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內政部 結果共5,617筆

  • 巴黎奧運倒數計時開幕式 逾32萬人可參加    

    巴黎奧運將於7月26日到8月11日舉行,法國官方5日首次對奧運開幕式的預計參與人數,給出明確數字,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表示,在塞納河上舉辦的開幕式,將發售或送出共32萬6000張票。
    2024/03/06 14:17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 勞動節統一放假? 陳建仁:可考慮但需調整

    五一勞動節,軍公教有機會放假了嗎?行政院院長陳建仁今(5)天接受備詢,被問是否能夠全國一致性放假,他鬆口人事行政總處、內政部在調整假日時,或許可以考慮研議。
    2024/03/05 20:14
  • 特稿/台灣與「數位國家」的距離 數位身分證喊卡倒賠2.8億全民淚吞

    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儘管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但這筆帳歷多位行政院長、內政部長之手,卻都沒有徹底解決之道,行政院長陳建仁最新說法是,目前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會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設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等於此政策恐胎死腹中,數位發展是全球趨勢,台灣也自詡資訊大國,各國陸續升級晶片身分證之際,台灣要數位升級卻連一張身分證都搞不定。
    2024/03/05 17:06
  • 大陸全國人大今登場 香港代表凌友詩:別叫我台灣女孩

    大陸全國人大今(5)日登場,4日先舉行預備會議,數千名代表魚貫而入,而香港人大代表凌友詩在受訪時卻表示,請勿再叫她「台灣女孩」。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凌友詩出自高雄眷村,曾在2019兩會上自稱是『台灣女孩』,且用比較誇張、高亢的語調提到比較親中跟統戰的言論,事後引發輿論撻伐,也被內政部開罰了,現在凌友詩希望大家不要再叫他台灣女孩,並解釋道,當時講的比較簡略,所以稱自己為台灣女孩,而現在當然不是了,現在只是平凡的台灣政治學者,有機會到香港發展後,進而成為香港的人大代表,也很感恩有台灣的經歷,讓他可以在對台跟兩岸事務上有具體的相關建議。」
    2024/03/05 14:15
  • 謝國樑控「轉運站」圖利廠商 林右昌:轉移焦點

    東岸商場招商爭議,演變成前後市長隔空互嗆,基隆市長謝國樑,質疑內政部長林右昌,當初花7.3億蓋城際轉運站,其中圖利廠商,針對指控,林右昌發臉書回應,謝國樑根本是為了混淆視聽,轉移焦點,才會把不相關的事情,扯在一起。
    2024/03/05 13:15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派出所內被奪命!家屬盼蘇昱鴻入忠烈祠

    基隆八堵分駐所24歲員警蘇昱鴻,慘遭嫌犯開車衝撞,傷重不治!家屬在板殯附近設立靈堂,向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希望兒子可以入忠烈祠,另外,女兒目前也在警專受訓,希望未來分發,可以離開本島這個傷心地,返回家鄉金門服務,警政署表示會專案處理。
    2024/03/02 20:08
  • 小心奪命!必知延長線「起火3原因」 同時用3電器溫度破百

    近日強烈冷氣團襲台,全台地都出現了急凍式的低溫,因此不少人都會搬出電熱毯、暖氣機等禦寒家電保暖,對此內政部就在臉書社團上發文提醒,使用這類型的高功率電器時,千萬不能搭配「延長線」使用,加上這些電器多半都是在深夜裡使用,若不小心引發火災,後果可不堪設想。
    2024/03/02 09:54
  • 不滿「吸毒說」謝國樑揚言提告 林右昌嗆:聽不懂我的話

    基隆市政府與NET在基隆東岸商場爭議持續延燒前任基隆市長、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與基隆市現任市長謝國樑隔空互嗆。謝國樑稱因不滿林右昌指控他吸毒一事,轟該指控已影響到他的家人,揚言提吿。對此,林右昌今(1日)在立法院回應表示,謝國樑與基隆市府發言人是否聽不懂他講的話。
    2024/03/01 16:13
  • 內政部祭「虛坪改革」 公設比降到25%至30%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29日)公布虛坪改革方案,公布2大方針,其中目前新屋.預售屋,停車位是由所有住戶均分,未來將改為獨立產權,只有買車位的民眾負擔,公設比可以降低到25%至30%。另外,房仲認為,建商有機會將價差加入可計算的公設中。
    2024/03/01 13:04
  • 沒車位免負擔公設!林右昌推虛坪改革:公設比降至25至30%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日拋出「虛坪改革」方案,提案修法降低公設5%至10%,也就是說未來一般住宅將會有25至30%公設的房型進到市場。今(1)日他受訪表示,主要會從車道公設計算、登記方面,還有從免計容積部分進行,不過他強調,由於每個基地條件狀況都不太一樣,會儘快跟相關單位就細節部分做最後確認。
    2024/03/01 11:12
  • 親自拜訪韓國瑜! 謝國樑:一定要幫忙基隆

    基隆東岸廣場爭議不斷,近日基隆市長謝國樑,更頻頻與內政部長林右昌槓上。今天(29)下午,謝國樑就率領市府團隊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強調一定要請韓國瑜多幫忙,而韓國瑜也在會中替謝國樑打氣,要他「堅持下去」!
    2024/02/29 19:48
  • 新進展?社子島開發 林右昌、蔣萬安談2共識

