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5
  • Jun
  • 2017

台灣人心中最愛的10大美食之都!第1名竟然不是日本...!?

作者 KLOOK客路

2017/06/05 10:25
▲圖片來源/轉自Klook客路

出國放鬆心情,不只體驗別的國家風土民情,當然也不能錯過美食!

出身美食之島的台灣人,就更不用說了,玩到哪、吃到哪,到底在台灣人心目中最好吃的城市TOP10有誰呢?就跟我們一起看看「台灣人最愛的10大美食之都排行榜 」吧!

No.1 釜山

 

台灣人愛韓劇,韓國美食也成為台灣旅人最愛的選擇。( 圖/Booking.com 提供 )

不出所料,對台灣旅人來講,美食之都就在我們身邊!

第一名由韓國釜山奪下;受到韓劇、電影的影響,韓國美食在台灣人心目中有著非常重的分量,而釜山不只匯集了南韓美食的精華,由於靠海的關係,海產也是不惶多讓,多樣化的美食,加上實惠的價格,讓釜山躍升台灣人最愛的美食之都第一名。

No.2 上海

上海的生煎包相當有名,到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而台灣人偏愛麵食,想也知道怎麼可能錯過生煎包這項美食呢 。( 圖 / Booking.com 提 供 )

第二名則是有大熔爐之稱的「上海」奪下,路上隨便一瞥都可以看到生煎包的身影,麵食類更一直是上海美食桌上的常客,是旅客造訪絕不容錯過的好味道。

No.3  神戶

神戶牛肉相當有名,不過除了來這邊吃牛外,還可以來試試特別的明石燒,到底和大阪燒有什麼不同,就等你們自己來體驗囉 。

 

台灣旅人票選的第三名城市則是神戶,大家都知道神戶的牛肉非常出名,除了牛肉,拜訪神戶也別忘了一嘗特色美食「明石燒」。

除了前三名,後面排名依序是,大阪、福岡、香港、名古屋、札幌、金澤、熊本。台灣人愛的美食城市,全部都在亞洲,而且7成都在日本,除了日本人對美食的嚴格要求外,多樣化、口味相似,都是台灣人選擇的標準之一。

No.4 大阪

剛說完明石燒,第四名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大阪燒,將所有食材放在一起煎成餅,淋上可口醬汁, 旅客們還可以自己體驗煎盤的樂趣 。( 圖 / Booking.com 提 供)

No.5 福岡

福岡有新鮮豐富多元的玄海海產供應,當然其中的福岡拉麵,濃厚的豚骨湯頭更是無人能夠匹敵 。

No.6 香港

香港的美食不需要我多說,港式煲飯 、脆皮烤鴨以及冰火菠蘿油,都令觀光客垂涎三尺 。( 圖 / Booking.com 提 供 )

 

No.7 名古屋

名古屋美食的特點就是大量運用味噌及醬油,口味厚重正是他們飲食文化的特色,最具代表的美食非味噌豬排莫屬 。

No.8 札幌

作為北海道第一大城的札幌,以多元飲食聞名,更是海外觀光客指定的北國旅遊首選目的地。造訪本地絕對要品嘗的就是海產、湯咖哩與味噌 。

No.9 金澤

金澤美味除新鮮海產外,四季也出產各式各樣的加賀野菜,讓金澤的餐桌上添加許多不同風味 。造訪此地,不妨也到近江町市場一晃,拜訪這個280年來 培養金澤飲食文化的搖籃 。

No.10 熊本

 

熊本人氣美食非生馬肉莫屬,對於喜愛嘗鮮的食客們,絕不能錯過這道鄉土料理 。( 圖/Booking.com 提供 )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LOOK客路

  •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師行程萬里、深入不同文化,不斷開啟全新目的地的全新玩法。無論是新奇活動、小眾路線,還是特價演出及景點快速通道,你都可以在 KLOOK客路客路旅遊體驗預訂平台上找到。到了當地,也能透過 KLOOK客路客路App即時預訂行程,讓科技為旅程的最後一哩路更添精彩!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