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台海 結果共4,550筆

  • 太陽花十週年/時空變遷台海風險升 被擱置的服貿如何解?

    今年3月18日是太陽花學運10週年,擱置10年,「當年反對的服貿」在全球經濟連動下,是否「重啟」議題再被討論。《TVBS新聞網》訪問不同立場的學者,用各個角度剖析服貿爭端,有學者認為,兩岸情勢已大不同,現在討論服貿要用新的脈絡去理解,若兩岸在經貿能有互動,可降低 、限制雙方在其他方面的對峙。此外,新政府將上任,兩岸關係若無法融冰,更要加深與美國、東協、日本、歐盟這四塊的貿易,並利用強項「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帶入資源挹注到其他產業,突破國際貿易困境。
    1天前
  • 共艦擾台成常態 海軍年度操演擴大、艦對抗

    近期除了大陸海警船入侵我限制水域外,共艦在台海周遭常態化演練已持續數月,而海軍艦隊的年度操演今年特別擴大,幾乎把下轄所有艦隊全都參與演練,也會進行實彈射擊,甚至艦隊抗,專家分析這次演習,應該會把台海周遭近期狀況,納入演習的想定範圍。
    1天前
  • 兵推2032年習近平卸任前 台智庫把脈「怎管控風險」

    多家國內智庫主辦一場為期兩天的兵推,想定2032年、也就是習近平第四個任期即將結束前的台海情況。兵推著重台灣可能面臨的灰色地帶威脅,結果未推出輸贏,主要是針對如何管控風險。兵推團隊主持人表示,希望為台灣國家安全戰略提出輪廓規劃,提供新政府參考。
    2024/03/15 19:33
  • 『520前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 學者剖析互動新局

    中國大陸年度最高政治活動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下稱兩會)3/11(一)落幕,面對520後,即將就任的賴清德新政府,對台政策是否隨之調整,各界高度關注;而年底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也將牽動美中台關係發展走向。對此,中華戰略前瞻協會、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TVBS合作,舉辦『一觸即發vs步步為營: 520前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座談會,由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兼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博士主持,邀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左正東博士、致理科技大學國際貿易系副教授張弘遠博士、淡江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博士、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教授吳崇涵博士,並結合TVBS出版的《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兩書觀點,分析當前台海局勢,並對美中台三方互動進行探討,不僅現場聽眾座無虛席,也吸引眾多關切相關議題的外國媒體到場採訪。
    2024/03/15 18:03
  • 金門外海陸船又翻!台海高度敏感之際 兩岸搜救船劃分責任區

    金門附近海域一個月前才剛發生大陸籍快艇翻覆造成2死的意外,導致兩岸關係緊張,不料今(14)日清晨6時許,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命危送醫、2人獲救、2人失聯中。
    2024/03/14 11:47
  • CNN主持人: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更危險」 爆大戰美中台皆輸

    美國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近日播出一檔特別節目「台灣:未竟之業(Taiwan:Unfinished Business)」,探討台海兩岸的複雜歷史和當前的緊張事態,並發表文章社論「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place has only gotten more dangerous」(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只會變得更危險)。札卡利亞也指出,目前中美關心的核心,就在於台灣問題。
    2024/03/13 11:56
  • 拜登2025年預算案 1億美元維護台海安全

    美國白宮11日公布2025財政年度預算案,在國務院編列1億美元,折合約31.4億元台幣預算,協助台灣強化安全。
    2024/03/12 11:56
  • 中國擅改M503航線!駐以代表投書「危害台海航空安全」

    「耶路撒冷郵報」於11日刊出駐以色列代表李雅萍投書,指出中國片面改變M503航線等破壞現狀作為,危害台海航空安全,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海和平穩定,並敦促中方遵守國際規則,儘速與台協商。
    2024/03/12 09:23
  • T閱讀/《步步為營》美國總統大選年 台海議題成選舉關鍵

    TVBS今年首度參與「台北國際書展」,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也在現場舉辦直播活動,結合《一觸即發》、《步步為營》書中論及的美中台局勢,邀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以及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Ross Feingold方恩格等專家來賓對談,並針對議題和線上及線下民眾互動。
    2024/03/11 15:01
  • 中共對台施壓「常態化」 國安局長:共機共艦7至10天出動一次

    因應中國大陸「兩會」召開及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一早到立法院就「國際及兩岸局勢發展」專題報告,他表示,中國大陸對台灣軍事施壓「朝向常態化」發展,平均約7至10天一次聯合戰備警巡,每次約有10架共機,搭配3或4艘共艦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4/03/11 14:08
  • 台海緊張被問近期睡得好? 國安局長笑回:比專業問題還難答

    中國大陸三無漁船近期越界翻覆造成兩死,兩岸情勢有越來越緊張趨勢,​​​​​​​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質詢,被問怎麼看兩岸都不會打,睡得好嗎?需要吃藥嗎?邱表示睡得不好,但沒有到吃藥的程度,引起各界關注。藍委馬文君今(11)日質詢​​​​​​​就問「近期睡得好嗎」,讓國安局長蔡明彥無奈笑回,「從來沒有想到睡覺的問題比專業的問題還難回答」。
    2024/03/11 11:03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憂「台灣有事」!美將出資菲國巴丹群島建港 距台不到2百公里

