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衝突/28天戰情一次看 俄軍砲火持續轟炸烏克蘭-第五頁

編輯 周子馨 劉奕廷 劉哲琪 楊惟甯 廖珮棋 張士哲 / 實習編輯 黃子珊 胡孟歆 賴慧津 徐榮佑 陳昫蓁 王韻婷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9:25
★2月28日

俄羅斯部隊前進基輔 衛星拍到隊伍綿延64公里

據《路透社》報導,從美國太空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於28日拍攝到的衛星照片顯示,從北方開往基輔的俄羅斯軍隊綿延64公里,包括裝甲車、坦克、拖曳火砲及其他後勤車輛,遠遠比當天稍早時所拍到的27公里還要長。Maxar還表示,在烏克蘭邊境以北不到32公里的白俄羅斯南部,也有增加部署的地面部隊與地面攻擊直升機。
 
俄羅斯大軍逐漸進逼基輔。(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烏俄和談之際 俄羅斯「核三位一體」進入戰備狀態

烏俄目前還在白俄羅斯進行和談,而俄羅斯防國防部長紹伊谷(Sergei Shoigu)卻已接受總統普欽的指示,下令戰略飛彈部隊、北方艦隊、太平洋艦隊和戰略航空兵指揮部的當班人員,執行加強編制並進入戰備狀態。俄羅斯的「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已進入戰備狀態。 三位一體指一個國家同時擁有洲際彈道飛彈,潛射彈道飛彈和戰略轟炸機三種核子武器打擊方式的能力。

烏俄談判 烏克蘭要求「緊急加入歐盟」

烏克蘭與俄羅斯已於台灣時間28日17時,在白俄與烏克蘭邊境的戈麥市(Gomel)啟動談判。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求歐盟啟動緊急程序「讓烏克蘭加入歐盟」,並稱「我們的目標是和所有歐洲人在一起,和他們擁有同樣的平等。」

烏俄和談ing 稱俄軍已有5300人陣亡

《BBC》報導,基輔官方透過臉書發聲明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進行四天內,已有約5300名俄羅斯士兵陣亡,191輛坦克、29架轟炸機、29架直升機,816輛裝甲運兵車遭烏克蘭軍方摧毀。俄羅斯軍方周日(27日)則是坦言有士兵傷亡,但沒有給出確切數字。

烏俄啟動談判 烏克蘭要求:俄軍立即停火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Sputnik)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已於台灣時間28日17時,在白俄與烏克蘭邊境的戈麥市(Gomel)啟動談判。俄羅斯代表團團長表示,衝突發生後,每小時都有烏克蘭人在死去,因此他希望能盡快與對方達成協議,但前提是協議必須符合雙方的利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也對媒體透露,這次談判的主要訴求是希望俄羅斯軍隊立即停火,撤出烏克蘭。

烏俄雙方抵白俄羅斯 談判台灣時間17時登場

烏克蘭談判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最新消息,依據俄羅斯代表團團長的說法,烏俄談判將於格林威治時間28日上午9時(台灣28日下午5時)在白俄羅斯登場。

俄羅斯盧布大貶值掀現金擠兌潮 俄羅斯央行宣布上調存款利率到20%

俄羅斯遭國際制裁將被踢出SWIFT系統,法定貨幣盧布兌換美元匯率大貶近四成,導致俄羅斯國內掀起現金擠兌潮。俄羅斯稍早則宣布,存款利率將從原本的9.5%,大幅調升到20%,希望打消民眾搶領現金的念頭。另外,俄羅斯股市今天也延後開盤,俄國央行下令證券商,暫時停止外資賣單。