    台北市社子島開發議題延宕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主動曝光,26日已和台北市長蔣萬安面談開發案,並達到2項共識,包含輕軌將與五股、泰山串聯,蘆社大橋更要升級為綠色橋梁,不放行汽機車,對此,蔣萬安表示,整體方向沒問題,後續也將和新北市溝通。
    2024/02/29 19:35
  • 2個月狂瘦16公斤 林右昌親授減肥秘訣:只靠運動大概很難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9)日出席媒體茶敘,被問到最近瘦了15公斤,他笑回,「應該是瘦16公斤啦,這樣比較健康一點」,他也親授瘦身方法,表示以自身經驗來看,運動是必要的,但只靠運動大概很難減肥,自己有失敗過的慘痛教訓,這兩個月最主要還是飲食控制、調整生活作息。至於是不是要在2026跟台北市長蔣萬安比帥,他則笑喊,「請不要岔題」。
    2024/02/29 16:36
  • 見蔣萬安談社子島!林右昌送親作筆記書籍:傳遞在地聲音

    士林社子島開發相關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始終惦記「別讓社子島重蹈內科覆轍」的目標,2月26日他率領次長花敬群、相關主責單位,帶著完整簡報,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蔣萬安會面。林右昌在拜會後展現浪漫情懷,送了自己親自讀過、作筆記的書籍《城中一座島》給蔣萬安,該書由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教授廖桂賢領銜完成,講述社子島的歷史、文化與土地感情,林右昌贈予此書,象徵「把在地聲音傳遞給做決定的人」。
    2024/02/29 16:14
  • 藍推陸配拿身分證縮短至4年 行政院表態:沒修法規劃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民眾黨也表示支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內政部目前沒有就此議題有修法的規劃,因茲事體大,需要非常審慎處理,基本上行政院對縮短年限持保留態度。
    2024/02/29 12:24
  • 歸化選手爭議有解!政院拍板《國籍法》修正案 放寬居留年限2年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2024/02/29 12:15
  • 小坪數買氣夯?全台「小宅」驚人空屋率曝光

    房價高加上單身族群多,20坪以下的小宅,近年買氣很旺,只不過根據內政部公布的最新調查,不只全台空屋率上升,20坪內小宅空屋率更高達18%,幾乎每6間就有一間是空屋,其中宜蘭和金門小宅空屋率,甚至逼近40%。
    2024/02/28 22:52
  • 售重劃地遭轟炒地 盧秀燕:錯誤數據批台中

    台中市府公開標售第13和14期重劃區抵費地,引發綠營連連攻擊,內政部長更直指會導致房價上漲,今天(28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內政部拿錯誤數據,說台中賣太多,但有道歉就好;不過蔡其昌說盧是賣土地巨人,蓋社宅侏儒,藍營立委也反擊,高雄市府狂賣都沒事,為何只管台中。
    2024/02/28 15:00
  • 駁東岸商場產權問題 林右昌痛批謝國樑鬼扯:丟基隆人的臉

    基隆東岸廣場OT案產權爭議延燒,內政部長林右昌今(27)日受訪表示,在他擔任基隆市長任內期間,東岸商場契約尚未屆滿,期約屆滿後才需要進行產權移轉,因此在他任內並沒有產權問題,痛批基隆市長謝國樑在鬼扯,「丟基隆人的臉」,並質疑謝國樑遲遲不說明當初為何要在NET不知情的情況下夜襲。對此,基隆市府回應,林右昌擔心OT弊案被偵辦,所以才轉移焦點。
    2024/02/27 15:23
  • 愈晚買房壓力愈重! 台南「購屋壓力」狂飆

    全台的房價高漲,民眾購屋壓力越來越重,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6倍,創歷史新高。進一步觀察各縣市房價所得比,台南民眾的購屋壓力,加重程度最顯著,從2019第三季的6.93倍,增加到去年同期的9.49倍,增加2.56倍。
    2024/02/23 22:41
  • 中華男籃歸化有譜 體育署:將徵詢3聯盟優秀外籍球員

    2025年男籃亞洲盃資格賽,中華隊昨(22)天全隊展現拚戰精神,前三節緊咬比數,儘管第4節崩盤以20分差敗北,但仍讓不少球迷動容。針對國家代表隊組訓過程諸多爭議、外界高度關切及期待,體育署署長鄭世忠近日和籃協持續充分討論研商。體育署表示,籃協除持續洽商已歸化球員阿提諾及戴維斯代表參賽外,將同步徵詢P LEAGUE+、T1及SBL等聯盟中,有意願歸化我國國籍的優秀外籍球員的加入。同時,體育署將積極商請內政部協助加速球員歸化事宜,以順應國際趨勢結合歸化球員提升國際戰力。
    2024/02/23 15:55
  • 領1年補助了!房東用她名字簽約 一查傻眼:電話、帳號都不符

    內政部擴大租屋補助,讓許多在外租房的人能夠省下一筆錢。不過,一名女租客控訴,申請租屋補助一直沒有審核下來,上個月問進度時,審查人員表示送了2份租屋合約給她,過年前再上網看,租屋補助已經通過,後來昨(22日)再查補助撥款時,才發現錢是匯進房東戶頭,讓她超傻眼。
    2024/02/23 14:09
  • 控謝國樑強制登記產權 NET律師:無法無天

    基隆東岸商場爭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基隆市長謝國樑事前預告,今天(23)一早將有重大宣示,昨晚(22)深夜,NET的委任律師陳義文,臉書發文質疑謝國樑,根本是強制基隆市府地政,跳過法院將產權登記給市府,面對一連串指控,謝國樑出面,對產權爭議隻字未提,只針對近期內政部長林右昌說他吸毒的言論,要求對方24小時之內親自道歉。
    2024/02/23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