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烏東 結果共865筆

  • 國際分析/新動員法粉碎軍人回鄉夢 第67旅抗命東部戰況緊繃

    烏東戰事嚴峻,卻傳出防守「恰索夫亞爾」正面戰線的精銳部隊第67旅,全旅遭到解編。傳聞指稱,多名67旅高階軍官,因為不滿高層拒絕撤出前線的請求,集體抗命怠戰,讓俄軍得以從郊區快速向城市中心推進,造成防線岌岌可危。
    2024/04/16 21:11
  • 國際分析/俄改口稱戰爭所圖何事? 生產炸彈王複製勝戰模式

    烏克蘭首批毫無飛行經驗的飛官,在英國皇家空軍的協訓下,已經完成初級訓練課程,即將前往法國接受進階教育,實飛F-16戰機;另一方面外電報導,俄軍又佔領了烏東「伊凡尼夫斯克」這處戰略據點,而且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也把「特殊軍事行動」改稱為俄羅斯正處在「戰爭狀態」。
    2024/03/28 19:31
  • 普欽選總統無敵手!納瓦尼遺孀號召「投廢票抗議」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烏克蘭的俄佔區居民,也有投票權。在沒有強勁對手的情況下,普欽幾乎篤定當選,將可以一直掌權到2030年,超越史達林執政30年的紀錄。不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號召俄國選民投廢票,或是在投票所外「靜站」抗議。
    2024/03/15 22:16
  • 烏三條前線全遭打擊! 俄將老炸彈改裝「滑翔炸彈」

    俄烏戰爭目前交戰最激烈的地方,包括位於烏東的阿夫迪夫卡,和東南部的札波羅熱。現在戰場還發現,俄軍把老舊炸彈,裝上滑翔翼,製造出「滑翔炸彈」,可以從更遠的地方精準投彈,對烏克蘭造成新的威脅。
    2024/03/11 22:40
  • 安機翼、裝GPS導引器!俄軍改造舊炸彈 增烏軍空防壓力

    烏克蘭在上個月,撤出烏東城市「阿夫迪夫卡」之後,發現俄軍的空襲力道,似乎變得更強而有力,這是因為莫斯科最近更新他們的將舊式「非導引炸彈」,裝上可伸展機翼和GPS精準導引器,增加攻擊的效率,也對烏克蘭的空防,帶來更大壓力。
    2024/03/10 17:28
  • 美援卡關又要給「作戰建言」 紐時:美烏關係已現裂痕

    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年,但仍然看不到盡頭,而且自從俄軍近期奪下烏東「阿夫迪夫卡」後,在戰場上氣勢如虹,烏克蘭又因為嚴重缺彈,無法在沙場上有所突破,《紐約時報》則指出,基輔對於美國國會援烏預算卡關,感到沮喪,華府卻希望對方應認真聽取作戰建言,導致美國、烏克蘭之間的關係,已經出現裂痕。
    2024/03/09 18:40
  • 烏總統認3.1萬兵陣亡 俄密謀5月底展新攻勢

    俄烏戰爭打滿兩年後,烏克蘭前線的變化包含,從烏東「阿夫迪夫卡」撤退。這之後,俄羅斯有意趁勝追擊,也嘗試從「巴赫姆特」方向、和東南部「羅博蒂村」方向推進,儘管烏克蘭還能堅守陣地,卻越來越擔憂彈藥吃緊,烏克蘭防長透露,西方先前承諾的軍援,其實半數交付延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首度證實,開戰以來,烏軍陣亡數字,高達3.1萬人,至於有多少傷兵,他則拒絕透露。
    2024/02/26 22:31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國際分析/俄佔阿夫迪夫卡圖窮匕見 發動北部戰爭斷烏生命線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備受全球關注,多家國際媒體分析,缺乏足夠的彈藥是這場戰爭失利的最大原因,西方陣營更要從中學到教訓;而且俄軍佔領阿夫迪夫卡之後,對於戰事發展有了更多選擇,尤其有利於打破北方戰線的僵局,而且下一個目標,很有可能就是庫皮揚斯克。
    2024/02/22 18:21
  • 烏軍吞近九月最大敗仗! 300傷兵棄城時遭拋棄

