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執法 結果共2,784筆

  • 陸學者:金門事件將致「涉台管制新常態」 具推進兩岸統一意義

    一艘中國籍快艇2月14日在金門海域越界捕魚,被我方海巡隊驅離,追捕過程中發生翻覆意外,2人溺斃,中國事後宣布不承認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並進行廈金海域的常態化海巡執法行動,兩岸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中央民族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指出,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每挑釁越界一步,以如今中國的對台立場和行動意志,必將造成「涉台管治的新常態」,而中國後續的反制行動在法理與管轄實踐上具有「推進兩岸統一」的制度性進展意義。
    2024/02/20 09:57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 執法有理!控「過肩摔」釀傷 警獲判無罪

    台北市警方在東區的KTV門口執行勤務,看見有人對計程車司機咆哮,上前勸阻,沒想到對方不聽勸,只好將人壓制,帶回派出所,事後這名男子指控,當時員警執法過當,當街將他「過肩摔」,提告「過失傷害」,不過法官認為,這名員警執法有理,符合阻卻違法事由,判決無罪,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4/02/19 20:49
  • 陸海警登檢金門觀光船 海巡署出動「100噸級巡防艇」馳援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中國大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但對方拒檢蛇行駛離,追捕過程中卻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之際,陸福建海警局昨(18)日宣布,未來將在該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今(19)日下午傳出,金門藍色公路一旅遊船被陸海警登檢約30分鐘,疑似強制登檢的行為,讓不少旅客受驚。海巡署晚間針對事件回應說明,並呼籲陸方秉持和平、理性,共同維護海域安寧。
    2024/02/19 20:06
  • 會晤美國土安全部長 中國要求改正被列毒品來源國

    新華社報導,中國公安部長王小洪當地時間18日在維也納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會晤,雙方談及禁毒合作,同時中方要求美方改正將中國列為「主要毒品來源國」的做法。
    2024/02/19 13:55
  • 陸海警宣布常態化巡查 金廈海域爭端升溫

    金廈海域爭端持續升溫,大陸海警局宣布加強海上執法,福建海警局將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學者警示,這是將我國領海內海化,提醒我方小心中共設局,在灰色地帶「碰瓷」製造衝突,挑起戰端;海委會則重申我方執法立場,並重申這是善意,否則不會在三年內援救至少二十人。
    2024/02/19 13:37
  • 印度打擊電信詐騙 持冒名手機SIM卡最高恐被關三年

    印度執法單位打擊網路與電信詐騙犯罪,民眾持有不合理數量、註冊於他人名下的手機SIM卡,可能被判3年有期徒刑。駐印度代表處提醒台灣民眾提高警覺,勿遭不法集團利用。
    2024/02/19 12:25
  • 陸海警漁船2死衝擊兩岸關係 馮世寬喊話賴:多對話

    海巡署追捕大陸漁船,釀出翻覆2死意外,陸方又有最新動作,福建海警局今(18)天宣布,未來會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行動。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喊話準總統賴清德,既然已經當選,兩岸處於敏感時刻,應該把危機化為轉機,雙方多多對話。
    2024/02/18 20:01
  • 超商熟客「下藥性侵」!女店員淪玩物 裸醒淚遭二度洩慾

    宜蘭縣曾發生一起恐怖性侵案,一名從事水泥工的廖姓男子為某超商熟客,因見22歲女店員外型亮眼、便心生歹意下藥迷暈,將女方帶回住處性侵得逞,更恐嚇意圖使其封口,造成後者身心嚴重受創,更在審理過程中多次情緒失控、哭喊「法官救我」令執法人員無不心疼;而廖男卻在一審被判10年徒刑後上訴成功、獲判無罪定讞,只需負擔153萬民事賠償。
    2024/02/18 17:20
  • 停車1秒再開喔!嘉市無號誌路口科技執法首日 7%違規

