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衝突/28天戰情一次看 俄軍砲火持續轟炸烏克蘭-第三頁

編輯 周子馨 劉奕廷 劉哲琪 楊惟甯 廖珮棋 張士哲 / 實習編輯 黃子珊 胡孟歆 賴慧津 徐榮佑 陳昫蓁 王韻婷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09:25
★3月6日

俄羅斯八枚炸彈炸毀文尼察國際機場 烏克蘭又一核設施遭攻擊

烏克蘭媒體基輔獨立報(The Kyiv Independent)報導,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今天對烏克蘭中西部城市文尼察(Vinnytisa)發動空襲,機場被八枚飛彈摧毀,現場影片還可看到地面冒出熊熊火光,天空佈滿濃密黑煙。另外該媒體也報導,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物理技術研究所,裡面有核反應爐與核材料,遭俄羅斯用BM-21火箭炮攻擊。兩地的傷亡狀況還不明朗。
 
文尼察(Vinnytisa)機場被俄羅斯八枚飛彈摧毀,起火冒黑煙。(圖/翻攝KyivIndependent)
二戰後歐洲增幅最大難民潮 聯合國官員:10天超過150萬烏克蘭難民躲歐洲逃戰火

聯合國難民署官員葛蘭迪(Filippo Grandi)於推特上發文指出,在過去10 天內,已經有超過150萬來自烏克蘭的難民進入鄰近的歐洲國家,成為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歐洲增加速度最快的難民危機」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烏克蘭多處醫療設施遭攻擊「造成多人傷亡」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日證實,WHO已確認「烏克蘭的醫療保健中心發生多起攻擊事件,造成多人傷亡」。譚德塞在貼文中並未指名是遭俄羅斯軍方攻擊,並表示進一步的報告仍在調查中。他指出「針對醫療機構或工作人員的襲擊違反了醫療中立,也違反了國際人道主義法。」


譚德塞在推特上發文證實,烏克蘭多間醫療設施遭攻擊。(圖/翻攝自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推特 @DrTedros)

馬立波宣布俄軍將暫時停火 二度開啟「人道走廊」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遭到俄羅斯軍隊包圍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今(6)日宣布,當地政府已經與邊境的俄軍達成暫時停火協議,將自當地時間中午12點(台北時間下午6點)開始,二度撤離市內的平民。《全文》


南韓認定白俄羅斯協助普欽入侵烏克蘭 宣布對白俄實施出口管制

南韓外交部今日下午宣布,韓方認為白俄羅斯共和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供實際支援,因此決定從今天起,針對白俄羅斯實施出口管制。

IMF示警,烏俄戰爭將對全球經濟產生「嚴重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警告,烏克蘭戰爭引發的全球經濟衝擊已「非常嚴重」,若衝突持續加劇,情況可能會更具「毀滅性」。 《法新社》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認為,雖然前景仍「非常不確定」,但俄羅斯自2月24日起展開的入侵行動「經濟後果已非常嚴重」。

烏俄第3波會談擬7日登場 盼結束敵對行動

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卡米亞(David Arakhamia)透露,俄羅斯和烏克蘭將於週一(7)針對結束敵對行動舉行第三輪會談,但未提供更多細節。俄羅斯方面的回覆則相對保守,僅稱會談可能在週一開始。

白宮證實:正在與波蘭討論向烏克蘭提供戰機
 
美國白宮發言人證實,美國正在與波蘭合作,討論向烏克蘭提供戰機的可能性,並與其他盟國進行磋商。白宮表示,美方正在確定「若波蘭決定將飛機移往烏克蘭,我們可以提供哪些能力來補償波蘭」,不過他並未詳細說明正在考慮哪些補償選項。
 
萬事達卡(Mastercard)及Visa都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交易和營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萬事達卡(Mastercard)、Visa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交易和運營

國際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透過聲明指出,該公司已經在俄羅斯經營超過25年,但鑒於俄烏衝突的空前性質以及經濟環境不穩,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萬事達卡表示,萬事達卡將不再支援俄羅斯銀行發行的信用卡及金融卡,在國外發行的任何卡片也都無法在俄羅斯店家及自動提款機(ATM)上使用。

此外,Visa也宣布類似措施,暫停所有在俄羅斯的業務,未來民眾將不能在俄羅斯境外使用俄羅斯銀行發行的Visa卡,任何俄羅斯境外金融機構發行的Visa卡,也無法於俄羅斯境內使用。

英相擬提6點行動計畫 加大施壓普欽

根據英國唐寧街(Downing Street)公開的最新消息,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本週將與加拿大、荷蘭及其他中歐國家元首針對烏俄局勢進行會談。據悉,強生將在會談中提出6點行動計畫,加大對俄羅斯當局施壓,以確保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入侵野心「必須失敗」。《全文》

