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執法 結果共2,784筆

  • 嗆警像流氓獲釋放 因警沒宣讀「3項權利」

    持續追蹤!被逮捕的五金行老闆,控訴員警執法過程粗暴又不合理,到派出所後聲請提審,法官勘驗影片,認為警方聽到侮辱字眼就進行逮捕程序,卻沒告知逮捕原因、罪名以及權利,很難認定合法,裁定應當庭釋放,但轄區分局說,仍會依侮辱公務員罪函送偵辦,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2024/01/27 19:04
  • 高市交通事故頻發!新增6處科技執法設備 2路口專抓未禮讓行人

    高市警局統計近1年頻發生交通事故路口,並在6處路口增設科技執法設備,主要取締闖紅燈及不依號誌標線行駛,三民區建工路、大昌二路口則專抓未禮讓行人,2月1日上路。
    2024/01/25 14:49
  • 疑警方查毒逼死 負責李善均案的仁川警廳遭搜索

    因為捲入吸毒案,南韓資深演員李善均不堪醜聞纏身,去年在調查過程中輕生死亡,外界一直質疑認為警方執法過當,週一京畿道南部警察廳就前往負責辦案的仁川警察廳,還有當初報導李善均染毒的新聞媒體都一同遭到強制搜索並扣押相關物證。
    2024/01/23 19:53
  • 機車搶YouBike車位! 她怒報警「這原因」無人來開單

    高雄大社觀音山,上週末舉辦「大社三寶節」活動,卻有民眾抱怨,當天騎YouBike到場,站點卻被違停機車停滿,無法還車,氣的她打電話報警。但警方、觀光局、交通局無法清楚界定管轄範圍,活動最後,都沒有執法單位到場,一張罰單都沒開。
    2024/01/23 19:21
  • 坤侑科技實驗室管理系統(LIMS),為鑑驗偵查迎來科技變革!

    隨著執法和鑑識工作重要性的提升,數位科技維護治安轉型已刻不容緩,坤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數位鑑識和毒品案件的管理,引領了這一變革「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全面建置前瞻技術系統,從根本上革新了過去紙本繁瑣且易錯的作業,並導入符合國際標準流程,從立案到最終鑑證報告產出,使鑑證效率與品質準確性提升至新高度,這項轉型不僅展現了在科技偵查領域的卓越,更是在社會治安的使命中發揮關鍵作用與創新價值。
    2024/01/17 18:20
  • 車主注意! 新北警將增16路段科技執法

    新北市車主要注意了!警方明天(16日)開始將增設16個科技執法路段,其中包含闖紅燈、違規停車甚至還有不禮讓行人,都安裝在學校附近,而在汐止的金龍國小旁,則是以AI智慧開單,不需要人工,電腦會自動比對進行影像分析辨識違規行為,一違法就會被開罰。
    2024/01/15 13:15
  • 新北科技執法再+16汐止最多 AI偵測車不讓人1/16啟用

    科技執法路段再增加!新北市警察局經分析比對近年易肇事和違規路口,選出16處將設置科技執法,地點從汐止、淡水、三重、新莊通通都有。而和過去不同的是,將同步採用AI人工智慧進行影像分析,辨識車輛違規行為,其中「車輛行經人行道未禮讓行人」這部分,更是重點取締,預計於明日(1/16)正式上路,提醒駕駛人多多注意。
    2024/01/15 12:21
  • 警分局電腦設備汰舊換新 民間企業霸氣捐30台助辦案

    因應科技日新月異,員警偵查犯罪、執行各項勤、業務,均需仰賴科技設備,提升執法效能及行政效率,有感於公務預算有限,相關資訊設備無法即時汰舊換新,在警友辦事處林傳凱主任的號召下,號召民間企業家,共同購置30組電腦設備贈送第一分局,提升警察工作士氣及強化科技執法的量能。
    2024/01/05 20:09
  • 新北視聽歌唱場所3年「違規罰66萬」!公安小組強制斷水斷電

