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售重劃地遭轟炒地 盧秀燕:錯誤數據批台中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5:00

台中市府公開標售第13和14期重劃區抵費地,引發綠營連連攻擊,內政部長更直指會導致房價上漲,今天(28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內政部拿錯誤數據,說台中賣太多,但有道歉就好;不過蔡其昌說盧是賣土地巨人,蓋社宅侏儒,藍營立委也反擊,高雄市府狂賣都沒事,為何只管台中。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228出席和平紀念追思會,不過最近遭綠營砲轟連連,就屬這件事。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他批評我們的數字,說我們賣太多,結果發現是拿全國的數字,當作台中市的數字,那我想說有道歉就好了,我們今天紀念228,用愛包容。」

圖/TVBS

台中市府公告標售第13期大慶,和14期美和庄市地重劃區抵費地,總共123筆土地底價超過2百億,被內政部長點名是在炒房,應該把地拿來蓋社宅,但地政局長反駁賣的不是社宅地,中央發公文特別提醒暫緩土地標售,過去也從未發生過。
 

台中市地政局長吳存金vs.記者:「(曾經有發生過對地方的重劃標售有意見的嗎?)沒有,我從事公務生涯42年沒有,不過我們非常感謝部長的提醒跟關心。」

暗酸中央針對台中市府,林右昌也不退讓。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他們地政局長所回應的,我覺得有點牛頭不對馬嘴,我們內政部昨天並沒有說,他們標售的是社會住宅用地,我們的意思是說,既然你有那麼多的一個抵費地,你也可以專案讓售給中央政府。」

圖/TVBS

林右昌補充,台中市是房價負擔第三高的城市,把底價訂這麼高是否就有帶動房價可能性,綠營立委也緊咬標售議題,狂轟盧秀燕。

立委蔡其昌(民):「所以台中市出了一個賣土地的巨人,而是蓋社宅的侏儒。」

立委羅廷瑋(國):「我們也查到一些資料,高雄也是狂賣特賣,甚至是有些縣市還有跳樓大拍賣,怎麼中央政府不去管,只管台中呢?」

 
藍營立委補充,市府依法行政中央一紙公文干預地方自治,高雄市在台積電設廠後,去年也分批標售土地,也沒有如此被關切,加上之前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台糖肉品,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中央也指出程序有錯,似乎一根針在眼中,怎麼看都有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府#標售#重劃區抵費地#盧秀燕#蔡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4

0.0836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