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Sep
  • 2017

總是拒絕溝通!遇到這5種主管,就快逃啊~

作者 經理人

2017/09/14 10:44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在職場生涯當中,難免遇到一些慣老闆、鳥主管,甚至我們在某些時候也是其中一員。不管你或他們是否承認,大多數身在領導職的人都嚴重缺乏安全感,並將這樣的思緒帶到工作當中。

若是落實在好的一面,領袖會苦惱於如何為員工和部門做好事情,像是煩惱:如果我為員工做出的決定是錯的怎麼辦?如果這個想法不奏效怎麼辦?但對於差勁的主管而言,他的不安全感會令整個公司沉浸低迷、消極的氛圍,人人只想保住自己的飯碗,拖垮員工的向心力。

 

他們的不安全感,會表現在5種糟糕的領導行為,一旦察覺,你還是找機會離開吧:

1. 嫉妒員工比自己強

缺乏安全感的管理層,通常會用自大、不可一世的傲慢性格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

例如當著眾人的面辱罵員工,刺傷對方的自尊心,或是故意發出一封cc給所有人的email貶損某人,以彰顯自己的職權和地位。

2. 拼命想掌握一切

這樣的人,也很抗拒冒險,極力避免造成任何動盪,不會提出任何創意,更不懂用人,只想緊緊抓著決策權,員工的自主權和意見永遠會被放在抽屜的最深處。

因為他堅信,任何事情一律只能經由他手,一旦把舞台交給底下的人去表現,好不容易鬥爭而來的權力就會被奪走。

3. 不讓部屬提問

拒絕溝通、也不解釋任何事情的主管,是畏懼被你看穿他的膽小、昏庸和無知。

他希望你和他一樣保持低調,「做好份內的事情,不要問太多」,避免引起任何注意。這種缺乏安全感、時時備感威脅的情緒,在面對能力強的下屬時,鴕鳥心態尤其明顯。

4. 害怕失去權力,不願放手

比起挑戰新任務,他只想保住飯碗,日子過一天是一天,別奢望他會提拔你或給你重要的工作,他只想抓在自己手中。

處理事情從不詢問下屬或其他部門的想法,對同事能力充滿不信任感,缺乏團隊合作的精神。

5. 朝夕令改,提不起肩膀擔當

自私的上司,往往只會考慮到自身的利益,不會站在客觀立場衡量大局,更別說是替員工著想了。這種人遇上犯錯出包,遭殃的替罪羊絕對是自己的下屬!

 

遇到問題,更是只會閃躲、迴避,也常常前後說法不一,在他底下做事,除了摸摸鼻子自認倒霉,還得做好朝夕令改的心理準備,隨時修正和調整上級需求。

資料來源 / Success

延伸閱讀 

1. 「做得好好的幹嘛要離職?」員工常抱怨、但主管永遠不懂的事

2. 公司的大事,你卻最後一個才知道?出現這4種狀況,是老闆在暗示你該走人了

加入LINE來跟小編聊聊天☛ http://goo.gl/bv7Trw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9/14 11:17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經理人

  • 全台最大的經理人社群。最實用的管理知識交流平台,提供主管和上班族工作心法及職涯提點,陪伴領導者管理組織、帶領團隊、提升績效。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