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拜登今通話習近平 將警告援俄須付出代價


發佈時間:2022/03/18 0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06: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通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方擔憂中國大陸將直接提供俄羅斯軍援,拜登將明確傳達若中方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國大陸將須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的立場。

拜登(Joe Biden)今天將與習近平舉行會談。白宮指出,這是雙方為了保持美中之間開放的溝通管道的一部分,兩人將討論管理兩國競爭,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等共同關心問題。

 

今天的會談是拜登與習近平兩人在去年11月中旬之後的再次會談,也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兩人首度就俄烏局勢交換意見。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呼籲所有國家,特別是對俄羅斯有直接影響力的國家,利用所擁有的一切手段,迫使莫斯科結束這場戰爭。

他特別點名中國大陸指出,中國大陸尤其有責任利用其對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影響力,並捍衛所聲稱支持的國際規則與原則。但中國大陸「似乎朝向相反方向前進」,拒絕譴責侵略行為,並試圖將自身描繪成中立的仲裁者。
 

布林肯並指出,美方擔憂中國大陸考慮直接協助俄羅斯,向俄羅斯提供軍事裝備。

為此,布林肯表示,拜登今天與習近平對談時將明確表明,中國大陸將為支持俄羅斯採取的任何行動承擔責任,「我們將毫不猶豫讓中國大陸付出代價」。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以來,北京迄今仍不願意就俄國入侵烏克蘭,譴責親密盟友俄羅斯,反而怪罪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向東擴展勢力,導致情勢升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總統#美國#戰爭#普欽#習近平#拜登#大陸#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85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