    烏克蘭吞下近9個月來最大敗仗,在【阿夫迪夫卡】失守過程,有三百名傷兵來不及撤走,恐京遭遇不測。眼看烏東前線門戶洞開,烏克蘭遲遲等不到美國軍援,現在還傳出徵兵辦公室冷冷清清,已經沒有人願意上前線打仗。
    2024/02/21 22:05
  • 國際分析/血戰阿夫迪夫卡逾四個月 俄稱勝利烏指撤軍避包圍

    血戰超過四個月的阿夫迪夫卡之役,在烏克蘭守軍撤出後,暫時落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更公開宣布獲得勝利;有軍事專家認為,烏克蘭失去阿夫迪夫卡,等於被切斷所有重要的補給線,將不利於未來的行動部署;但是也有分析指出,烏克蘭高層改變了過去與陣地共存亡的戰場經營觀念,極大化保存有生戰力的決定,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2024/02/20 18:19
  • 派第3突擊旅出動護衛! 烏軍從阿夫迪夫卡撤兵

    烏克蘭從「阿夫迪夫卡」撤軍,俄軍坦克長驅直入,插上俄羅斯國旗,宣布攻佔這座烏東重鎮,不過烏軍並非倉皇撤離,而是提前派出王牌部隊「第3突擊旅」,掩護撤退,烏克蘭說,決定撤兵是要守住兵力,避免遭俄軍圍困。
    2024/02/19 22:28
  • 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失守! 俄軍攻城後插旗

    烏俄戰爭今天出現重大轉折,烏軍失守戰略重鎮「阿夫迪夫卡」,俄軍攻下這座城鎮後,立刻到處插旗,澤倫斯基立刻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說西方軍援越來越少,彈藥缺乏,只能撤城後退。
    2024/02/19 19:09
  • 守不住東部戰略重鎮 烏克蘭軍隊宣布從「阿夫迪夫卡」撤退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將滿2周年、雙方僵持不下,不過烏克蘭軍方16日宣布將從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撤退,負責指揮烏軍在南部行動的軍官坦言「這是唯一正確的解決方案」,更透露部分士兵在撤退過程中遭俄羅斯軍隊俘虜。
    2024/02/17 16:23
  • 烏軍被7打1圍剿! 烏東「阿夫迪夫卡」恐落俄軍之手

    烏俄戰爭,即將在下週六屆滿兩年,目前雙方在烏東戰略大城之一「阿夫迪夫卡」激戰,但烏軍反攻既沒有進展,防守又面臨極大壓力,美國就示警,由於烏克蘭軍隊持續缺乏彈藥,「阿夫迪夫卡」有陷入俄軍之手的危機。而且美國眾議院宣布休會,提供給烏克蘭金援的950億美元「援外法案」的進程表決,只能再度延後。
    2024/02/16 22:19
  • 開戰近兩年首見 俄極音速飛彈「鋯石」出鞘攻烏

    烏克蘭又有關鍵陣地可能失守,那就是烏東的「阿夫迪夫卡」,目前這裡是兩軍激烈交戰區,而且烏克蘭證實,俄羅斯首次動用極音速飛彈「鋯石」攻擊,鋯石飛彈的飛行速度最快可達超音速9倍,代表防空系統幾乎難以攔截,對烏克蘭來說,又會是一大威脅。
    2024/02/14 22:41
  • 烏官員:俄襲烏東北1嬰死 頓內茨克每天挨逾千發砲擊、難過冬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6日對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州發動的攻擊造成一名2個月大的嬰兒死亡,3人受傷。此外,頓內茨克州州長表示,當地每天遭受逾千枚砲彈轟炸。
    2024/02/06 21:56
  • 搶攻阿夫迪夫卡! 俄軍派自家人當死士誘烏軍自曝據點

