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31
  • Jan
  • 2018

冬天必做!採草莓,妳必須知道的6件事

作者 KKday

2018/01/31 15:12
▲圖片來源/轉自KKDAY

 

 

甜蜜蜜的滋味串連整個冬季從12月至翌年4月, 涵蓋耶誕、元旦到春節、春假必去行程,邊採邊吃、邊吃邊採!不管是親子旅遊、姊妹淘的小旅行還是男女朋友的愛之旅都適合,小編告訴你草莓採得好~把曖昧對象的心也一起採走!

 

別忘搭配草莓園、餐廳及路線導引、景點、季節賞景、泡湯等活動,規畫一個完整豐富的旅程!

 

flickr/chia ying Yang

 

 

自己草莓自己採,好吃草莓怎麼挑?

 

●草莓採收期

 

12~1月底:可以保存最久

 

 

2月:草莓最大顆

 

3月:草莓最甜

 

4月:草莓季要結束了,價格最便宜

 

○幾點去採最棒? 

 

最好的時段是下午2~6點太陽沒有很大的時候最棒,因為太陽大的話草莓很容易神速成熟軟化。

 

 

○大小

 

其實體型較大的草莓是賣相雖好,但甜度卻不比上較小的草莓,挑選時以大小剛好、適中,才最甜的草莓。(50元硬幣大小的就可以採,10元硬幣以下的就不要採了)

 

●草莓品種

 

一般台灣草莓園有以下的品種~各有不同的風味!下田之前可以先問老闆種的是什麼品種!

 

豐香草莓:甜度口感最佳

 

 

香水草莓:香氣特別,但甜度也較低。果實則軟中帶硬

 

紅顏草莓:脆如蘋果!

 

杏香草莓:濃濃茉莉香味

 

flickr/Dean Lin

 

●採草莓 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計價方式有兩種: 

 

到草莓園採果,有分販售門票、攜回秤重兩種方式計價,要先問清楚再進場。

 

下雨天不要採草莓: 

 

下雨不建議採草莓,一個是是安全上的考量,擔心地滑容易摔跤,再方面,晴天時候採的草莓是氣味清香又健康漂亮,也比較耐放。

 

草莓的清洗與保存:

 

小編提醒草莓不要先去蒂頭,浸泡10分鐘,讓大多數農藥隨水溶解,再用清水沖洗。採回來的草莓如果沒有馬上享用,最好不要疊放,保持乾燥、蒂頭朝下保存,才能放得久。

 

穿什麼最適合?

 

小編知道整個城市都是少女們的伸展台~但是到了草莓園可是要注意一點啊! 

 

A.建議不要穿新鞋和高跟鞋,容易弄髒!B.長褲記得捲上去捲高一點!C.防曬還是要做的啊,冬天還是會有紫外線的!

 

不要現採現吃!

 

吃草莓先用清水沖洗,現吃草莓除了吃到農藥外可能會吃到蛞蝓的口水(天阿想到就噁噁的),如果嘴纏偷吃一顆是無所謂啦!但是小編還是不建議!

 

小心才不會被坑錢!

 

把你採好的草莓拿給老闆後,視線不要離開他裝箱和秤重過程,一般來說,箱子都是兩台斤,老闆為了方便計算,都會希望你採到兩斤,也會自動幫你補到兩斤,可以先問老闆兩斤大概是籃子的幾分之幾,再斟酌去採!

 

更新時間:2018/01/31 15:1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KKday

成立於2014年,台灣第一個Local Tour電商平台。熱愛旅行,深知旅行的核心本質——正是「體驗」。蒐集全球53個國家、170個城市,超過5000種獨特旅遊體驗,期望將最獨到的在地深度體驗帶給每一位旅行者,創造旅行體驗的最大值。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