俄媒:俄羅斯空軍已經奪取整個烏克蘭制空權

俄羅斯通訊社28日援引俄羅斯國防部28日發布的消息說,俄空軍已奪取整個烏克蘭制空權。目前烏克蘭方面暫未證實。

烏克蘭軍方宣稱 俄羅斯軍隊已放慢攻勢

根據《法新社》報導,烏俄戰爭邁入第五天,烏俄即將在白俄羅斯展開談判。此時,烏克蘭軍方宣稱,俄羅斯軍隊已經放慢了進攻的節奏。

烏克蘭代表團抵達白俄羅斯 談判時間未定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Sputnik)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烏克蘭派出的五人代表團已在今天(28日)經抵達白俄羅斯,目前正在前往會場。白俄羅斯外長PO出照片,表示談判會場已經準備好,等待代表到達後就可開始,但沒有寫出談判地是位在白俄的哪個城市。
 
白俄羅斯外長PO照片,表示雙方談判會場已經準備好。(圖/翻攝Sputnik)
中立國瑞士總統證實「極有可能」加入國際制裁行列

隨著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身為中立國的瑞士也面臨極大壓力。瑞士總統卡西斯(Ignazio Cassis)表示,立場中立的瑞士「非常有可能」在週一決定跟進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凍結俄羅斯在瑞士的資產。

司法部長凱勒蘇特(Karin Keller-Sutter)也表示,瑞士已經準備好接納那些需要被保護的人,將支援鄰近受到影響的國家,「我們不會讓人們陷入困境。」

俄羅斯飛機不甩禁航令 擅闖加拿大領空
加拿大運輸部門表示,俄羅斯航空(Aeroflot)一架商業班機在當地時間週日違反禁航令,飛進加拿大領空。

據悉,該架航班於美東時間下午3點12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起飛開往莫斯科,途中竟不甩加拿大祭出的禁航令,擅自闖入加國領空。加拿大運輸部表示,將審查該航班的行為,並「毫不猶豫地採取適當的執法行動」,以防止未來再有類似的違規行為發生。

新加坡宣布將對俄羅斯祭出制裁

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Vivian Balakrishnan)今日於議會表示,新加坡打算跟進其他國家,對俄羅斯實施「適當的制裁和限制」。維文指出,新加坡將針對可能被用作傷害或攻擊烏克蘭人民的物品實施出口管制。


加拿大有限電視營運商封鎖俄羅斯官媒

加拿大2家主要有限電視公司今日宣布將把俄羅斯官媒「今日俄羅斯」(RT)從頻道中移除,做為俄國政府入侵烏克蘭的回應。


全球科技巨頭均宣布對烏俄戰爭做出因應 防不實訊息危公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行動進入第5天,隨著不實訊息滿天飛,全球科技巨頭也紛紛做出因應,降低不實訊息在平台上的散播,並確保相關功能不會進一步危害烏克蘭境內的公共安全。《全文》

美國官員曝白俄羅斯將助陣俄軍攻烏 最快今天行動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一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白俄羅斯將加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列,而且最快28日就會有動作。該名官員表示,「很顯然地,明斯克當局現在就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勢力的延伸。」

此前,烏克蘭《基輔獨立報》就曾引述多個消息來源稱,白俄羅斯即將在當地28日清晨5點派兵,讓白俄的傘兵搭上第一架伊留申-76(IL-76)的運輸機,前進烏克蘭境內作戰。讓各界相當擔憂戰火恐怕再擴大。

美國跟進德國 批准向烏克蘭提供「刺針飛彈」

美國白宮當地已批准直接向烏克蘭提供「刺針飛彈」。美國政府官員透露,雖然確切時間尚不清楚,但目前正在安排物流運送事宜。

歐盟加大制裁 首度對外供軍武、對俄關領空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強調,「歐盟首次為遭受攻擊的國家,購買和運送武器與其他設備並提供資金」,同時她也宣布將針對俄羅斯關閉歐盟領空,禁止俄羅斯所有、註冊及管控的飛機降落、起飛或飛越歐盟領土。除此之外,歐盟將禁止俄羅斯國有媒體公司,如「今日俄羅斯」(RT)、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及其分支,不能為當局的戰爭正名散佈假消息,且不能在歐盟散布分裂的種子。

衛星影像曝俄國大規模調動軍力 朝烏克蘭首都基輔推進

美國衛星商用衛星公司Maxar表示,最新衛星圖像顯示,大批俄羅斯地面部隊在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約64公里外的地方集結,朝基輔方向前進。據稱,俄軍出動超過百輛軍用車輛,延伸超過5公里。

