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派出所內被奪命!家屬盼蘇昱鴻入忠烈祠

記者 吳欣晏 李潔 / 攝影 李偉華 王經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20:08

基隆八堵分駐所24歲員警蘇昱鴻,慘遭嫌犯開車衝撞,傷重不治!家屬在板殯附近設立靈堂,向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希望兒子可以入忠烈祠,另外,女兒目前也在警專受訓,希望未來分發,可以離開本島這個傷心地,返回家鄉金門服務,警政署表示會專案處理。

圖/TVBS

 
才當警察不到五個月,竟然在派出所裡面被嫌犯開車撞死,24歲蘇昱鴻因公殉職,他的爸爸媽媽,還有正在讀警專的妹妹來到靈堂,仍悲慟不已,父親低著頭,母親更是轉過身,妹妹在旁邊陪著,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故,任誰都無法接受。

24歲的蘇昱鴻是爸媽和長官眼中樂觀開朗的孩子從小立志從警,高職畢業花了兩年的時間補習,才考上警專,去年一月在台北市實習,去年十月分發到基隆第三分局八堵所,最後竟然發生意外。

圖/TVBS

內政部長林右昌:「最主要的是昱鴻因公殉職,我們一定會從優從寬來撫卹,第二個是家屬希望,入祀忠烈祠,這一點我們會全力來協助。」
 

希望能給家屬最大的支持與幫助,而蘇昱鴻的祖父母,和大部分的親戚都在金門,父親從事裝潢工,一家四口才搬到新北市蘆洲,妹妹也跟隨他的腳步,踏上警專這條路,目前,警專41期還在受訓,但爸爸希望可以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盼女兒未來可以分發到金門,警政署也表示會依專案處理,由於這回,肇事嫌犯也身亡,等於刑責部分已經不起訴,家屬不排除提告民事求償。

律師陳君瑋:「假設你今天家裡已經有一個孩子,已經是成年人,(情緒狀況)或錯亂,那你應該是讓他好好待在家裡,而不是到處亂跑,所以監督是有鬆懈,假設他造成別人損害,他要跟他的法定代理人,一起都要連帶負責。」
圖/TVBS


不管有沒有被衛生局列管,律師認為,嫌犯曾經被強制送醫,被害人家屬可以去調閱病歷,或是找嫌犯的主治醫師了解病況,只要能舉證他的精神狀況不佳,就有機會求償,但如果法院認證,嫌犯精神狀況正常,他必須自己負起賠償責任,偏偏人已經不在,這種狀況下員警家屬恐怕求償無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警#靈堂#忠烈祠#警專#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1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