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柵六旬翁酒後騎車蛇行 遭警逮還辯「檳榔+感冒成藥」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0:46
阿伯酒駕騎車遭逮。(圖/TVBS)

日前台北市文山一分局復興派出所員警在轄區內巡邏時,發現一名陳姓男子騎乘機車忽快忽慢還蛇行,一上前將人攔下,就聞到男騎士身上濃濃的酒味。但陳男卻堅持自己沒有喝酒,只有吃檳榔和服用感冒藥,經酒測確認數值達0.27mg/l,超標觸犯公共危險罪,當場遭逮捕送辦。

更多新聞:男童新北耶誕城走失!女警安撫不哭 見母「死亡凝視」瞬淚崩

 

事發在11月17日下午1時許,當時復興派出所員警在世新大學前方巡邏時,發現60歲的陳姓男子,騎乘機車蛇行,且車速還忽快忽慢,趕緊上前將他在木柵路上攔下,員警見陳男眼神呆滯、站不穩,還聞到他身上的酒味,先利用簡易酒精感知器測驗,果真亮起紅燈,但陳男卻堅稱沒有喝酒,強調自己只是因為吃檳榔及感冒成藥。


更多新聞:鷺江國小恐怖事故!女工人遭電梯配重板夾擊 全身骨折喪命

 
陳男向員警盧了老半天,終於配合酒測,數值達0.27mg/l,當場被依公共危險罪逮捕。陳男這才坦承,自己當日凌晨1時許,喝了「2杯高粱酒」,本來以為酒精已經退了,想要外出買檳榔,怎料滿臉通紅、騎車又不穩,當場被員警抓包,訊後依法送辦,而車輛也移置保管。 


更多新聞:家屬急報案仍晚一步…新店女碧潭落水 警消到場已成浮屍

文山第一分局提醒冬天民眾會飲食薑母鴨、燒酒雞等酒精料理進補,若有飲酒,無論量的多寡,身體都會進行吸收,絕對不能駕車,可利用代駕服務,或待酒精全面代謝完畢,才可駕駛上路。同時呼籲酒後駕車易造成自身或他人生命財產損失,應謹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文山一分局#員警#復興派出所#騎乘機車#酒味#公共危險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9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