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嘸車牌怎抓? 系統漏洞只掌握桃竹苗車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9 20:33

大貨車行駛在狹窄的路上,就是有風險,為了保護騎士行人,桃園市府決定利用「科技執法」來取締,針對大貨車進行開單,全市有14處裝有「科技執法」設備,依照路幅寬窄來決定通行條件,但系統有漏洞,只能掌握桃竹苗地區車輛,揪不到其他縣市,雖然還是有成效,卻不能完全發揮作用,交通局表示會改善。


 
大貨車來來往往,穿梭在馬路,開在狹窄的路段,相對容易釀禍,就因為這樣,市府想了辦法,決定利用「科技執法」來取締,針對大貨車進行開單。

附近店家:「我們這邊就比較安全吧,就沒有那種大貨車這樣,有的大貨車都是很快,或是會按喇叭很可怕。」

騎士:「比較安全比較方便,對行人也比較方便。」

 
桃園市府過去採用員警親自針對大貨車違規行駛去開罰,而現在則是,利用AI影像辨識與車牌比對,全市有14處裝有「科技執法」設備,會依照路幅寬窄來決定通行條件。


其中以龍潭區湧光路、八德區義勇街,及蘆竹區南山路效果最好,平均大約下降百分之90以上。

一拍到大車,駕駛就等著收罰單,頻頻取締,很多人寧願繞一下路,雖然有成效,大車行經數量大幅下降,只是這回發現有漏洞。

桃園市交通局交安資訊科股長陳思緯:「目前科技執法平台是匯入桃竹苗的車牌資訊,但是員警近期值勤發現,現場取締的車牌,沒有在平台上顯示,經查證發現是設籍於雙北的車牌,目前跟交通部工務局的協商,已經同意讓我們作資料的介接。」

圖/TVBS

因為大貨車要送貨,載運到別的城市南北跑,根本不會侷限在同一區域,所以才會造成要罰卻查不到車牌,而不能罰的窘困。

交通局雖然有設法改善,但卻只能掌握桃竹苗地區車輛,揪不到其他縣市,系統沒辦法發揮功用,還是等明年1月底前,完成介接公路局監理系統,把漏洞補起再來看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市府#大貨車#科技執法#取締#系統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6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