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1秒再開喔!嘉市無號誌路口科技執法首日 7%違規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4:03

嘉義市國華街、崇文街口,是無號誌易肇事路口,為了有效防止車禍發生,市警局在路口建置「停車再開」科技執法,經3個半月宣導,15日正式執法,頭一天,仍有7%車輛違規,在台南高鐵臨停區,23日起也將科技執法,臨停限制5分鐘,不少車輛長時間違規停放,警方勸導不聽,開罰13件。

圖/TVBS

 
路口前,一個大大的停字,還是有汽機車完全無視,停都不停就騎了過去!

其實,除了這個停字之外,一旁也豎立告示牌,科技執法,違規取締,宣導3個半月了,15日正式執法,頭一天,1千3百多輛汽機車經過,有93輛沒依規定停車1秒再開!

居民:「撞得很嚴重,每天的,有時一日兩次,知道的人就會停,不知道的有的會受罰。」

 
居民:「車禍很多對啦!年長者不知道啊,長者不識字怎會看那個,不知也是又車禍,有時一日兩、三次。」

嘉義市國華街與崇文街口,被列為無號誌易肇事路口,從2016年起,為了防止事故一再發生,市警局曾增加交通桿、反射鏡、劃設黃網線及延伸路口紅線等改善工程,但成效不佳,現在,在路口建置「停車再開」科技執法。

頭一日,仍有7%的汽機車違規,警方提醒民眾,行經沒有號誌路口,遇到有「停」標誌或標線,得停車1秒觀察安全再通過,以免受罰。

圖/TVBS

高鐵台南站出口U型臨停載客區,停了滿滿一排等著接送人的車輛,有人一停就忘了時間,從上個月24日起,就實施臨停區限時5分鐘管制,宣導期一個月即將結束,仍然有車輛違規,對於屢勸不聽的,警方開出13張罰單!

民眾:「高鐵晚來的話我們要怎麼辦?」

民眾:「都在這邊等,萬一晚了幾分鐘,你說來開罰,你叫這個車開到哪裡去?」

其實,為了改善高鐵站前臨停問題,相關單位已經在附近路旁增加停車格,停車30分鐘免費。
 

圖/TVBS

警方強調,從23日起科技執法設備將正式運作,臨停限制5分鐘,民眾最好確實遵守,以減少違停影響交通或肇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嘉義市#科技執法#違規#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33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