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中醫 結果共2,597筆

  • 心臟狂跳還胸悶!中醫授8預防心悸方法 2類食物大NG

    最近天氣變化大,許多人感覺到心臟快速跳動,胸悶氣短的症狀。中醫師林芷簡列4種原因,並分享8種預防方法,更透露有些常見用藥也可能引發心悸。
    2023/12/16 12:38
  • 咳嗽狂吃藥好不了!竟是「肋骨歪掉」 醫揭快轉這治療

    近期各種上呼吸道病毒大肆流行,民眾是否發現自己在生病後,咳嗽遲遲未好,這可能是「結構型咳嗽」導致。中醫師指出,結構型咳嗽是因肋骨錯位造成,造成肋骨錯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病時咳嗽太嚴重、搬重物時肩膀筋膜歪掉、摔倒等都是。
    2023/12/15 10:43
  • 黃心穎結婚不到2個月「父親突離世」!昔婚禮父女共舞畫面曝

    10月剛與RubberBand鼓手黎萬宏(泥鯭)結婚的黃心穎,便要經歷父親離世的打撃,她的父親黃沛霖是名中醫師,日前黃醫師的病人收到他長女黃心美的通知,告知父親離世的消息,享年75歲。黃醫師家人亦表示繼續打理他過去研製的心氣酒,承傳父親的心血。
    2023/12/15 10:05
  • 容易疲倦又易怒?中醫師推1飲品補元氣 乾隆皇帝也愛喝

    你常感覺疲倦、情緒不穩、火氣大嗎?中醫師推薦喝「生脈飲」,可以補氣、潤燥、退火,也能穩定情緒、幫助睡眠,很適合身心不平衡的現代人。
    2023/12/13 22:50
  • 講解「無碼春宮圖」!大學教授挨批太露骨 秒遭學生全錄下檢舉

    中國大陸校園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教授在給學生們講解「春宮圖」時,因畫面、內容過於露骨,被學生們當場錄影檢舉,而校方接獲通報後,也回應會儘快處理。隨後,事件於微博上瘋傳,只見網友力挺教授,「學醫啊!不是很正常嗎?」
    2023/12/09 21:57
  • 火鍋必加茼蒿!醫讚3大功效 「1族群」攝取勿過量

    又到了茼蒿的季節,好吃又有特殊香味的茼蒿,除了美味外,還有什麼好處?中醫師羅明江表示,茼蒿營養豐富,具有利腸胃、通血脈、降膽固醇等好處,適合大多數人食用,建議民眾依照4招選出好吃、新鮮茼蒿。
    2023/12/08 22:30
  • 馬光中醫進駐信義豪宅 裝潢毀管線釀淹水

    在全台擁有18間分院的馬光中醫診所,規劃進駐台北市信義區豪宅,沒想到在裝潢拆除期間被控訴,不慎打破4樓的消防管線,造成大樓淹水,機械車位及電梯都故障,被管委會控訴,釀禍後還甩鍋給承包公司,現在損壞的部分求助無門,對此馬光中醫回覆,是因為清潔費用談不攏,合意書也還沒簽好,才無法協助修繕。
    2023/12/08 13:36
  • 超乎您想像!肥胖竟是「這原因」 未改善下場慘

    很多人不想要被肥胖纏身!事實上造成肥胖原因,其實就是吃的不適當及易胖的生活習慣,也是造成中醫痰濕體質的原因,而造成了痰濕體質後,代謝循環不好更容易變胖,如此惡性循環下去,就形成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慢性疾病,中醫觀點脾涵蓋了消化系統、與部分內分泌系統,它掌管食物的消化與水分代謝,所以當脾氣虛了,也就是腸胃功能不足,身體的水分代謝就會不良,因此造成痰濕的累積!
    2023/12/07 23:26
  • 女大生挖到「人參」!好奇咬下昏迷17小時 醒來才知有毒

    近日,一名在韓國留學的中國大陸籍女大生在校園內誤食具有毒性的「商陸」,該名女大生以為是野生人參,於是好奇咬了一口,結果中毒昏迷了近17個小時,醒來後才驚覺自己吃下具毒的中藥材,所幸食用量不大,清醒後無大礙。
    2023/12/06 22:00
  • 中醫也能治黴漿菌!5類人感染不能拖 「這樣吃」擺脫久咳

    黴漿菌感染受到關注,許多民眾都怕染疫上身,到底該如何擺脫黴漿菌肺炎的威脅?除了抗生素外,可以嘗試中醫治療嗎?飲食上又該如何選擇,才能讓咳嗽快快好?專家解答了!
    2023/12/06 21:20
  • 「許嘉琪」病了阿伯急匯7萬 警一看識破是AI合成假人

    日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詐騙案件,59歲的洪姓男子網戀一位自稱叫做「許嘉琪」的女網友,該網友表示自己母親在台中醫院住院治療,急需一筆醫藥費,洪男聽了相當不捨,立即到衝到銀行要臨櫃匯款,被行員擋下來,後續員警到場後,發現許家琪的照片一看就是「AI合成的假人」,都是假的,洪男聽了相當心碎,但還是忍痛接受事實,及時保住了血汗錢。
    2023/12/05 11:29
  • 喝茶睡不著、肚子脹!醫曝「全都喝錯了」 晚上忌飲這茶

