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card總部今又被搜索!警偵辦多起詐欺案 上門調會員個資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4:09
蔡英文曾親訪Dcard總部。(圖/YouTube蔡英文)

今(18)日有周刊爆出今年11月間,廣受年輕人喜愛,且總統蔡英文也曾親自訪問的網路社群媒體Dcard(狄卡),遭到大批檢警上門搜索。經查,因檢警偵辦不法案件,要求調閱Dcard會員個人資料,但Dcard卻拒絕,警方為了繼續追查案件,只好請搜索票,到該公司進行搜索。而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今日上午10時許,內湖警方偵辦詐欺相關案件,再度持搜索票到場,取得資料後已離開Dcard總部。

更多新聞:木柵六旬翁酒後騎車蛇行 遭警逮還辯「檳榔+感冒成藥」

 

據消息指出,Dcard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總部,於11月3日遭大批檢警人員找上門,因警方獲報與Dcard會員相關的詐騙案達上百件,另還有民眾恐嚇、妨害名譽、違反兒少案件的色情圖文等。但檢警追查會員資料,Dcard卻提出《個資法》、及司法院大法官釋憲,婉拒提供會員資料,警方只好聲請搜索票,到場進行搜索。

更多新聞:新北檢聯手美國國土安全部 逮詐騙廣告網站工程師、系統商 

而11月被搜索的消息傳出,震驚各界,沒想到今日一早上午10時許,Dcard總部再一次被警方持搜索票找上門。經查,今日上午案件為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偵辦多起詐欺案件,需要調閱Dcard會員資料,才持搜索票到場,而相關文件已經取得後,警方便收隊離去,由Dcard法務人員一同前往警分局檢視資料。
 

更多新聞:有片/北市賓士車沒打燈就鬼切 撞機車害女騎士噴飛「滑車底」

Dcard回應指出,一直以來都依循《個資法》及相關法令規範,積極配合執法機關來函調查。根據執法機關來函的資料調取範圍,會有相對應的調取標準,並在各案件上持續與執法機關互動,努力在保障用戶資訊隱私權的前提下,協助執法機關偵辦案件,並確保良好的法治與站上討論氛圍。

更多新聞:男童新北耶誕城走失!女警安撫不哭 見母「死亡凝視」瞬淚崩

Dcard強調,在執法機關有按法定流程揭示必要文件的前提下,皆配合提供執法機關相對應資料。並稱作為台灣有影響力的社群,會持續在用戶資訊隱私權與協助司法調查這兩個重要價值中找尋最適方式,致力於增進社會福祉,謝謝各位的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搜索#檢警#資料#個資法#執法機關#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80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