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推陸配拿身分證縮短至4年 行政院表態:沒修法規劃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2:24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賴慧津攝)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賴慧津攝)

國民黨立院黨團研擬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民眾黨也表示支持。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行政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陸委會、內政部目前沒有就此議題有修法的規劃,因茲事體大,需要非常審慎處理,基本上行政院對縮短年限持保留態度。

藍黨團提陸籍配偶取得我國身分證年限比照外配,從6年縮短到4年,但就有醫師擔心影響醫療量能,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反對,說台灣基層醫護人數都已不足,降低陸配入籍年限,只會讓這狀況更嚴重。

 

對此,陸委會今日表示身份年限縮短涉及到人口數的變化,以及衍生性人口,還有相關健保醫療等問題,這部分相關機關會做整體性評估。林子倫也指出,關於陸配入籍的相關議題,目前規定沒有違反平等原則,陸委會、內政部目前沒有就此議題有修法的規劃,至於立法院有在野黨提出相關修法,縮短陸配入籍年限,因為茲事體大要非常審慎處理,基本上行政院對縮短年限持保留態度。

林子倫表示,由於兩岸目前仍在對立狀態,基於國家利益與國家整體安全考量,與其他國家的關係與狀態並不相同,且陸配在取得我國身份後,依現行規範,權利義務也與其他國家的外籍配偶並不相同。此事應綜合考量各種政策因素,特別是國家安全跟國家利益,因此對相關修法應採取更審慎態度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籍#林子倫#行政院#陸籍配偶#身分證#年限#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52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