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衝突/28天戰情一次看 俄軍砲火持續轟炸烏克蘭-第四頁

編輯 周子馨 劉奕廷 劉哲琪 楊惟甯 廖珮棋 張士哲 / 實習編輯 黃子珊 胡孟歆 賴慧津 徐榮佑 陳昫蓁 王韻婷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9:25
★3月3日

烏克蘭南部要塞赫爾松遭俄軍佔領

俄軍佔領赫爾松並在當地實施宵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南部沿海城市赫爾松遭俄軍佔領,成為戰火延燒一週以來,俄軍在烏克蘭首個佔領的主要城市。市長柯利哈耶夫(Igor Kolykhaev)稍早證實俄軍攻進議會,並對當地居民實施宵禁,當地也沒有任何烏克蘭軍隊,為了避免衝突發生,市長呼籲民眾遵守宵禁,同時要求俄軍切勿傷害平民。BBC報導指出,赫爾松的位置具有絕佳戰略優勢,可讓俄軍持續往內陸推進。

經濟制裁限制俄羅斯銀行8成資產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祭出經濟制裁後,已限制俄羅斯銀行業8成資產,而俄國央行也有一半以上的資產遭到凍結(immobilised)。此外,俄國貨幣盧布自年初至今已經貶值逾3分之1,匯率已來到110美元歷史新低。

葉倫表示,外界憂心俄羅斯富豪可能會以加密貨幣躲避制裁,不過現已有反洗錢措施防制相關手段,美國財政部將持續對普欽身邊重要的富豪友人實施制裁。

聯合國:烏克蘭戰事發生後已有百萬人逃離家園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週以來,已經有超過百萬名烏克蘭人逃離家園。而且若衝突持續演進,預計將會有多達1千2百萬人流離失所。

38國向國際法庭提交俄羅斯在烏克蘭暴行報告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引發各國祭出多樣制裁,現在英國等38國亦正式向國際刑事法庭(ICC)提出俄國在烏克蘭涉犯暴行報告,賦予國際法庭立即進行調查的權力,同時也是國際法庭歷來最大規模的提交報告籲請調查事件。

國際法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隨後主動展開調查,並發聲明表示「我稍早已向國際法庭首長報告,當前情況下我將立即展開積極調查,並已著手進行相關蒐證工作」。

★3月2日

第2輪談判時間出爐 烏總統辦公室顧問:2日晚間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2日表示,新一輪俄烏會談將於當地時間2日晚間進行。

烏克蘭第二大城慘遭砲擊 警總被炸屋頂起火 已知21死112傷 

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行政首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俄軍的炮擊已造成21人死亡,112人受傷。據悉,飛彈襲擊哈爾科夫市中心,包括住宅區、區域行政大樓以及警察總部。
 
哈爾科夫警察總部遭俄軍攻擊,屋頂被燒毀掉落。(圖/翻攝nexta_tv推特)
俄羅斯傘兵空降第二大城哈爾科夫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傘兵今天登陸到烏克蘭東部城市,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俄軍還攻擊當地醫院。擁有約150萬人口的哈爾科夫已被俄軍包圍好幾天。哈爾科夫市市長也證實,俄軍轟炸仍在持續,已造成至少7死24傷

俄羅斯軍車直搗烏克蘭南部赫爾松 約200人喪命 市長:堅守中

《CNN》報導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Kherson)中心已被俄軍佔領,從他們取得到的畫面可以看到周二有俄羅斯軍方車輛出現在赫爾松的自由廣場(Svobody Square),赫爾松市的行政大樓就坐落在該廣場。改影片證明俄軍在赫爾松的行動暢行無阻,也顯示從克里米亞來的俄軍已往前推進,並在聶伯河(Dnieper River)建立渡口。赫爾松市長科利凱耶夫Igor Kolykhaiev在禮拜二下午在臉書PO出訊息,警告城市在遭受攻擊,有民宅與設施被燒毀,但表示正在。赫爾松市長科利哈夫「我們還在烏克蘭,仍然固守」。當地一名議會成員向《BBC》表示「有200人喪命,其中大多是平民」。
 
CNN取得的telegram畫面顯示赫爾松市出現俄羅斯軍車。(圖/翻攝telegram)
烏克蘭總統:俄羅斯先停止轟炸,才能進行有意義談判

烏俄首輪和談無共識,俄羅斯軍隊仍持續朝烏克蘭人口稠密區開火,城市瞬如槍林彈雨般,造成許多平民無辜命喪。外傳第二輪和談將在今天於白俄與波蘭邊界舉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表示,俄羅斯必須先停止轟炸烏克蘭城市,有關停戰的有意義談判才有可能展開。

★3月1日

烏克蘭電視塔遭俄軍砲擊釀5死、5傷

烏克蘭電視塔遭俄軍集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警告要對基輔技術設施進行精準打擊後,今砲襲電視塔與大屠殺紀念館。距離市中心不遠的電視塔被擊中後,瞬間燃起熊熊火光,造成5人死亡、5人受傷,隨後許多頻道無法正常播放,內政部隨即啟用備用頻道,事故發生一小時後多數頻道已恢復運作。