    菲律賓最北端巴丹群島省(Batanes)距離台灣不到2百公里,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外媒最新消息指出,該省省長卡伊科(Marilou Cayco)9日透露,美方將出資在巴丹群島省建造民用港口。當「台灣有事」時,將用來接應在台工作的菲籍移工。
    2024/03/10 15:27
  • 拜登國情咨文猛攻「前任」 給宿敵貼民主威脅標籤

    2024美國總統大選前,現任的拜登最後一場國情咨文,儘管沒有點名,整場劍指他11月的對手前總統川普。拜登轟川普的美國願景,把他的國際主義世界觀,與川普偏孤立主義做鮮明對比;也重話批以色列,宣布將在加薩沿岸建臨時碼頭,運送人道物資;但拜登的移民政策也在場上被嗆聲。超過一小時的演說,拜登試圖說服美國人民,他的政策值得第二任,承諾捍衛生育權,也力推他的經濟政績,強調81歲的他有能力做好總統一職。
    2024/03/08 19:59
  • 好萊塢影星親指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先找「總統們」上課

    美國總統拜登,發表這屆任期最後一次的國情咨文。他除了談美國內政,也談到烏俄戰爭和臺灣海峽問題,只是不管主題講到什麼,拜登都能連結到前總統川普。拜登批評川普,屈服於俄羅斯總統普欽、對北京也不夠強硬,年底的總統選戰,隱然成為今年國情咨文的最大焦點。
    2024/03/08 17:08
  • 台海、南海、東海紛擾不斷 習近平提「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喊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之後,又釋出最新軍事訊號,他在出席人大二次會議時,與解放軍武警代表團面對面,指出「要統籌海上軍事鬥爭準備」,顯示對海上軍事力量有進一步的要求。
    2024/03/08 12:37
  • 不斷更新/國情咨文談美中關係 拜登:堅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美國時間7日晚間9時(台灣時間8日上午10時)發表2024年「國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白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本次演說主要聚焦於民主重要性、美國象徵、削減財政赤字、中產階級和重拾國家靈魂等,《華爾街日報》則認為拜登在選舉年發表國情咨文的舉動「充滿潛在風險,但也可能有所回報」,《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國情咨文演說的最新內容。
    2024/03/08 12:21
  • 憂兩岸擦槍走火 邱國正每天睡不好!陳揆:備戰才能止戰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名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國防部長邱國正昨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中國單方面破壞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我方態度仍然是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將會加強和中國對等溝通,維護台海穩定。
    2024/03/08 09:55
  • 兩岸恐動武?國防部長認了「已瀕臨這情況」:我每天提心吊膽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民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被問及兩岸是否會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
    2024/03/08 07:35
  • 南海衝突升溫之際 王毅警告域外莫插手 劍指美國

    中國兩會在取消總理記者會之後,例行的外長記者會就成為外界一窺中共高層態度的重要窗口之一。王毅週四(3月7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了包括中美、中俄、中歐、台海、南海、非洲等21個重要議題,獨缺中日關係,外界好奇的前外長秦剛下落也留下懸念。儘管會上王毅呼籲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要理性對待中國,但面對中菲南海情勢升溫,王毅卻強硬要求各界不得插手南海,戰狼姿態展現無遺。
    2024/03/07 19:52
  • 台灣選舉只是地方選舉!大陸外長稱兩岸「全家福」照片 只是時間問題

    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大陸外長王毅今天上午十點回覆中外記者提問,稱「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越有力,臺海和平就越有保障。’王毅還表示,臺灣誰想搞「台獨」,必將遭到歷史的清算,國際上誰要縱容支持「台獨」,必將引火焚身、自食苦果。另外還提到,國際社會未來將會看到一張「一中原則的全家福」,只是時間早晚問題而已。
    2024/03/07 14:56
  • 鎖定東部海域陸艦? 海鋒大隊台東街頭待命

    近期中共軍艦在台海周邊持續行動,更出沒在東部海域演訓跟航行,海軍也派遣「海鋒大隊」的機動飛彈車,現身台東市區「街頭待命」,緊盯共軍動態。
    2024/03/06 19:43
  • 中共兩會召開、美軍驅逐艦例行通過台海 前日防衛官員不認同「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中國大陸「兩會」召開之際,美軍第七艦隊證實「芬恩號」飛彈驅逐艦5日例行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強調航行自由,共軍東部戰區隨即批美方「公開炒作」。
    2024/03/05 20:08
  • 習近平要動武?陸人大報告刪「和平統一」 今年軍費支出增7% 

    近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今(5)日召開的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上,北京當局公布2024年軍費開支將增加7.2%,工作報告中也刪除了去年的「和平統一」措辭,僅保留「堅定推進祖國統一事業。」
    2024/03/05 12:44
  • 陸總理李強喊堅持一中「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 外交部:老調重彈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開幕,總理李強談及兩岸議題,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對此,外交部今日回應,都是老調重彈,任何扭曲台灣主權的說法都不會改變台海現狀以及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
    2024/03/05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