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少女/韋喬薺擁5國混血「棄名校邀約留台」 許願當中醫師偶像繼承家業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5:04
韋喬薺(Vikky)擁有5國的血統。(圖/趙世平攝)
韋喬薺(Vikky)擁有5國的血統。(圖/趙世平攝)

TVBS女團選秀《未來少女》薄荷水晶(babyMINT)的18歲韋喬薺(Vikky)是個5國混血兒,爸媽也都是混血兒,共有美國、越南、荷蘭、法國和台灣5種血統,外型亮眼,是團裡的性感擔當。韋喬薺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她在法國巴黎出生長大,國中因外公身體不好,跟媽媽一起回台灣探親,剛好看到了公司的練習生計畫,愛唱歌、跳舞的她就決定留在台灣圓夢。

更多新聞:未來少女/丞妘5歲肺炎住院立下演藝夢 超齡唱功「獲天王讚賞」自嘲偶包重

 

韋喬薺在法國巴黎出生長大。(圖/趙世平攝)

年僅18歲的韋喬薺很獨立,自從國中回台後,就自己住在北部,媽媽則在南部陪伴外公,爸爸依然留在法國工作。她是加入華研練習生計畫才開始學習唱歌、跳舞,過去都是玩票性質,如今參與《未來少女》,韋喬薺想抓住得來不易的機會,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為了演藝夢,她不惜放棄國外大學的入學機會,包含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獎學金,算是團裡的學霸。

韋喬薺很獨立,國中開始就自己住台北。(圖/趙世平攝)

回台當了4年的練習生,韋喬薺是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還好有團員互相支撐,讓她覺得很有安全感。韋喬薺高中讀台北歐洲學校,好朋友們畢業後基本上都出國發展,媽媽平常也不在身邊,還好有薄荷水晶成員們陪伴,不至於太孤單。而遠在巴黎的爸爸在當導遊,一年回來台灣一次,就算分隔兩地,感情還是很好。
 

韋喬薺放棄國外大學的邀約,決定留台灣追夢。(圖/趙世平攝)

即使在國外長大,韋喬薺仍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這是來自媽媽的要求,「媽媽說中文是母語,不可以忘記,但跟媽媽說話還是會把中文、法文、英文混在一起說」。韋喬薺的外公是中醫師,從小耳濡目染下,她也立志成為一個「偶像中醫師」,笑著分享:「阿公在嘉義開診所,所以想把中醫的知識傳給我,要我繼承他的事業。」

韋喬薺受外公影響,立志當中醫師。(圖/趙世平攝)

若是要出道當藝人,又要兼顧中醫學程,該如何抉擇?韋喬薺說,其實在台灣,擁有雙重國籍是無法進入一般大學學習中醫學程的,「進去比較難,我中文也不好,會被質疑到底是台灣人,還是外國人。所以回來就是先跟阿公學中醫,完成自己表演的夢想再說」;而她笑稱在巴黎待太久,目前不想回去了,巴黎的朋友們也有關注她在《未來少女》的表現,讓她覺得很有趣。

更多新聞:未來少女/音樂才女栩栩「5點起床通勤」兼顧課業 許願跟偶像周興哲合唱

她從小就會跟流星許願,希望可以當藝人。(圖/趙世平攝)

要她推薦一個歐洲旅遊勝地,韋喬薺還是最推薦法國,「因為東西都很好吃,我最愛吃法國的蛋糕」,她也不忘讚賞台灣的治安好,到處都有便利商店。即使犧牲國外大學的offer決定留台追夢,韋喬薺不會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她從小就曾跟流星許願,以後要當一個大明星,一定會努力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韋喬薺#未來少女#Vikky#薄荷水晶#5國混血兒#中醫師#法國#巴黎#台北歐洲學校#多倫多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5

0.2711

0.4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