歐洲議會演說逼哭口譯 澤倫斯基:烏克蘭人為自由而戰

澤倫斯基1日在歐洲議會發表視訊演說,指烏克蘭人民正為自由、生命及生存而戰;即使大城市的自由廣場遭砲襲,但全國每一個城市的每一座廣場都將被稱為「自由廣場」。動人演說連口譯都哽咽。烏克蘭

華人逃命中彈受傷 送醫急救

根據《央視》報導,烏克蘭時間3月1日,有華人從烏克蘭東部正要趕往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的途中,遭到戰事波及中彈受傷,目前已送醫救治。

白俄羅斯總統稱國家防空系統進入作戰準備 重申白俄羅斯不會加入俄軍行動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1日在國家安全會議上表示,白俄羅斯防空系統已經進入作戰準備,以防止「俄軍後方被襲擊」。不過他也重申,軍方至今沒有參與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且未來也沒有打算加入。

烏克蘭第二大城政府大樓遭炸 至少6人喪命
 
監視器捕捉到哈爾科夫政府大樓遭飛彈攻擊瞬間。(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CNN報導,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一棟位於「自由廣場」附近的政府大樓遭到飛彈攻擊。監視器畫面可看到建築物被集中後爆出火球,震撼畫面宛如電影場景。

烏克蘭國家緊急服務中心透露,這起攻擊造成至少6人身亡,其中包括一名兒童。

印度駐烏克蘭大使館警告國民「今天馬上離開」

印度駐烏克蘭大使館在推特上發文,要國民今天馬上離開基輔。(圖/翻攝自India in Ukraine 推特 @IndiainUkraine)

印度駐烏克蘭大使館在推特發文,要求當地的印度公民今天馬上離開基輔。該單位於文中寫道,「建議包括學生在內的所有印度國民今天緊急離開基輔。最好通過火車或任何其他可行的方式。

俄羅斯在烏兵力提升至75%

英國軍事學者沃特林指出(Jack Watling),俄羅斯位在白俄的軍力正向南往烏克蘭推進,並製造條件以利隨時對基輔發動攻擊,目前俄國在烏軍力已從原本的40%大幅提升75%。他也指出,現在烏克蘭軍隊改變戰略,轉為固守陣地,同時有愈來愈多有志之士入伍參戰。

瑞士棄中立跟進制裁 俄今禁航反制

瑞士昨日罕見放棄中立角色,跟進歐盟對俄羅斯關閉領空等多項制裁。對此,俄羅斯聯邦航空運輸局(Rosaviatsiya)今天發聲明表示,將禁止於瑞士註冊的飛行器進入俄國領空予以反制。

烏克蘭南部赫爾松(Kherson)傳已遭俄軍圍城

烏媒《基輔獨立報》在推特上發文引述當地記者潘妮娜(Alyona Panina)說法,表示南部大城赫爾松已經幾乎全面被俄羅斯軍隊包圍。潘妮娜稱,「這座城市實際上已經被包圍了,四面八方都有著一大堆俄軍士兵與軍事裝備,而且他們在出口設置檢查哨」。

美官員示警:俄軍將以絕對數量壓制烏軍

CNN報導指出,消息人士透露,美官員在簡報中向國會議員示警,俄羅斯第二波攻勢將以「絕對數量」(sheer numbers)壓制烏軍,進一步圍攻基輔,鞏固其在烏克蘭奪下的陣地,預計各地將出現殘破不堪的戰亂場景,一名國會議員也表示,「這點讓人相當沮喪」。

出席簡報會的共和黨參議員格雷斯利(Chuck Grassley)證實,會中提及俄國總統普欽的精神狀態,但他婉拒詳談更多簡報細節。消息人士還指出,美國政府無論是在對俄制裁或是對烏軍援方面,都對西方國家現在的團結行動感到樂觀。

俄羅斯砲擊烏克蘭基地 超過70名烏士兵死亡
 
俄羅斯砲擊烏克蘭位在阿克提卡的軍事基地。(圖/翻攝自@Zhyvytskyy Telegram)
烏克蘭蘇梅國家行政局長日維茨基(Dmytro Zhyvytskyi)表示,位在基輔和第二大城哈爾科夫之間的城市阿克提卡(Okhtyrka),有座軍事基地慘遭俄軍轟炸,導致超過70名烏克蘭士兵喪命。

「炸彈之父」出動 烏克蘭駐美大使控:俄羅斯使用真空彈

烏克蘭駐美大使瑪卡羅娃向美國國會議員請求更多援助,表示俄羅斯今日使用「炸彈之父」真空彈,試圖對烏克蘭造成更嚴重的破壞,期望替烏克蘭爭取到更多武器,以及各國能祭出更嚴厲的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彩內文未完,請接續下頁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烏東#美國#拜登#情勢#最新#國際#交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951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