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春運擠爆!高鐵列車超載觸發警報停駛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3:52

大陸春運逐漸進入高峰。官方預估客運航空旅客將有8千萬人次創歷史新高。安徽有機師怕塞車,乾脆開小飛機返鄉。另外運輸主力鐵路也出現大批人潮,有高鐵因為超載,觸發警報,導致列車無法運行。

圖/翻攝自 九派新闻

 
大陸高鐵工作人員:「請無座旅客現在馬上下車補票。」

大陸春運返鄉民眾,拍下的影片可以看到,高鐵車廂爆滿,走道也站滿人,工作人員,扯著嗓子,不斷要求乘客下車補票。

大陸高鐵工作人員:「現在車已經走不了了。」

 
因為人太多超載,觸發列車報警,高鐵就只能停在月台不能發車。春運期間,因為高鐵票實在太難搶,很多人都會先買短程票,等到終點再補票。結果就導致高鐵超載亂象頻傳。

大陸央視新聞:「將列車的餐車部分區域進行改造,改造成了『遛娃艙』。」

大陸幅員遼闊,返鄉即便搭高鐵,也可能超過5小時以上。廈門部分車廂,特別布置紅氣球,還準備了許多孩童讀物和玩具,讓家長帶年幼的孩子搭車,能緩解焦慮。春運,實在很難避免塞車、人擠人。安徽一位機師決定這樣做。

大陸民眾:「飛的話也就50來分鐘,開車的話得3個多小時。」

開飛機帶七歲女兒回家過年。王姓機師說不是第一次,因為老家附近有一個營地可以降落很方便,村裡人一開始也覺得新奇,但久而久之都已經習慣。

南方航空馬來西亞籍空姐:「A座靠窗。」

第一次加入春運的馬來西亞籍空姐,熱情向乘客問好。在從廣州飛往東北目航班上,他們感受到工作量暴增的壓力

 
南方航空馬來西亞籍空姐:「現在遇到春運的時機,我們領資料箱的時候,會特地問一下,能不能多給我們兩個。」

因應外籍遊客,可能在春節增加,南方航空有22名,來自馬來西亞、日本、韓國機組人員待命。龍年春運,官方粗估客運航空接待旅客達8千萬人次,可能創下歷史新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師#春運#大陸#超載#小飛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64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