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師/樂高認證大師 他的作品故宮收藏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30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9:20

台中的中醫師黃彥智,斜槓身分比本業更出名,他是「樂高認證大師」,全球20多位全台唯一。小時候喜歡樂高,但是積木玩具太貴了,當爸爸之後幫孩子買生日禮物,自己先玩,玩到了極致新高度,成為「樂高認證大師」。

圖/TVBS

 
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最新品,是獎盃造型的頒獎台,他把樂高積木玩到極致,比本業更出名。

台灣樂高公司辦公室,出自他的設計,還有台灣黑熊,珍珠奶茶。

他也曾用15萬塊積木,打造了18平方公尺的桃園機場。他的樂高作品,從建築物到人物。

 
小小的積木,在他的創意下,變魔術一般,做出了讓人驚訝的樣貌。就連故宮南院都有他的作品同安船。

他收藏星際大戰系列,也做了全地形裝甲走獸。

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帝國的ATAT,它的另外這一半是斷面秀,這一半是把它切開切開之後我們就是,用積木去呈現它結構的部分。」

他說小時候看到樂高很喜歡,但是積木玩具太貴,當了爸爸之後,想幫兒子買生日禮物,就買了樂高積木。當時兒子才幾個月大,爸爸先幫忙玩。

圖/TVBS

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我比較喜歡這種末世風格,所以那時候我就做一個城堡,是一個頹廢的城堡。」

以兒子之名,爸爸玩到樂高認證大師,兒子現在已經是高三學生,也是一名高手,還曾仿造爸爸的作品,做了一頭牛,送給爺爺當生日禮物。

女兒現在高一也很厲害,他們從小受爸爸影響,樂高積木儼然是家裡的空氣無所不在。
 

穿上白袍走路有風,他本業是中醫師,一般中醫診療之外,也用小刀針為患者鬆解肌肉筋膜。

中醫師熱衷於樂高積木,變成另一個斜槓身分,還得有家人支持,太太理解他的心情,還學攝影剪接,幫忙經營粉絲頁。

黃彥智太太:「就是他小時候缺失的那一塊,他想要補回來可能也許每個人都會也內心需要消化的不論是情感或者是情緒,他可能就是藉由樂高去消化。」

圖/TVBS

因為要做樂高積木,要陪家人,所以家裡四處都有積木,原本預計做孝親房的一樓房間,變成了庫房。

 
樂高認證大師黃彥智:「你幫一個病人看好病,看好他的感冒看好他的腸胃比較像是家常便飯,樂高做的時候成就感又遠大於中醫的成就感。」

中醫師是他的本業,看診之餘,還能把興趣玩到新高度,他說這是不一樣的成就感,更豐富了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高認證大師#樂高#中醫師#黃彥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43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