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居嬤兒離世走不出 「無名孝子」警每月默默給3千:別說真相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2:22
員警默默捐款長達3年。(示意圖/翻攝自台中市警察局臉書)

台中市東區進化路上的郵局,每天總有一名80多歲的老婦人天天拿著存摺前往,但都只提領100元,不過近日婦人卻突然消失,經郵局經理了解後,發現她已經離世將近半個月,同時也得知,這名老婦人每日前往郵局提領的100元都是來自一名默默付出的員警,這3年多以來,每月總是固定拿3000元給經理,待婦人來郵局領錢時每次給100元,雖然婦人直到離世始終不知情,但該員警認為「人間有情,處處充滿了愛」。


 
進化路郵局這3年多來,每日早晨總有一名老婦人第一個到郵局報到,拿著存摺向櫃員提領100元,不過近日婦人卻無再踏進郵局內,讓櫃員們好奇「每天來領100元的阿姨怎麼那麼久沒來了?」經郵局經理了解後,發現老婦人已去世了,讓郵局內的工作人員相當驚訝、不捨。

而郵局經理也說,事實上這名老婦人有一個兒子,但大約10年前因經商失敗而輕生,留下來她一人,事發後老婦人大受打擊、接受不了現實狀況,導致精神狀況不穩定,也一直認為兒子尚未離世。

直到5年多前,婦人便拿了一本已經剪角作廢的存摺到郵局領錢,但櫃員告訴她存摺已經失效,且戶頭裡也無存款,但婦人卻執意「兒子每月都會寄5000元」給她,加上她情緒不穩定而在郵局內賴著不走,郵局櫃員只好向警方報案,請員警到場協助處理,婦人也因此被帶至派出所了解狀況。

 
但第二日時,台中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一名50多歲巡佐特意趕在老婦人抵達郵局前,私掏腰包拿了3000元給郵局經理,「老婦人來領錢時每次給老婦100元」,同時請經理每次都向婦人說:「你兒子好孝順」,但半年後該名員警因公要被調至外縣市服務,臨行前他到郵局辭行並表示,未來恐無法再繼續孝順老婦人了。

郵局的4名行員知情後,決定將這份愛傳承下去,「我們會繼續每天讓這個婦人領100元」,這份善舉後來持續了將近一年半,直到近日老婦人去世了才結束。雖然這份「善意的謊言」老婦人始終都不知情,但也讓她在活在充滿愛的生活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察愛無限

#派出所#警察#獨居老人#台中#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1065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