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調沒問題! 中市府公開豬肉片複驗過程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9:53

台中市府檢驗台糖冷凍豬肉片有瘦肉精,受到外界質疑結果有誤,台中市府也決定複驗,公開實驗室檢驗過程,而另一半檢體也交給食藥署檢測,儘管不少專家認為是結果有誤,但台中市府強調過程沒問題,將靜待複驗結果出爐。

圖/TVBS

 
實驗室人員:「我們怕污染,所以都會分裝出來。」

台中市府公開複驗台糖冷凍豬肉片過程,以及在實驗室的畫面,強調過程沒有問題。

採驗樣品也分了一半,寄到食藥署同步檢測,要確認是否真的含有瘦肉精西部特羅。

 
台中市長盧秀燕:「到底是人民重要還是廠商利益重要,所以在這個地方我要呼籲,我們一定要站在人民這邊。」

圖/TVBS

盧秀燕也在市政會議上,針對此事首度談話,強硬指出對於外界責問,為何公布那麼快讓她感到瞠目結舌,回擊各界質疑認為食安的目的是要保護人民而非廠商。

不過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凌晨也不留情面在臉書發文指出五大荒謬,質疑台中市府檢驗過程有問題,認為不管是西部特羅數據都有疑慮,應該等廠商複驗再公布,才能維持地方政府在食安上的公信力,文章最後再酸一句,面對危機的處理,考驗著未來雄心壯志的領導者。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我認為我們檢驗出的東西,經過反覆的測試都是有出現,所以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儘管遭到各界質疑,台中衛生局長也再次強調過程沒問題,而且依食安法檢測結果要及時公布,因此及時公告。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雖然台中市衛生局的實驗室,是經過食藥署認證,但是我們也擔心說中間,有沒有說人為的因素等等的。」

 
而衛福部長表示,如果兩家複驗結果「都驗不出來」,可能就是台中實驗室有干擾因素,但要是複驗都是陽性就要往前溯源,但需要等到三天後結果出爐才能釐清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市府#台糖豬肉片#瘦肉精#複驗#盧秀燕#王必勝#薛瑞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62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