    天冷總是想讓人來杯熱茶,但又害怕茶喝太多會睡不著,或是讓胃不舒服。中醫師指出,喝茶會睡不著、肚子脹,是受到茶胺酸跟咖啡因的影響,其實能透過選擇特定茶種來解決問題。
    2023/12/04 14:01
  • 新生代女神成「養生達人」 醫術精通!泡腳、針灸全都來

    由「新生代女神」趙露思和《慶餘年》吳剛合演的新劇《後浪》,劇中趙露思飾演玩世不恭的孤兒「孫頭頭」,有一天竟被吳剛所飾演的中醫藥大學教授「任新正」找上門,並喊她一聲「師叔」,讓她一夜之間從外送員成了中醫門派的傳承人,被迫要學習中醫的知識,更被一群老中醫尊稱為「師爺」。
    2023/12/04 13:31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冬天泡腳暖呼呼!足浴加「5藥材」甩生理痛 正確方法一次看

    天冷了!除了衣著保暖之外,足浴不但為身體保暖,還能幫助放鬆紓壓,提升睡眠品質。中醫師表示,泡腳時除了熱水,還可加入一些中藥材成為藥浴,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生理期不適及疲勞感,不同藥材的藥浴可適用於不同症狀。
    2023/12/03 15:19
  • 天冷嗑鍋一吃上火!醫曝「食補最佳時機」:3類人要忌口

    冬天到來,天氣一冷許多民眾會選擇吃鍋進補,不過中醫師建議,過於溫補的藥膳不要太常吃,最好在15度以下時再吃。此外,有3類人也要特別注意忌口。
    2023/12/02 15:24
  • 15度內再吃薑母鴨、羊肉爐?中醫:先看體質

    冬天不少人喜歡吃薑母鴨、羊肉爐補身體,不過中醫師就提醒,感冒發燒或燥熱體質的民眾要盡量避免,另外氣溫也得注意,15度以下更適合食用,不過還是要以體質為主,而說到氣溫,下週二開始東北季風再增強,溫度會下滑,降雨部分在週一最明顯,水氣偏多,山區有望飄雪。
    2023/12/02 12:06
  • 病毒襲擊狂咳!醫不私藏止5咳保養法 「這類」竟與胃有關

    台灣免疫負債現象還有兩年!除了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引起人心惶惶,台灣當前的流感疫情與各類病毒同時活躍仍須留心。其中感冒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咳嗽,日前中醫師就分享其實咳嗽也有分類,針對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民眾不妨筆記起來。
    2023/12/02 09:26
  • 夢多淺眠、越睡越累!中醫授「睡前3穴位」一覺到天亮

    不少民眾常會在睡覺時突然驚醒,或是整晚都在作夢,無法徹底休息,每天都非常疲憊。中醫指出,在治療多夢、失眠問題時會採用分階段的方式來改善,平時可以按摩3穴位,改善睡眠品質。
    2023/12/01 23:24
  • 攝取「黑色食材」提升免疫力 中醫:補養腎氣

    要維持好的抵抗力的話,平常飲食作息很重要,尤其入秋之後天氣轉涼,不少人工作忙碌壓力大,中醫師指出,氣虛貧血腰酸背痛的人,建議攝取黑色食材,像是熟地黑米、何首烏、黃精、芝麻,可補腎,如果氣虛,可以選用人參茯苓黃耆山藥補氣。
    2023/11/30 22:53
  • 小心越補越虛!中醫曝進補陷阱 冬天「這樣吃」補對地方

    天氣變冷,薑母鴨、羊肉爐店又擠進大批人潮,但有人吃太補上火,甚至一吃補就頭痛;還有許多人在「進補」後,反而覺得疲倦感加重、愈補愈虛,這是為什麼?天冷進補究竟吃哪種最適合?
    2023/11/30 22:43
  • 中醫師/樂高認證大師 他的作品故宮收藏

    台中的中醫師黃彥智,斜槓身分比本業更出名,他是「樂高認證大師」,全球20多位全台唯一。小時候喜歡樂高,但是積木玩具太貴了,當爸爸之後幫孩子買生日禮物,自己先玩,玩到了極致新高度,成為「樂高認證大師」。
    2023/11/30 19:20
  • 百年中藥鋪傳承莊淑旂博士智慧 辦首屆”轉大人節”做公益

    台灣第一位女中醫師莊淑旂,曾擔任日本皇室御醫,為協助外曾孫三胞胎順利轉大人,研發出有助於發育的”伸展操”,而莊淑旂博士第四代傳人莊美如,更舉辦首屆”轉大人文化節”,透過身體力行,照顧學童健康發展。
    2023/11/30 09:00
  • 冬天皮膚紅又癢!恐是「五臟警訊」 飲食配藥方2招能改善

    中醫師梁世瀅分享案例,有位女生來治療便祕問題,在進行一周治療後,回診時還發現,不僅便祕問題好了,連時常發作的蕁麻疹,也都不太發作,感覺十分神奇,主要是因五臟健康與皮膚表現息息相關,甚至連冬季癢,都能根據飲食、藥方來改善。
    2023/11/29 16:33
  • 診所變身「咖啡館中醫元素」!保留原貌

    日治時期老宅重新翻修,坐落在旁邊的診所,搖身一變,成了復古咖啡廳,保有舊式掛號窗台,格局沒有變,曾經使用過的觸診用具也都保留下來,老闆是一名中醫師,遠赴國外學醫,疫情返回家鄉,一心只想把老宅故事傳播出去,將咖啡、茶加入「中藥元素」,為老宅注入新活力。
    2023/11/29 16: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