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2死僵局 夏立言見國台辦主任、稱監督民進黨妥善處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20:11

中國大陸非法快艇越界翻覆,導致2死事件,一直協商無果,今(29)天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上海和平飯店,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達了對遇難家屬的慰問,並承諾監督民進黨政府,盡快做出合理的回應。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前,宣稱不會見中共官員,最終還是見了國台辦主任宋濤。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與中國國民黨相向而行。」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這次我們在台灣的選舉雖然未盡如人意,但是我們也看出來,台灣的民意基本上是站在我們這邊。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這個地方就是上海的和平飯店,是見證了兩岸關係的發展,從最早的二度辜汪會談,到去年馬前總統到訪,現在正值是金廈水域爭端之際,國民黨希望順道向陸方致哀。」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金門廈門水域發生的事情,我們也覺得非常遺憾,不要為一兩件單獨事件,影響到兩岸人民之間的感情。」

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草菅人民冷漠無情,引起了大陸各界強烈的憤慨,傷害大陸合法權益我們絕不容忍。」

國台辦繼續罵台灣政府,「翻船事件」多次協商仍無共識,傳出台灣海巡可能「書面道歉」,但是海巡署29日在行政院院會後,鄭重否認。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願意透過國台辦向家屬表達,我們撫慰的意思,我們會督促會監督民進黨政府,一定要能夠妥善的處理這件事情。」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同個場地當年辜汪會談,緩解了總統直選後的飛彈危機,但是現在夏立言只是一個在野黨的副主席,能否解決現在翻船之後的,兩岸敵意螺旋令外界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快艇越界#夏立言#國台辦#宋濤#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236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