★2月27日

俄烏重回談判桌!烏克蘭同意赴白俄參加俄羅斯會談

根據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報導,烏克蘭同意與俄羅斯在白俄羅斯舉行會談,俄方人員包括外交部、國防部和總統行政部門代表,已經抵達白俄的戈麥(Gomel)準備與烏克蘭會談,這與稍早烏克蘭總統拒絕在白俄舉行會談的消息有出入;另外根據烏克蘭當地媒體《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的消息,俄羅斯軍方因為入侵烏克蘭已有4300名士兵陣亡,損失戰機27架、直升機26架、坦克146輛等等,但該篇報導下方有不少網友留言,質疑該數據的可信度。

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籌組「國際部隊」,呼籲挺烏外國人參軍抗俄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所有力挺烏克蘭的外籍公民發表談話,表示「所有想加入歐洲和防禦世界安全的人,可以選擇來到烏克蘭,與烏克蘭人並肩對抗21世紀的侵略者。」

據了解,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指出,烏克蘭將為外籍志願人士組織「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戰隊」,所有有意願加入抵抗俄軍行列的外籍人士來到烏克蘭後,即可投入該支部隊中。

白俄羅斯總統稱不排除出兵烏克蘭 呼籲基輔快接受談判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目前在烏克蘭境內沒有白俄羅斯的士兵或武器,但是卻有白俄羅斯人在烏克蘭被抓還遭到毆打。他指出,若國人持續被騷擾,可能促使政府採取「特別行動」。此外,盧卡申科也呼籲基輔坐下來與俄羅斯舉行會談,以免失去其國家地位。

烏克蘭拒絕在白俄羅斯談判 俄羅斯嗆:喬談判的時候攻擊不會停 

俄媒報導指出,在烏克蘭表示不願意前往白俄羅斯進行會談後,俄方已警告烏克蘭,在討論的會談期間,俄羅斯的軍事行動不會暫停。
 

烏克蘭軍方自炸基輔郊區橋樑擋俄軍

烏克蘭軍方今日再炸毀位於基輔郊外的一座橋樑,減緩俄羅斯軍隊推進的速度。該座橋樑位於布查市(Bucha) 和伊爾平市(Irpin)之間,目前俄羅斯軍隊被封鎖在布查市。

俄羅斯談判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準備與烏方進行談判 烏克蘭總統要求換場地

俄羅斯媒體最新消息稱,俄方談判代表團已抵達白俄羅斯二大城「戈麥」(Gomel),準備好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不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他願意展開談判,但是因為俄軍現在也有從白俄羅斯的方向攻擊烏克蘭,如果要談的話,地點必須改到其它地方。《全文》

俄媒稱俄羅斯部隊已包圍烏克蘭2城市

俄新社(RIA)援引俄羅斯國防部說法,稱俄羅斯軍隊已經完全包圍了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和東南部的別爾江斯克(Berdyansk),同時還佔領了港口地區格尼奇斯克和赫爾松附近的一座機場。

俄軍進入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

《烏克蘭獨立報》最新消息,俄羅斯軍隊已經進入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哈爾科夫區國家行政管理局主席辛尼古柏夫(Oleg Sinegubov)呼籲當地居民留在避難所內。哈爾科夫市長也證實市區內正在發生激烈戰鬥。

除此之外,蘇梅市也傳出有多輛俄羅斯車隊進入,當局已告知民眾留在安全處,避免不必要外出,並且遠離窗戶。

基輔南部油槽遭俄羅斯火箭砲擊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天然氣管線也遭炸

烏俄雙邊談判陷入僵局,俄軍也不斷對烏克蘭境內設施發動攻擊。最新消息傳出,位於基輔南部的瓦西里基夫(Vasylkiv)一處油槽遭到俄羅斯火箭擊中。該市市長巴拉西諾維奇(Nataliia Balasynovych)和烏克蘭政府顧問都已經證實這起攻擊。