    嘉義市國華街、崇文街口,是無號誌易肇事路口,為了有效防止車禍發生,市警局在路口建置「停車再開」科技執法,經3個半月宣導,15日正式執法,頭一天,仍有7%車輛違規,在台南高鐵臨停區,23日起也將科技執法,臨停限制5分鐘,不少車輛長時間違規停放,警方勸導不聽,開罰13件。
    2024/02/18 14:03
  • 越界陸船翻覆2死 陸海警:將在廈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行動

    金門海域14日下午傳出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時拒檢,蛇行駛離後翻覆,導致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溺斃。此事件引發國台辦強力譴責。對此,中國海警局新聞發言人甘羽今(18)表示,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在廈金海域展開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進一步維護海域作業秩序,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2024/02/18 12:28
  • AI錯認孕婦是劫車犯害關11小時 怒告美警求償上億

    現在各行各業都講求加入AI應用,包含連警察執法都希望透過高科技增加效率,美國警方開始使用AI來辨識嫌犯,但目前應用發現,AI的辨識技術對有色人種或是非裔人士,容易誤判,底特律一名懷胎八月的女子,就曾經被誤認成劫車的搶劫犯,被迫關了11個小時,現在一狀告上底特律警方。
    2024/02/14 15:35
  • 非警大不唸! 高材生捨高學府「愛當警察」

    講到高材生志願首選,不外乎就是「台成清交政」,不過近幾年,越來越多高中生,捨棄已錄取的知名學府,轉而報考中央警察大學,大多都是為了未來就業穩定。我們實際訪問兩名曾分別錄取台大跟政大的警大學生,他們對法律跟交通有極大的熱忱,談起在派出所實習的日子,遇過持刀失控的歹徒,儘管當下非常害怕,卻更堅定從事執法人員的念頭!
    2024/02/13 10:23
  • 路檢抓到自己人 北市警持安毒遭逮稱「生病才染毒」被免職

    身為執法人員,竟知法犯法!今(12)日凌晨台北市大同分局員警於民生西路附近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一輛機車接連違規闖紅燈,因而上前將騎士攔下,員警進一步盤查並附帶搜索,沒想到竟於他身上起獲毒品安非他命,而他身分還是一名警察。據悉,陳姓員警目前於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服務,坦承持有且吸食毒品,但稱是因為「生病了」才會染上,對此士林分局也隨即召開考績會記兩大過,予以免職。
    2024/02/12 15:32
  • 「電眼」在看你! 上國道滑手機遭錄影取締

    有汽車專家,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罰單,民眾上國道,邊開車邊使用手機,被科技執法鏡頭拍下,經過警方審核後開罰三千元,像這樣的狀況,該轄區國道警方,去年就開罰將近一千件,另外,沒繫安全帶被科技執法取締,去年也開出一萬六千張罰單。
    2024/02/08 19:01
  • 危險ㄟ!女警單手騎車講電話 行為引質疑

    7日下午,有民眾在宜蘭市直擊,一名女警單手騎機車,一邊講電話,講完之後,還低頭滑幾下手機,整段過程引發民眾質疑,執法人員沒有以身作則,不過警方出面回應,當時女警是接獲公務電話,不是聊私事,並不算違規,還是會提醒其他員警,非必要不要騎車或開車使用手機。
    2024/02/08 14:42
  • 拍一張3千元!國道「天眼緊盯」小心了 駕駛左手1舉動超母湯

    許多民眾常在開車、騎車或等紅燈時,就拿出手機滑一下,這種錯誤的駕駛行為最容易導致交通事故。汽車媒體人近日貼出一張罰單,畫面中可以看到駕駛人在國道上邊開車邊滑手機,直接被科技執法捕捉。而網友們見此也紛紛喊話,「管你在看什麼,手持就是不行」。
    2024/02/08 12:16
  • 超派!控被帶小房間痛毆 少年家長怒告執法警

