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ㄟ!女警單手騎車講電話 行為引質疑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8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8 14:42

7日下午,有民眾在宜蘭市直擊,一名女警單手騎機車,一邊講電話,講完之後,還低頭滑幾下手機,整段過程引發民眾質疑,執法人員沒有以身作則,不過警方出面回應,當時女警是接獲公務電話,不是聊私事,並不算違規,還是會提醒其他員警,非必要不要騎車或開車使用手機。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巡邏機車從旁邊經過,民眾仔細一看,女警右手騎車,左手拿著手機講電話,似乎通話結束,她放下手機盯著螢幕按幾下,完全沒有注意前方路況,看起來相當危險。

7日下午,駕駛直擊一名女員警,騎機車講電話,不是用安全帽夾著手機,也沒有用藍芽耳機,而是只用單手騎車,另一隻手拿手機講話,還一度盯著螢幕,目擊民眾質疑,員警難道是知法犯法嗎?

民眾:「民眾講手機他就會依法規開罰我們,像說他是不是也要以身作則。」

 

民眾:「除非真的有重要的公務不得已那還可以體諒,但是這樣觀感確實不好。」

根據道交條例騎車講手機的行為,會對路上車輛與行人造成危險,可處1000元罰鍰,民眾擔心員警騎車安危,另一方面,質疑執法人員沒有以身作則。

宜蘭分局五組組長張又升:「本分局的同仁,昨天(7)下午執行交整勤務結束,返所的途中接聽所內同仁的公務電話,駕駛汽車禁止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但警備車的駕駛人,依法執行任務所必要則不在此限。」


警方出面澄清,員警當下並不是聊天講私事,所以不會依法開罰,不過之後也會加強宣導,巡邏期間非必要不要使用行動電話,與民眾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手機#講電話#機車#女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95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