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坤侑科技實驗室管理系統(LIMS),為鑑驗偵查迎來科技變革!


發佈時間:2024/01/1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7 18:20
數位化科技偵查平台系統示意圖 (圖/envato)

隨著執法和鑑識工作重要性的提升,數位科技維護治安轉型已刻不容緩,坤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數位鑑識和毒品案件的管理,引領了這一變革「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全面建置前瞻技術系統,從根本上革新了過去紙本繁瑣且易錯的作業,並導入符合國際標準流程,從立案到最終鑑證報告產出,使鑑證效率與品質準確性提升至新高度,這項轉型不僅展現了在科技偵查領域的卓越,更是在社會治安的使命中發揮關鍵作用與創新價值。
 
數位時代的防犯利器:跨單位整合LIMS加強國家安全

 

鑒於槍毒走私偷渡等犯罪行為,趨向科技化、全球化、組織化,且新興毒品與先驅原料具高度複雜性、多元性與不確定性,執法和鑑識工作需導入數位科技以提升有效性與準確性;在這一數位轉型中,坤侑科技通過實施「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整合「海巡署偵防分署科技鑑識實驗室」的核心鑑驗系統,以提升邊境查緝、檢驗與快篩等立案鑑驗的量能,不僅成功實現了數位化案件流程,同時透過審查機制的輔助,極大地提升了作業效率。
除了在海巡署偵防分署的導入應用,該系統也成功服務了內政部移民署及刑警局、法務部高檢署與調查局等多個重要執法情治單位,實現數位鑑識流程智慧化,協助主管機關強化偵查與鑑驗,共同構築了一道堅固的國家安全防護網,為打擊犯罪提供了強有力的科技支持。

鑑識數位模組化、資訊安全強化:ISO 17025國際標準認證

 
實驗室資訊管理系統(LIMS) 提供完整功能模組,針對數位證據和違禁品鑑驗詳細且精準的管控,使查緝單位能夠更有效地組織和追蹤各種案件鑑驗進度,在資訊安全方面經國際標準 ISO/IEC 17025 測試實驗室認證,確保系統能提供準確、可靠之試驗結果與報告,並協助主管機關將所有鑑驗案件整合數據,方便決策者根據案件類型、送驗單位、證物類型、證物廠牌、毒品等級、毒品種類等等各項鑑識統計數據,在不同情境下的執行關鍵分析與決策。
在未來將實現介接司法聯盟鏈,透過區塊鏈技術確保鑑驗加密資訊的不可篡改性和透明性;同時可整合案件資訊與其它可疑目標軌跡調閱結果,做全面性比對,以提高偵辦效率。數據整合的趨勢有助於加速案件偵辦流程,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證據支持,進一步推動科技偵查的發展。



「國安、資安、治安」三位一體:坤侑科技專注前瞻技術發展
在協助情資單位推動科技偵查技術發展,於案件情資與犯罪偵防方面獲前瞻性成功,不僅突顯了在科技偵查領域的卓越實力,為社會治安的數位發展做出了卓越貢獻。坤侑科技執行長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參與與海巡署偵防分署與各檢警調主管機關的數位轉型,LIMS系統不僅代表科技在偵查執法領域的應用,也是對於在科技偵查提升國安、資安、治安的重要里程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資安#治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68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