    台南有家長控訴,員警對未成年嫌犯進行凌虐拷問,質疑執法程序有重大瑕疵,下午由律師陪同,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其中17歲少年也秀出身上的傷口,控訴員警暴力執法。
    2024/02/07 19:23
  • 雲警春節鐵腕 執行全國同步取締酒駕及危險駕車 春節不鬆懈

    農曆春節將近,正值尾牙旺季,餐飲宴會飲酒機會增加,經雲林縣警察局統計分析,每年冬季期間為酒駕肇事死亡人數的高峰期,雲林縣112年1至12月共發生236件酒駕死傷交通事故,造成4死272傷;該局去(112)年1至12月共取締1,419件酒駕違規、移送公共危險罪1,021件,顯見仍有駕駛人心存僥倖心態酒後駕車。縣警局為宣示警察強力執法決心,杜絕駕駛人存有酒駕僥倖心態並持續加強農曆春節前防制酒駕及危駕專案勤務,乃於昨(3)日同步執行全國取締酒駕及危駕專案勤務,共有3件酒駕,3人依法移送法辦,以有效防制酒駕及危險駕車發生,確保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
    2024/02/04 17:12
  • 沒看過這樣的要求 吃薑母鴨找警「幫酒測」

    酒測器不能亂借!新北市土城警方,日前剛好在一間薑母鴨店外臨檢,結果有一群客人突然來找員警,說剛吃完薑母鴨,想開車回家,但怕酒精濃度超標變酒駕,想「借吹」酒測器,他們被警方拒絕後沒馬上離開,連副所長也跑來勸說「不要為難我們」,因為執法工具不能亂借!
    2024/02/04 13:01
  • 陸粗暴執法!貴州官員阻村民辦滿月酒 率隊往食物灑鹽

    大陸不少農村,從結婚到小孩滿月,甚至搬家,都會辦酒席慶祝。為了避免造成浪費或濫收禮金,大陸官方開始推動「移風易俗」行動,但在貴州卻發生粗暴執法。一名副鎮長帶隊衝入一個正在舉辦滿月酒的餐廳,直接把鹽巴倒進每一道菜裡。
    2024/02/02 15:36
  • 快訊/小型飛機墜毀佛州住宅區 住宅區起火傳多人受傷

    美國佛羅里達州清水市當地時間1日晚間7時一架小型飛機失事,飛機墜毀現場殘骸起火燃燒,多棟移動式住宅被火勢波及。目前消防單位已經派出多個管轄區的人員至現場滅火,消防隊員報告稱有多人受傷,確切傷亡人數尚不清楚,執法部門則要求居民避免前往該地區。
    2024/02/02 09:48
  • 科技執法取締案量多 超速情況仍難降

    科技執法上路,取締效率很高,根據統計光是在超速這快,一年就可以取締362萬件,但取締案量變多,違規也逐年增加,專家表示除了加強宣導之外,從道路工法設計來改良,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2024/02/01 22:49
  • 畫面曝!台日夫妻檔遭控毆男警 扯女警髮

    持續追蹤!遭台日夫妻檔指控的管委會,出示當天開會監視器畫面駁斥,總幹事說,是妻子沒遵守投票流程,強硬阻饒會議,才會報警處理。如今連員警也被投訴執法過當,分局表示,警方到場多次口頭勸戒,妻子仍不配合,想翻桌洩憤,甚至出拳攻擊,還扯女警頭髮,依強制罪及妨害公務罪逮捕,強調過程一切合法!
    2024/01/31 19:41
  • 區權會遭上銬壓制 台日夫妻控警執法過當

    桃園一對台日夫妻檔,去年11月去參加社區的區權大會,質疑管委會從投票到開票只間隔3分鐘,導致他無法投票,上台把計票數擦掉,讓管委會報警。警方到場後,兩人又與員警起爭執,就在這過程,指控員警把先生上銬後,又將人摔在地上,兩人被移送,事後驗傷不排除提告,今日31日下午也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陳情。
    2024/01/31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