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飛彈襲以多數被攔效率低 陸學者:對台海軍備有深遠影響

責任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4:06
中國軍事學者表示,飛彈為主戰法效率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軍事學者表示,飛彈為主戰法效率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軍事學者表示,從俄烏戰爭到伊朗此次攻擊以色列,都說明了俄、伊等國認為「廉價高效」的飛彈為主戰法效率其實很低,這對台海兩岸的軍事準備都有深遠的影響。

伊朗14日從境內向以色列發射大約300枚飛彈及無人機。除了以軍,美國和約旦軍方也協助途中攔截,99%的彈體被攔截射下。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說,伊朗派出170架無人機和30枚巡弋飛彈,但沒有無人機或巡弋飛彈成功進入以色列領土。他指出,伊朗還發射110枚彈道飛彈,但只有少數抵達以色列。

上海的軍事學者趙楚告訴中央社記者,用飛彈攻擊中遠程的目標,這種戰法起源於二次大戰的納粹德國,當初的用意是在戰時以此對抗有強大空中軍力的對手,希望在有限的防空成本和軍備製造能力下,以無人、遠程的攻擊方式可以抵消對手的空中優勢。

他說,這樣的作戰思維後來被蘇聯、當時的華沙公約國家以及現在的俄羅斯繼承,這些國家相對於北約國家,飛機和飛彈都不夠先進。比起造價昂貴的戰機,他們希望透過發展地對地飛彈等,來彌補航空戰力的不足。伊朗、中國、北韓也都有類似的戰備思維。
 

他表示,台灣所面對的主要作戰任務和以色列十分相近,聯合防空反飛彈的系統也主要是由美國提供,因此以色列這次應對飛彈攻擊的情況,對兩岸軍事人員都有很強的參考意義。不過,由於台灣海峽平均寬度僅約180公里,台灣面臨的防禦壓力更大,中國的武器也更豐富。

趙楚說,從俄烏戰爭和這次伊朗攻擊以色列也證明了,過去被視為「殺手鐧」的高超音速飛彈(Hypersonic missile,極音速飛彈)在作戰中效率其實很低,美軍提供的聯合防空反飛彈作戰系統對付它非常有效。

他認為,伊朗這次在短時間內發出300枚飛彈及無人機,規模非常大,但結果已呈現在世人眼前;加上對進行中的俄烏戰爭的觀察,中國從裝備到戰法必定都會做出調整,這勢必要花好幾年的時間。

他表示,這兩場戰事對於兩岸軍備發展與戰法都有「立即、重大、深遠」的影響。事實證明,想透過「殺手鐧級」飛彈武器造成對手致命傷害是沒有用的;而以防禦為主,高度資訊化的戰場監測控制系統,才是更「廉價有效」。中國未來可能會改變得更像美軍的戰備方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以色列#飛彈#中國#台海#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38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