除此之外,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當地的天然氣管線也遭俄軍攻擊。社群平台上也出現相當多疑似爆炸現場影片,可見大量濃煙及火焰不斷竄上夜空,畫面相當驚人。

 

推特上出現油槽爆炸燃燒的畫面。(圖/翻攝自 OSINTtechnical 推特 @Osinttechnical)

哈爾科夫天然氣管線遭轟炸。(圖/翻攝自 The Kyiv Independent 推特 @KyivIndependent)

★2月26日

基輔宣布延長宵禁 違規者將視為俄軍 

基輔市長宣布實施更嚴格的宵禁從先前的是從10點到隔天早上7點,週六起宵禁會從傍晚5點就開始,一直到隔天早上8點,違反宵禁上街的人,一律都會被視為俄國的偵查人員,或是執行破壞任務的人。這項措施措施將至少持續到28日。

俄烏談判破局 入侵行動再起

俄國克里姆林宮指出,由於烏克蘭拒絕談判,因此俄軍將恢復全面進攻。不過烏克蘭則否認拒絕談判一說,但無法接受俄方開出的最後通牒條件。

烏克蘭情報稱普欽震怒 以為可閃電拿下烏克蘭

愛沙尼亞前國防部長、歐洲議會議員特拉斯(Riho Terras)引述情報指出,普欽原先以為這場戰事能夠速戰速決,預估可以在1至4天內解決,因此對於俄軍入侵烏克蘭進度不如預期感到相當憤怒。

俄媒:澤倫斯基逃離基輔 公布影片是預錄

俄國媒體放出消息,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離開基輔。俄國下議院議長也表示,澤倫斯基跟他的親信25日就離開基輔了,至於他26日公布在社群網站,顯示人還在基輔的影片則是預錄的,不過這項訊息沒有獲得證實。《全文》

聯合國統計,自24日以來已有超過12萬烏克蘭難民逃離

聯合國難民事務資深專員克萊門(Kelly Clements)指出,隨著烏克蘭危機持續,恐有多達400萬人試圖離開該國。從24日普欽宣布進軍烏克蘭至今,已有85萬人在國內流離失所,超過12萬人逃離烏克蘭。另外,烏克蘭當局公布最新傷亡指出,俄軍的攻擊已經造成1115人受傷,近200人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現在是決定讓烏加入歐盟的關鍵時刻

澤淪斯基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已經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談話,討論「進一步有效協助,以及烏克蘭為了自由未來的勇敢奮戰。」此外,他也文末寫下「現在是決定烏克蘭是否加入歐盟的關鍵時刻」。

基輔民宅大樓遭砲彈擊中 轟出大洞狂冒煙

位於基輔第二大機場附近的一棟大樓遭砲彈擊中,不僅硬生生被轟出一個大凹洞,內部還不斷冒出濃煙。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透露,救援人員已經趕到現場,傷亡程度尚待確認。《全文》

烏克蘭內政部證實基輔街頭開火 籲民眾找掩護

烏克蘭內政部稍早證實基輔街頭正在發生「激烈戰鬥」,呼籲民眾保持冷靜,身處在避難所的市民不要離開,仍在家中的人遠離窗戶、陽台,盡量待在浴室等封閉空間內,利用可防子彈和彈片的物體保護自己。若聽到防空警報就盡快前往就近的避難所。

烏克蘭軍方稱擊退部分俄軍

烏克蘭軍方稍早表示俄軍試圖攻擊一處位於基輔重要幹道上的軍事目標,不過遭烏軍擊退。

俄軍進軍烏克蘭首都基輔 爆發多起槍響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攻擊行動持續推近,如今傳出俄軍已進入首都基輔。目擊者表示在基輔西部聽到砲彈和激烈槍響,獨立廣場附近也傳出巨大爆炸聲。烏媒《基輔獨立報》指出,市立動物園和基輔的舒里亞夫卡地區(Shuliavka)和基輔動物園(Kiev Zoo)在清晨3點左右,爆發逾50次的機關槍掃射和爆炸,衝突持續將近10分鐘。