    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週二傳出遭俄羅斯發射41枚飛彈轟炸,烏軍只攔截下其中一半,這波攻擊也造成至少4死60傷,而烏東阿夫迪夫卡、巴赫姆特和利曼地區持續陷入激烈拉鋸戰,烏軍表示俄軍甚至利用自家人當死士,誘使烏軍暴露據點再發動攻擊。
    2024/01/23 22:22
  • 俄控烏克蘭砲襲占領地頓內茨克市 釀25死20傷

    俄羅斯任命的頓內茨克州長普希林今天表示,俄國控制的烏東城市頓內茨克遭到烏克蘭軍隊砲擊,導致25人死亡,另有20人受傷。俄國部隊則表示,已控制哈爾科夫州村莊克羅赫馬恩。
    2024/01/22 10:58
  • 俄軍用北韓飛彈打哈爾科夫? 烏克蘭秀出殘骸證據

    烏俄戰爭打了快滿兩年,日前傳出俄羅斯用北韓的飛彈,襲擊烏東大城哈爾科夫,這回烏克蘭秀出殘骸當作證據。而且哈爾科夫州檢辦公室進一步指出,外型很像北韓閱兵時會出現的飛彈,更可以看出是從俄羅斯「伊斯坎德」飛彈的基礎打造而成,只是製造方法比較落後,因此才推估飛彈,來自北韓。
    2024/01/07 19:36
  • 炸毀登陸艦!烏空襲克里米亞港市 俄擴戰線烏東戰線

    俄羅斯本周加大火力,空襲烏克蘭港口城市奧德薩和南部大城赫爾松;此外,俄軍在烏東戰役上也佔了上風,掌控了多座重要城市。而烏克蘭則面臨前線彈藥不足的問題,美國國務院27日宣布,提供烏克蘭2.5億美元價值的軍事援助;但拜登政府的援烏資金還卡在國會,軍援很可能就快斷炊。烏克蘭軍方26日凌晨空襲了克里米亞港口城市,炸毀了俄軍一艘大型登陸艦,因為艦上載有大量彈藥和伊朗製攻擊無人機,現場爆炸威力相當驚人。
    2023/12/28 19:57
  • 國際分析/荷蘭將移交首批F-16戰機 馬林卡失守戰況撲朔迷離

    俄軍在烏東的戰事又有新發展,聲稱已經完全控制戰略重鎮馬林卡,不過烏克蘭則是痛批俄羅斯散布假消息,然而部分軍事專家透過衛星影像分析,研判馬林卡西側還有烏軍負隅頑抗;另一方面,荷蘭政府宣布首批援助烏克蘭的18架F-16戰機,將在得到出口許可後,盡速移交給烏克蘭。
    2023/12/28 18:50
  • 蕈狀雲末日景象!烏軍襲克里米亞 毀俄大型登陸艦

    抗俄聯盟「北約」有望再增添生力軍「瑞典」,本來持反對立場的土耳其,國會外委會26日終於批准瑞典加入。至於俄羅斯現在的主戰場,25日才在烏東奪下關鍵城鎮,這回烏軍反擊,向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發動空襲,烏克蘭更聲稱,他們摧毀了俄軍當地一艘大型登陸艦。
    2023/12/27 13:56
  • 打了22個月!俄烏厭戰 德國將派兵常駐立陶宛

    烏克蘭戰爭第664天,雙方迎來第二個冬天,但戰事似乎陷入膠著。烏軍今年的反攻行動幾乎沒有進展,難以撼動俄羅斯築起的戰壕陣地;如今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即將斷炊,烏軍前線已傳出缺砲彈,被迫縮減軍事行動。俄軍則試圖包圍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不過國內俄兵家屬則疾呼讓士兵回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不願意看到的北約東擴,現在德國宣布將派五千兵常駐立陶宛;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也與美國簽訂新國防合作協議。
    2023/12/19 19:56
  • 普欽嗆「烏克蘭沒未來」!烏東侵佔區納入俄選投票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競選連任後,俄羅斯中選會公告,要把目前在烏克蘭佔領的四個區,都納入投票範圍。前線戰事方面,進入冬季後,因為重型裝甲車不利作戰,烏克蘭現在更仰賴無人機,同時要防範俄軍,又瞄準能源設施攻擊。
    2023/12/12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