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內119警執勤開槍!新北警IDPA奪冠:提升能力守護民眾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7:57
執法人員組冠軍選手警員王冠文。(圖/林意筑攝)

據警政署統計,今(112)年警察機關的用槍案件統計,1月到10月共有九十五件,有119名員警在執勤時用槍,共造成1人死亡、10人受傷。而12月中時,「IDPA Taiwan國際防衛手槍協會台灣俱樂部」在屏東縣體育場舉辦賽事,全國將近有150人參賽,其中有7名選手具有警職身份,而執法人員組冠軍選手警員王冠文表示,透過IDPA的訓練,可以模擬與犯嫌交戰的經驗,讓自己的能力提升,守護社會安全。


 
立法院院會去年九月三讀修正通過「警械使用條例」,明定員警面臨嫌犯持有致命性武器或攻擊意圖等四種情境,若認為將危及自身生命身體,得使用槍械逕行射擊;若致人傷亡而面臨訴訟,所屬機關應提供涉訟輔導。

今年1月至10月執勤用槍共計95件、119人,以執行攔檢、盤查遭嫌犯駕車衝撞為41件、占43.1%為最多,執行刑事偵查時嫌犯拒捕、脫逃為40件、占42.2%居次,處理聚眾滋事案件為了制止危害擴大等事故處理為14件、占14.7%。


警政署長黃明昭日前曾表示,現行條文用槍時機定義模糊,基層員警在現場常會遲疑拿捏用槍時機,若能給予明確時機,就能大膽用槍枝,也能讓社會大眾知道警察用槍時機。朝野立委討論過後,明確定義警察人員面臨犯罪嫌疑人持有致命性武器或攻擊意圖等4種情境,得使用槍械逕行射擊。
 


IDPA全國賽於日前舉辦,全國將近有150人參賽,其中有7名選手具有警職身份。而執法人員組冠軍選手警員王冠文來自新北市蘆洲分局三民派出所。他說,起出接觸射擊運動時,是因為單純喜歡,也更想了解槍枝使用及限制空間戰鬥(CQB),真正接觸IDPA後發現,面對stage關卡的接戰順序、應變速度都需要大量的專注力,更要保護人質的安全,快速將對手(靶紙)擊落。

王冠文也分享,警察的常訓有納入「切派觀念」,這部分與IDPA的觀念相仿,加上近年來警局有新增「CQB訓練」模擬與犯嫌交戰,讓警察可以快速適應街頭高強度的挑戰,也可以落實如何保護自己的觀念,體驗戰場實況,磨練戰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新北#IDPA#CQB#人質#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2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