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首日!國五已湧車潮 想避塞車「建議上路時間」一次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0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08:4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國道五號部分,南港到頭城路段,早上七點已經開始湧現車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道五號部分,南港到頭城路段,早上七點已經開始湧現車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8)日就是小年夜,也是春節連假首日,不少民眾都準備返鄉,高公局指出,在今天早上七點左右,北部地區湖口路段已經出現車多,國道五號早上七點也已經開始湧現車潮,今日預計國道五號會塞到下午四點,如果民眾要從西部國道南下返鄉,則是建議中午過後再出發。

如果想避開塞車尖峰,游衣芸指出,西部國道南向建議早上6點前出發,或是中午12點後再出發。(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指出,高公局預估今日國道全線交通量會達到107百萬車公里,國道五號部分,南港到頭城路段,早上七點已經開始湧現車潮,預計到下午四點紓解;國道一號南下楊梅到新竹、國道三號南向土城到關西,會從早上九點多開始有車潮到中午12點;中部地區國道一號南向彰化到埔鹽系統、國道三號南向快官到霧峰,也會從九點多湧現車潮到中午12點。

如果想避開塞車尖峰,游衣芸指出,西部國道南向建議早上6點前出發,或是中午12點後再出發;國道5號南下則是建議提前到早上五點出發,或是傍晚五點後再上路。如果是北上部分,西布國道建議南部早上9點前出發,中部則是建議中午12點前出發;國道五號北上則是建議早上9點前出發。

同時,游衣芸也建議,國道一號、三號的用路人怕塞車可以改走台61線快速道路;南投往返台中地區也可以改走台63線;霧峰往返台中以北可以改走台74線快速道路以及國道4號;宜蘭往返台北地區可以改走台9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塞車#返鄉車潮#小年夜#國道#塞車時間#塞車路段#國道五號#雪隧#替代道路#過年路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2184

0.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