基輔深夜遭炸,現場竄出火光及濃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動用否決權斬聯合國安理會譴責入侵烏克蘭草案 中國大陸棄權不表態

聯合國安理會26日針對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一如預期地否決該項草案。中國大陸則是與其他理事國進行協商後,在最後一刻投下棄權票。《全文》

★2月25日

芬蘭淪下個烏克蘭?俄羅斯威脅若加入北約 將面臨「嚴重軍事後果」

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當地時間24日表示,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全面侵略,將會使芬蘭是否要加入北約的態度出現變化。馬林指出,儘管芬蘭目前並未受到迫切的軍事威脅,「但現在情勢很明瞭,是否加入北約的辯論將出現變化。」此外,瑞典表態也有意加入北約。
 
不過此舉讓俄羅斯大為光火,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5日下重語警告,「我們視芬蘭政府的軍事不結盟政策為確保北歐安全和穩定的重要因素」,並稱「芬蘭加入北約將會面臨嚴重的軍事、政治後果」。

習近平與普欽通話 支持烏俄談判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下午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支持用談判解決烏俄紛爭,並針對烏克蘭問題交換意見。普欽向習近平透露,俄羅斯有意和烏克蘭展開高級別談判。

烏克蘭有意談判 俄羅斯外交部:放下武器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事持續第2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呼籲俄羅斯即刻停止軍事行動,並且進行談判。對此,俄羅斯外交部回應,只要烏克蘭軍隊放下武器,俄羅斯則願意就烏克蘭問題進行談判。

俄羅斯外長重申:沒要佔領烏克蘭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今受訪時重申,軍事行動是為讓烏克蘭「非軍事化」,俄羅斯無意佔領烏克蘭。被問到如何為俄國行動辯護時,他反控西方國家以民主之名,干預前南斯拉夫、伊拉克與利比亞事務,反而因此造成數千人喪命。

俄羅斯突破防線 警力急赴奧波隆

BBC證實俄羅斯軍用坦克已經駛進奧波隆,距離市中心僅9公里,CNN記者隨後目擊大批安全部隊攜帶武器及彈藥離開警察總部,顯然是趕赴奧波隆。同時間,基輔再度響起空襲警報,當局已鼓勵市民自製汽油彈反擊,並建議其他民眾留待家中避難。

入侵烏克蘭遭譴責 俄羅斯無緣舉辦歐冠決賽

歐洲冠軍聯賽(UEFA Champions League)決賽原訂5月28日於普欽家鄉聖彼得堡的體育場Gazprom Arena舉行,不過俄羅斯近日侵略烏克蘭引起西方國家譴責,今遭拔除舉辦資格,歐冠決賽則改至巴黎舉行。

烏克蘭國防部宣布「不限制年齡」召募士兵 

烏克蘭軍方最新推文,宣布召募所有的有志之士參軍,且不再有年齡限制。文中引述部隊指揮官加魯什金(Yuri Galushkin)發言,「今時,烏克蘭需要一切資源,所有參軍程序都會簡化,僅需帶上護照及身分證件,且沒有年齡限制」。當中也提到,如果在報名時產生任何問題,僅需參考此則推文即可。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隨後發文表示,「歡迎60歲以上愛國者從軍」,此外透露,由於18至60歲男性禁止離境,國防部至今已在基輔發出逾1萬8千份武器。

烏克蘭國防部證實:俄軍打進基輔

外媒報導,烏俄兩方軍隊於基輔外圍交戰,烏克蘭國防部推特最新消息指出,俄羅斯軍隊已經攻進基輔奧波隆(Obolon)地區,距離位在市中心的國會僅有9公里的距離。軍方鼓勵民眾自製汽油彈(Molotov cocktails)反擊,其他民眾則勿擅自離家。BBC查證後,確定俄羅斯軍用坦克已經駛進奧波隆。

