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許嘉琪」病了阿伯急匯7萬 警一看識破是AI合成假人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1:29
洪男急衝銀行要匯款。(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西區發生一起詐騙案件,59歲的洪姓男子網戀一位自稱叫做「許嘉琪」的女網友,該網友表示自己母親在台中醫院住院治療,急需一筆醫藥費,洪男聽了相當不捨,立即到衝到銀行要臨櫃匯款,被行員擋下來,後續員警到場後,發現許家琪的照片一看就是「AI合成的假人」,都是假的,洪男聽了相當心碎,但還是忍痛接受事實,及時保住了血汗錢。


 
這起案件發生在西區的一處銀行內,當時洪男臨櫃匯款7萬元,要給自稱「許嘉琪」的女網友,要幫助她負擔母親的緊急醫藥費,洪男眼神飄忽不定、說話支支吾吾,讓行員起了疑心,於是報警協助,西區派出所張慧茹所長、葉姓員警趕抵現場。


洪男向員警秀出「嘉琪」的照片和身分證,警方一看後,直接識破根本是「AI合成」,連身分證的大頭照比例都怪怪的,連耳朵都沒有露出來,證件上的字體還怪怪的,經查閱身分證字號後,發現根本沒有此號人物,這時洪男才恍然大悟,難過地相信這是一場騙局。

第一警分局長吳燕山表示,詐騙集團橫行於各個角落,若遇到疑似遭詐騙的情事,可撥打110或165請求協助,切勿任意聽信陌生人的指示匯款、轉帳或面交等等,多一分謹慎,多一分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西區#網友#女網友#網戀#許嘉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036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