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粗暴執法!貴州官員阻村民辦滿月酒 率隊往食物灑鹽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5:36

大陸不少農村,從結婚到小孩滿月,甚至搬家,都會辦酒席慶祝。為了避免造成浪費或濫收禮金,大陸官方開始推動「移風易俗」行動,但在貴州卻發生粗暴執法。一名副鎮長帶隊衝入一個正在舉辦滿月酒的餐廳,直接把鹽巴倒進每一道菜裡。

圖/翻攝自微博 雷希颖

 
一群掛著工作牌的男男女女,衝進餐廳拿出一包一包的鹽巴,朝著飯菜狂撒,甚至還走到廚房,把蒸籠放到地上,再次撒鹽。

這些人不是大廚,而是大陸貴州農村,一位副鎮長帶來的人馬,搞砸菜餚目的是阻止村民辦滿月酒!因為官方,近期在農村推動「移風易俗」,勸阻「濫辦酒席」,結果有官員,撒鹽粗暴執法,引發眾怒。最後官方在輿論壓力下出面道歉。

貴州官員:「涉及到其他老百姓的,自己在我這裡來退錢,作為村裡面這個治理濫辦酒席的公用經費。」

 
同樣在貴州,另一個村的官員,也是衝到辦桌現場,取締酒席。要求請客主人當場把禮金退給親友。並懲處3名到場吃飯的中共黨員。

貴州民眾:「這是我們貴州威寧,這個地方的酒席真的太氾濫了,除了白事或結婚就是嫁娶這種,剃頭髮搬家都要辦,我們家有的時候一天吃六場酒席都吃麻木了。」

大陸許多農村,都相當重視各類節慶,但部分地區,有村民搬個家,或是養的豬生了,都辦桌收禮金,被官方認定是浪費食物,借機斂財,因此加強取締。貴州更明定,只能從簡,舉辦紅白事酒席,其他一律禁辦。

貴州印江自治委員吳文明VS餐廳業者:「你知道哪些是屬於違規酒席嗎,像這些辦月米酒生酒進宅酒,這些都是違規酒。」

餐廳業者,也得弄清楚上門民眾為什麼請客,如果提供場地、餐飲給違規宴會,也可能受到懲罰。大陸官方,避免酒席造成浪費,出發點立意良善,但分寸拿捏,考驗基層執法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農村#結婚#酒席#移風易俗#貴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231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