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政部祭「虛坪改革」 公設比降到25%至30%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5:00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29日)公布虛坪改革方案,公布2大方針,其中目前新屋.預售屋,停車位是由所有住戶均分,未來將改為獨立產權,只有買車位的民眾負擔,公設比可以降低到25%至30%。另外,房仲認為,建商有機會將價差加入可計算的公設中。


 
內政部長林右昌:「我們也即將會啟動,這個虛坪改革方案,我們將會跟相關的不動產,跟建築業者面對面的直接溝通。」

內政部長林右昌,針對虛坪改革方案提出兩大方針,停車場空間登記改革制度,以及增訂管委會空間設計標準。

未來政策一旦上路,新建大廈的土地面積大小,可以縮小公設百分之5到10,而公設比,就有望降低到百分之25至30。

 

簡單來說以目前現階段新屋、預售屋來看,停車位、車道是由「所有住戶」均分,未來只有買車位的民眾需要負擔目前公設比動輒百分之35以上,調整過後將停車空間定義為專有的獨立產權,以台北市為例售價200百萬12坪的車位來算,至少會多出三分之一價錢,大約260萬左右。

容積管制方面,「電梯」改為免計容積,大樓管理室空間變小。

公設占比有機會,從百分之35降到25到30之間。


住商機構企研室執行總監徐佳馨:「對於購買制度之後,新屋的民眾他會有感的發現到,自己的公設比變得比較小一些,那室內實際坪數可能會比較大一點。」

另外專家提醒,新方針上後路仍有些漏洞,除了對購入車位的人來講負擔大外,未來發現車位比較小,公設比會與原先沒有明顯差距。

是否對於買屋負擔會減少,房仲認為其實建商仍有機會將價差,加在可以計算的公設當中,購屋價格降低,可能也不會明顯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虛坪改革#公設比#降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26

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