此外,普欽昨日強調軍事行動僅針對烏克蘭軍設施,不過數十個小時以來,多處民宅遭飛彈襲擊。烏克蘭內政部也證實,境內有33處民用設施在24小時之內遭遇襲擊。

密克羅尼西亞宣布與俄羅斯斷交

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Micronesia)為抗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今宣布與俄羅斯斷交。其外交部發聲明表示,「密克羅尼西亞不會對無端的侵略行動袖手旁觀,也不會保持沈默。做為抗議,外交部向俄羅斯大使館轉達密克羅尼西亞切斷兩國外交關係的決定」。

烏克蘭自炸橋樑力阻俄軍入侵基輔

俄羅斯軍隊進逼基輔,烏克蘭軍對為阻止俄軍推進,不惜炸毀橫跨泰特里夫河(Teteriv River)的橋樑。稍早也有影片顯示,橫跨奧斯科爾河(Oskil River),位於申科夫的橋樑(Senkove Bridge)同樣遭炸毀,瞬間燃起的火光照亮整片夜空。

烏克蘭總統清晨談話 俄羅斯終將與我方對話終止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當地清晨7點30分再度向全國人民發表談話,並兼用俄語呼籲俄羅斯盡速停火。他表示「俄羅斯遲早要與我方討論如何結束敵對關係,並終止這場侵略行動」,強調「愈早開啟對話,俄羅斯的損失就會愈小」。

此外,澤倫斯基證實,烏克蘭軍用、民用設施都遭到飛彈襲擊。此外,他再度強調,烏克蘭至今仍孤軍作戰,西方強權跟昨天一樣隔岸觀火,認為西方的經濟制裁恐難讓俄羅斯臣服。

白宮:車諾比核電廠工作人員遭挾持 籲俄軍立即釋放人質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根據可靠報導指出,俄羅斯士兵挾持車諾比核電廠工作人員作為人質,此舉恐危害維護核廢料安全的例行勤務,白宮對此嚴厲譴責,並要求立即釋放。

烏克蘭總統簽署全國動員令 禁18-60歲男性公民離境

俄羅斯大軍當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稍早簽署全國動員令,境內所有義務役和後備人員都將被徵召,同時下令18歲至60歲男性公民禁止離開烏克蘭。

烏克蘭證實車諾比核電廠遇襲

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表示,俄羅斯部隊已拿下位於首都基輔北方的車諾比核電廠廠址。另一名烏克蘭官員匿名表示,俄國砲擊擊中核廢料儲存設施,已有輻射值上升的通報。

★2月24日

烏克蘭總統府證實40烏軍喪命,10平民死亡

烏克蘭總統府證實,自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入侵行動以來,已有40多名士兵喪生,另外還有多達10位平民死亡、數十人受傷。
 
一名美國女子從烏克蘭穿越邊境抵達波蘭的東南部的梅迪卡(Medyka)後,情緒激動掩面痛哭。(圖/達志影像路透)
烏克蘭總統宣布與俄羅斯斷交

根據外媒最新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全國發表講話時表示,烏克蘭正受到來自北、南、東和空中的襲擊,當局正在發放武器進行反擊,並宣布切斷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

東歐立陶宛、摩爾多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烏俄戰火一觸即發,位於北約最前線的東歐也嚴陣以待。立陶宛總統宣布瑙塞達(Gitanas Nauseda)今宣布,「我將簽署一份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的法令,並將在議會特別會議上通過批准。」與烏克蘭西南部接壤的摩爾多瓦(Moldova)也因烏克蘭局勢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烏克蘭盧甘斯克兩城鎮淪陷 俄稱部分烏軍已棄械投降

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在宣布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後,親俄的分子聲稱他們已經控制了盧甘斯克兩個城鎮,夏斯季耶(Shchastia)和塔尼齊亞盧甘斯卡(Stanytsia Luhanska)。另外《今日俄羅斯》報導,面對俄羅斯的進攻,部分烏克蘭士兵已棄械投降,同時並聲稱軍隊沒有襲擊城市,對平民「沒有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彩內文未完,請接續下頁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烏東#美國#拜登#情勢#最新#國際#交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469

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