    新北市政府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近日前往新北大道一處視聽歌唱業者施行強制斷水斷電措施,此行動為該查緝團隊在111年5月以來對於打擾公安及安寧的違規業者進行的第14次斷水斷電強制執法活動。這家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業者,其經營行業與土地使用規定相違,且曾多次遭民眾陳情,指出有小姐坐檯、酒後打架和噪音等問題。
    2024/01/05 13:31
  • 熱心指揮?男站路中擋車 駕駛控「他故意」

    指揮交通協助路人過斑馬線,怎麼通過了還不走?遇到這樣的熱心男子,駕駛非常無言,指控對方故意不讓汽車通過,轄區警方表示,不是執法人員,卻在車道上阻攔人車,依照規定最高可罰兩千四百元。
    2024/01/05 13:09
  • 割頸案家屬淚喊「反廢死」 侯友宜發長文問賴清德:是否支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請教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請負責任地向大家清楚表達立場。
    2024/01/03 21:50
  • 2024新制看這! 基本工資、軍公教薪水調漲

    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有一些新的制度要注意!基本工資時薪將從176元調高到183元;軍公教的薪水也將調增百分之4。另外繳稅方面,每人的基本生活費從19、6萬元調升到20、2萬元。交通方面,台北市將要新增四處科技執法,其中有兩個地方沒保持路口淨空,將會挨罰。
    2023/12/31 14:03
  • 1年內119警執勤開槍!新北警IDPA奪冠:提升能力守護民眾

    據警政署統計,今(112)年警察機關的用槍案件統計,1月到10月共有九十五件,有119名員警在執勤時用槍,共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而12月中時,「IDPA Taiwan國際防衛手槍協會台灣俱樂部」在屏東縣體育場舉辦賽事,全國將近有150人參賽,其中有7名選手具有警職身份,而執法人員組冠軍選手警員王冠文表示,透過IDPA的訓練,可以模擬與犯嫌交戰的經驗,讓自己的能力提升,守護社會安全。
    2023/12/30 17:33
  • 查嘸車牌怎抓? 系統漏洞只掌握桃竹苗車

    大貨車行駛在狹窄的路上,就是有風險,為了保護騎士行人,桃園市府決定利用「科技執法」來取締,針對大貨車進行開單,全市有14處裝有「科技執法」設備,依照路幅寬窄來決定通行條件,但系統有漏洞,只能掌握桃竹苗地區車輛,揪不到其他縣市,雖然還是有成效,卻不能完全發揮作用,交通局表示會改善。
    2023/12/29 20:33
  • 賴辦開砲侯友宜「新北治安讓人不安」 市警局:警署評六都第一

    今(26)日總統政見發表會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提及槍枝、黑幫等議題,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戴瑋珊表示,新北市治安讓人不安,認為「侯友宜連一個新北市都管不好,還說全國給你管?」對此,新北市警局表示,新北警積極查緝各類違禁物,在嚴正執法下,今年上半年經警政署評核為六都第1名特優單位。
    2023/12/26 17:33
  • 北市科技執法路口再+4 2處在內湖 元旦上路

    為了改善內湖交通,台北市科技執法在元旦開始,有4處新增加的路口,其中就有兩處在內湖,除了路口未淨空將開罰,如果是沒有號誌,但沒有依照標線停車再開,也會被拍下開罰。
    2023/12/26 14:01
  • 捲款290萬!竟急做這件事 司機奔賓館叫小姐

    司機捲款290萬落跑,警方結合科技執法,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司機捲款後,直奔600多公尺外的賓館尋芳,結果叫不到小姐,還搭計程車到7公里遠的汽車旅館,凌晨被員警逮捕,他還辯稱是因為老闆平時對他態度差,才會把錢帶走想嚇嚇老闆。
    2023/12/25 19:18
  • 荷包看緊了!台北市再增4路口科技執法 AI辨識抓違規

