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晤國台辦宋濤 夏立言談金廈衝突:兩岸當局應自制避免緊張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3:31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夏立言提及日前金廈海域發生的撞船事件,造成對岸兩漁民身亡,並重申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的立場,避免雙方造成誤判,夏立言也說,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

夏立言指出,國民黨會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持續深化互信,積極發揮影響,成為維護兩岸和平發展的穩定力量,這是中國國民黨對所有支持者、海內外同胞,以及國際社會的嚴肅承諾。

 

夏立言指出,行前發生金廈海域因台灣海巡對大陸快艇越界進行稽查行動,造成2位對岸民眾落水死亡的不幸事件,實在令人感到遺憾,這個事件表明,兩岸沒有溝通管道是危險的,國民黨會持續推動兩岸交流對話,避免雙方因意外而發生誤判。

夏立言表示,兩岸的文化,都認為人命關天、死者為大,相信大多數善良而沉默的台灣民眾,都能對這起不幸事件感同身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已對死者表達最大的哀悼,這次遇到宋濤,也特別請他代為轉達國民黨對家屬的致哀之意。

夏立言認為,此次事件單就維護法治的觀點,應盡速還原事情真相。於情於理該還給有關各方的公道,應有的究責,以及視情況可以給死者家屬的撫慰,都應該盡可能的辦理,也呼籲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勿讓對事件的反應,危害到兩岸和平發展的長遠目標。
 

最後,夏立言表示,台灣主流民意已經意識到,唯有交流對話才是防止衝突、維持和平的最佳途徑,國民黨將透過政黨政治,扮演負責任在野黨的角色,監督執政黨不得做出違反民意的作為。

宋濤則回應,當前台海情勢仍複雜嚴峻,兩黨應該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相向而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對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以及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強烈憤慨、絕不容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民黨#夏立言#宋濤#中國大陸#金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105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