★3月5日

俄羅斯外交部:將對英國實施制裁


俄羅斯外交部5日表示,英國政府顯然選擇與俄羅斯公開對抗,莫斯科別無選擇,只能展開應對的制裁措施,「這些制裁無疑將損害英國在俄羅斯的利益」。

普欽:西方各界對俄羅斯的制裁「形同宣戰」、打擊烏克蘭境內軍事基礎設施的任務已接近尾聲

普欽5日發表談話,表示西方各界針對俄羅斯的制裁行為近似於宣戰。同時,他也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舉辯護,宣稱莫斯科必須捍衛烏克蘭東部俄語居民的利益與俄羅斯自身的利益。

此外,普欽也稱,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行動正「按計劃順利進行」,其中打擊烏克蘭境內軍事基礎設施的任務已接近尾聲。

承諾停火卻食言? 馬力波副市長控:俄軍持續轟炸、平民無法撤離

俄軍原本同意從當地時間5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起,在烏克蘭馬力波和沃爾諾瓦哈兩個大城市停火5小時,好讓平民可以撤退。然而馬力波副市長告訴《BBC》,當地仍然持續遭到俄軍轟炸,人道走廊形同虛設,就有開走的車又折返回來,民眾根本無法離開,當局已經下令市民撤離行動暫停。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在烏克蘭部分地區停火 履行開設「人道走廊」義務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自莫斯科5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下午3點)起部分地區停火,允許平民離開南部重要戰略港口城市馬力波(Mariupol)及沃爾諾瓦哈(Volnovakha)等地,以履行和烏克蘭達成共識開設「人道主義」走廊與撤離路線的承諾,開放當地平民在5個小時內離開。

俄軍開槍狂轟英記者團隊 整台車慘遭彈洗兩人中槍

根據英國《天空新聞》報導,一支前往烏克蘭採訪的五人記者團隊,在首都基輔附近遭到俄軍開槍攻擊。瀑布般的子彈穿透擋風玻璃,方向盤、儀錶板和座椅等全數遭殃。在俄軍的全面攻擊下,首席特派記者拉姆齊(Stuart Ramsay)和攝影記者也不幸中槍,幸好一行人順利逃出現場,目前已返回英國。

烏公寓遭炸約百人遭活埋 CNN等暫停俄業務

烏克蘭博羅江卡一棟公寓遭到炸毀,恐有約百人遭到活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距離烏克蘭首都基輔西北方約60公里遠的博羅江卡(Borodyanka),自當地時間2日晚間起,連續2天遭到俄軍砲火攻擊。一棟公寓遭到炸毀。烏克蘭緊急災害應變中心發言人魯班(Viktoriya Ruban)對媒體透露,雖然無法給出確切數字,但恐有約百人慘遭活埋。由於砲火不斷,救援人員目前無法入內搶救。
 
此外,普欽也於4日簽署新法案,凡是針對烏俄議題散播假新聞者,最高恐遭判15年的刑罰。CNN、BBC等媒體陸續宣布,受到新法案影響,將暫停於俄羅斯的新聞業務。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體,則在俄羅斯遭到封鎖。

★3月4日

歐洲最大核電場淪陷 遭俄軍控制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今日上午才傳出被遭俄軍轟炸發稱起火事故,引發全球關注,就怕出現難以挽回的核災。雖然輻射外洩的危機稍早已解除,但當地政府透露,核電廠如今已經被俄羅斯軍隊佔領了。

歐洲最大核電廠遭俄軍砲擊起火

《路透社》報導,歐洲最大「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ozhye Nuclear Power Plant)在俄羅斯軍隊發動攻擊後,電廠附近的安赫德市(Energodar)市長稱,禮拜五凌晨電廠起火燃燒。
 
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ZNPP)遭到砲擊。(圖/NEXTA twotter)
烏俄和談第二輪落幕 同意設「人道走廊」

烏克蘭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在推特(Twitter)寫道:「第2輪談判結束,很不幸的,烏克蘭尚未贏得它需要的結果,只有針對安排人道走廊作出決定。」俄國代表團負責人梅丁思基(Vladimir Medinsky)表示,俄國同意支持為平民開闢人道走廊的想法,以及可能在走廊周邊實施停火,稱這是重大的進展。預計第三輪談判將在下周展開。

烏克蘭南部馬立波被包圍 俄軍24小時狂轟 

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馬立波(Mariupol)被俄羅斯軍隊24小時轟炸,且故意攻擊重要的民用基礎建設,導致當地斷水、斷電、暖氣停供,馬立波市議會發表聲明說,「他們切斷糧食供給,使我們處於封鎖狀態,有如當年的列寧格勒(聖彼得堡的舊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精彩內文未完,請接續下頁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普欽#烏東#美國#拜登#情勢#最新#國際#交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775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