,他其實大概就是5年前開始的,就是很多永續的作為,像是你的農作物自產自銷,然後或者是你的能源可以自發自用,然後甚至有更多的供電,你可能可以就是供應周遭的社區。」
 
社區家用電量達到六成,公共區域的太陽能板發電量,補足剩下的四成。除了開源也要節流,家用汙水除了導入社區池塘外,更是園區內種植植物的重要水源。
 
 
杜拜永續城公關 Hadeel Ahmed :「所以我們盡量回收利用,不使用任何產品來減碳,這裡的水都是從家中回收,所有的家庭汙水,都會被循環利用在農田的灌溉,然後我們還有11個圓頂溫室,用來栽種蔬菜和香草,我們有個食物計畫,這裡的每個家庭,基本上都會收到來自農場的食物盒,他們也可以從廣場中的超級市場買更多。」
 
杜拜12月平均氣溫達到攝氏31度,社區大面積栽種樹木,創造遮陰處,廣場與街區轉角設有長條形風塔,利用對流導入,達到街道降溫效果,縮短住戶開冷氣的時間。
 
杜拜永續城公關 Hadeel Ahmed:「在中間我們有個風塔,這是我們阿拉伯人,在房內使用的冷卻方法,通常習慣放在客廳,家人就一起聚在風塔周圍,就會感受涼快。」
 
這座永續城在五年前建成,趁著這次主辦聯合國氣候峰會,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向全球展現實力,擺脫化石燃料標籤,展現永續決心。

COP28氣候峰會期間,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採訪團隊將會從杜拜帶回第一手報導,請持續鎖定Focus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氣候峰會#杜拜#永續城#化石燃料#COP28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797

0.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