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安理會無用?譴責入侵烏克蘭案 遭俄否決、北京棄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6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6 09:24
俄羅斯身兼輪值主席國,動用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身兼輪值主席國,動用常任理事國的否決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今(26)日針對譴責俄國入侵烏克蘭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身為常任理事國的俄羅斯不意外地否決該項草案。不過在此事上立場模糊的中國大陸則投下棄權票,讓西方國家認為此舉顯示出俄羅斯已在國際上遭到孤立。
 

聯合國安理會在美國時間25日召開會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起譴責決議是由美國所起草,除了中國大陸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印度也選擇棄權。其餘11名安理會成員均投下贊成票。此項決議草案接下來將遞交至聯合國大會,交由193個成員國進行投票。
 
 
外交人員透露,當天的投票事實上延遲了2個小時,因為美國和其他國家在最後一刻仍希望透過談判爭取讓中國大陸投下棄權票。
 
烏克蘭代表在會議中要求全場人士為國家默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安理會投票前也軟化草案中使用的措詞,將「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condemn)該為「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深表遺憾」(deplore),同時也刪除草案中涉及《聯合國憲章》第7章,針對制裁和授權動武與提到「總統」的內容。
 
據悉,安理會在決議草案中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對烏克蘭使用武力」、「立即、完全、無條件地將其所有軍隊撤出烏克蘭在其國際公認邊界內的領土」,並且撤銷俄方早前對烏東2親俄自治區為獨立國家的承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烏俄戰爭#聯合國#安理會#中國大陸#美國#入侵#大陸#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8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