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男童遭幼教師「勒脖拖行」懸空離地 指甲抓傷臉破皮流血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1:21
蔡老師用手勒住男童脖子。(圖/TVBS)

桃園一間幼兒園日前發生老師虐童案件,一名蔡姓女老師勒住一名男童的脖子並將男童整個人拽起,造成男童雙腳離地約10公分,且臉頰被老師的指甲抓傷而破皮流血。家長氣憤指控校方沒有第一時間聯絡告知家長,事後甚至想塞錢了事。對此,校方負責人表示已請蔡老師離職,後續也將依教育局規定辦理,並誠心向家長道歉。


 
桃園一名就讀幼兒園的男童13日疑似在班上與同學們和蔡老師練習跳舞時,因為沒有站到正確的位置,而被蔡老師勒住脖子往上提並拖到其他教室,男童的雙腳懸空離地約10公分,男童因為不舒服而掙扎時,蔡老師的指甲還抓傷男童的臉頰,留下明顯的傷痕,施虐過程長達20秒鐘。蔡老師放開後,男童整個人癱軟倒地,而蔡老師竟然還咀嚼口香糖並雙手擺背後在教室走來走去,放任受傷的男童在原地哭泣,而一旁另一位女老師也全程無視並放任男童遭虐待。


男童爸爸氣憤指控,校方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就聯絡告知家長,直到晚上將兒子接回家後才發現臉頰有傷勢,懷疑校方想刻意隱瞞。男童媽媽指出,他們主動聯繫校方了解狀況,校方致歉並表示會提供醫藥費,讓她無法接受為何當下卻沒有幫兒子擦藥,事後卻想要塞錢了事。此外,男童媽媽說兒子現在都有心理陰影,不僅抗拒去上學,甚至連她要摸兒子的臉都會閃躲,讓媽媽相當痛心與氣憤。


 
對此,校方負責人表示事發當下有立即處理並請蔡老師離職,後續也會依照教育局的規定辦理,在此誠心向男童家長道歉。桃園市教育局指出,本局於14日接獲通報後,立即於當日到園查察並調閱監視錄影畫面,並於15日召開審查小組會議決議組成調查小組,本局獲報後即已積極處理中。

教育局表示,本案目前該名老師已停職,後續教育局將盡速完成調查後將結果提報違法事件認定委員會審議,如經查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第33條規定屬實,則視其情節輕重分別裁處幼兒園或行為人新臺幣6千元至6萬元或6萬元至60萬元罰鍰,或該名老師1至4年或終身不得於教保服務機構服務。

教育局指出,已請該園檢討改善與督導該園加強教職員相關專業知能,後續亦將派員輔導與加強不定期稽查;並將請幼兒園協助安排專業輔導人員對該生進行心理輔導,亦持續追蹤該園改善及幼兒輔導情形,協助該園營造關愛與安全之學習環境。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幼兒園#虐童#虐待#老師#男童#勒脖#受傷#拖行#抓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31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