    台北市從2019年開始推動科技執法,目前已經有34處科技執法設備,為了持續維護交通秩序,預計從明年起再增加4路口,分別為「民權東路與舊宗路與行忠路口」、「港墘路與堤頂大道口」、「南京東路與建國北路口」及「忠孝東路與敦化南路口」,將針對車輛不讓行人、闖紅燈等多項目進行偵測取締。
    2023/12/25 17:28
  • 2024整體運勢曝!1時機恐大地震 下半年房市「過度樂觀」

    2024年即將到來,命理專家柯柏成針對整體運勢做出說明,卦象指出,對於執法的公正嚴明性,是國人所期待的執政首要要務;年卦則顯示,這一年會發生土石流以及大型地震的狀況相當高;另下半年房價,群眾恐會有過度樂觀的狀況發生。
    2023/12/25 14:40
  • 「I-SEE-YOU」!超狂監視器耶誕樹曝 鄉民:科技執法之樹

    創意十足的耶誕樹!有台南員警利用近100支的監視器,打造一棵360度環景無死角監視器耶誕樹,吸引民眾朝聖拍照,鄉民在網路上看見也好奇刷整排留言。
    2023/12/25 14:11
  • 台南超狂「監視器耶誕樹」曝光 鄉民刷一排:科技執法之樹

    還記得去年永康警分局打造的「封鎖線耶誕樹」嗎?今年轄區的永信派出所不惶多讓,利用近100隻監視器打造一棵360度環景無死角的「監視器耶誕樹」,腦洞大開的創意聖誕樹不僅吸引民眾打卡拍照,就連網友看到後也忍不住直呼「科技執法樹」笑翻眾人。
    2023/12/25 10:08
  • 電子菸全球管制分岐!34國禁售、74國不管 美破百萬少年吸

    電子菸(e-cigarettes)曾被吹捧為健康的戒菸方式,但越來越多國際研究發現其不但不能「減害」,反而對人體的危害多樣而全面。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在電子菸管控上存在明顯分歧,目前已有34國全面禁止銷售,不過也有74國毫無施加禁令;且即使在禁止電子菸國家,也可能因執法不力導致命令形同虛設。
    2023/12/21 17:05
  • 總統官邸外拍照被逮捕 婦嗆「舔美國XX的公務員」獲判無罪

    台北市劉姓女子,今年4月間在步行經過北市中正區總統官邸附近時,拿出手機拍攝錄影遭警員勸阻,不料劉女不僅不願配合盤查,遭逮捕時竟還出口辱罵警員:「舔美國XX的中華民國公務員」、「畜生」,訊後被依侮辱公務員、公然侮辱罪起訴。台北地院認定劉女的行為是在抗議警方執法過程,因此判她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2023/12/19 10:53
  • Dcard總部今又被搜索!警偵辦多起詐欺案 上門調會員個資

    今(18)日有周刊爆出今年11月間,廣受年輕人喜愛,且總統蔡英文也曾親自訪問的網路社群媒體Dcard(狄卡),遭到大批檢警上門搜索。經查,因檢警偵辦不法案件,要求調閱Dcard會員個人資料,但Dcard卻拒絕,警方為了繼續追查案件,只好請搜索票,到該公司進行搜索。而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今日上午10時許,內湖警方偵辦詐欺相關案件,再度持搜索票到場,取得資料後已離開Dcard總部。
    2023/12/18 13:26
  • 大貨車事故非死即傷!蘆洲警方加強取締違規 開罰48件

    為了防止大型車事故發生,新北市蘆洲警分局規劃為期一個月的大型車執法專案,與新北交通警察大隊及蘆洲監理站連續二日在八里區臺北港周遭路段架設「移動式地磅」,加強攔檢過磅、取締違規。而經統計蘆洲警方已取締48件交通違規,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罰鍰金額換算,最高可裁處金額逾40餘萬元。
    2023/12/17 16: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