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眼」在看你! 上國道滑手機遭錄影取締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9:54

有汽車專家,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罰單,民眾上國道,邊開車邊使用手機,被科技執法鏡頭拍下,經過警方審核後開罰三千元,像這樣的狀況,該轄區國道警方,去年就開罰將近一千件,另外,沒繫安全帶被科技執法取締,去年也開出一萬六千張罰單。

圖/TVBS

 
春節假期到來,國道湧現車潮,但車多速度慢,駕駛如果開車分心很有可能在不知不覺中遭到取締。

汽車專家林大維在臉書上分享,有民眾開車時一手拿著手機被監視器拍下取締,承辦員警放大照片,連手機廠牌似乎都清晰可見,挨罰三千元。

像是這樣的違規,除了警方相機拍攝也可能被科技執法的鏡頭拍下,經由警方人工審核,確認違規事實後開罰。

 
圖/TVBS

記者郭穎:「開車上路尤其是在國道上面因為有許多的監視器,因此不只是駕駛玩手機很容易就會被舉發,警方也有可能透過鏡頭舉發其他的違規事項。」

過去就有類似案例,駕駛或是副駕駛座乘客沒繫安全帶被拍下,事後收到3000元的罰單,另外手持手機講電話或是看影片都算違規,也可能遭到取締,甚至是看書都是違規行為。

國道警方過去就曾統計國道肇事前三大原因,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有3成4,未注意前車狀態2成4,變換車道不當也有1成3,這三種類型有不少狀況都是玩手機分心或是疲勞駕駛導致,為了降低事故率,國道上也持續增設科技執法鏡頭。

圖/TVBS

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違規行駛路肩,匝道口闖紅燈等等都是取締範圍,警方雖然很難直接在國道上取締違規,但透過科技輔助,民眾沒遵守規定荷包就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罰單#科技執法#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94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