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財經專家分析:北京若犯台 經濟破壞恐更甚俄烏戰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8 18:30
不少分析認為,台海是當前全球最危險的地緣政治衝突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分析認為,台海是當前全球最危險的地緣政治衝突點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盛漢瑞斯全球股票基金、美國重量級得獎基金經理人大衛.赫羅(David Herro)17日接受《TVBS新聞網》越洋線上訪問,除了分享俄烏戰爭之下的金融市場看法外,被問及台海若爆發衝突,對於全球市場會有何種影響時,他也表示,中國大陸若決心武力犯台,對市場的影響恐更甚俄烏戰爭。
 

大衛.赫羅表示台海若爆發戰爭,對市場的影響恐更甚俄烏。(圖/TVBS)
自俄烏戰爭暴發以來,國際上不少分析都指出台灣海峽也是當前全球最危險的地緣政治衝突點之一。赫羅認為,雖然台灣可以將國際間在俄烏戰爭上的反應做為借鏡,但他也強調,台灣與烏克蘭屬於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況。赫羅說,「我認為有一件事很明確,就是世界並不想要發生戰爭,也不會容忍戰爭。」
 
 
赫羅坦言,若北京當局決定入侵台灣,對於市場來說將出現非常負面的影響,「你已經看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市場造成的影響,中國入侵台灣應該不太可能發生,若真的有這情況(大陸侵台),會對市場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中華民國空軍出動驅離中共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一份聲稱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外流的機密文件指出,北京當局曾考慮在2022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不過不少分析均認為該份報告可信度不高,大陸國台辦也反駁,稱「大陸有耐心及誠意爭取和平統一」。

赫羅表示,他希望中方對於「不想動用武力統一台灣」一事是認真的,因為一旦發生這種狀況,恐怕將對全球股市和經濟產生非常「破壞性」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烏克蘭#俄羅斯#台灣#美國#俄烏戰爭#戰爭#大陸#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75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