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8
  • Jul
  • 2017

蔡瑞雪是我直屬學妹!我所認識的她是可愛又熱心的女孩!

作者 HY Chan

2017/07/28 15:11
▲圖片來源/截自《蔡瑞雪》臉書

蔡瑞雪是我的直屬學妹。所謂的直屬學妹是,一個年級中的千中選一。命運決定了學號只差一號(入學年份的不同)的學姊妹關係。雖然她小我很多屆,但她仍然是我的直屬學妹。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是她高二的時候,那時候的她尚未爆紅,就是一個平凡的高中女生。那次,在校園裡見到高三學妹、她,還有青澀的高一學妹。雖然初次見面只在她們下課時間聊了一會,但真心地覺得她們人都很好相處。對於瑞雪,當然印象比較深刻。因為她真的長得很可愛,即便是素顏,還可以看見那樣純淨的美麗。那次聚會後,我們有合照。合照中,即便是沒有化妝的她,站在有化妝的學姐們旁,仍然一樣青春可愛。

 

之後,我們創了一個直屬學姊妹的群組。在群組中,當時的瑞雪大頭貼照跟成名後的現在沒有什麼差別,就是會讓人多看幾眼的那種美麗。所以,很多人說她整形,我覺得對她來說是很不公平的。看過過去的她,我知道她可能化妝技巧有增進,但輪廓的改變,沒有。

對她印象深刻的原因,除了令人驚豔的外表,還有她的禮貌和體貼。雖然她是正妹,可是面對學姊妹的時候,她一樣很客氣有禮。不論是聚會,還是在群組的發言,都是那種不搶戲的、友善的那種回應。

我記得有一次,她甚至把最新的學妹加進來,只是為了要讓剛入學的高一新學妹也有認識我們的機會,即便那時她好像已經畢業了。我心想,她好熱心善良啊。因為其他人也沒有這麼做,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態。

後來,她突然開始爆紅。起因是參與高中雜誌的拍攝,成為校花,甚至上了綜藝節目。那時候開始,她的臉書發文開始會有很多人回應和點讚,但是我覺得,她還是以前的她,並沒有改變。

突然被社會關注,讓她單純的高三生活,開始有一點不一樣。高中畢業後,想要念醫的她,選擇重考。但這一年,她仍然參與許多活動,在臉書活躍著。也許是因為接觸多元的社會,讓她發現醫學,可能並不是她最想要的,所以她走向她有興趣的Youtuber生活。

就我所知,這一切都是突然,或者因緣際會的結果。她並不是那種從小就立志要出道當藝人,所以練習唱歌跳舞的小孩。她當初就是一個平凡的高三生,突然爆紅,然後人生做了不一樣的選擇。她跟你我一樣,也曾經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迷惘,猶豫是否要跟大家一樣趕快去念大學。

瑞雪曾經找小我兩屆的直屬學妹談過未來的方向和何去何從,所以我知道,她今天這一切都是突然的,然後她抓住了機會,這樣。

讓我意外的是,台灣的社會居然容不下這樣一個多元的選擇。她在考量之下,沒有選擇馬上去念大學,但這也應該被社會接受,不是嗎?我們的社會不是應該包容多元的聲音嗎?更何況,這是她個人的選擇,她有傷害到誰嗎?不管怎麼樣,她真的還很年輕,多多嘗試人生的路,也沒有錯啊。很多人會酸她以前想考醫科,現在沒念大學。

但是她還這麼年輕,還不確定自己要什麼,人生也還沒定型,為什麼不能多試試看呢?只因為她不小心說出口,然後才發現不適合自己,沒有繼續走這條不適合的路,就應該被罵嗎?

原本的她,是個普通的高三生。因緣際會之下,得到成名的機會,被媒體冠為北一女神。但是她本來只是跟眾多北一的學生一樣,想要努力考上醫科。因為今天,她沒有照著做,就只能被罵?也因為她本來真的是平凡的高中生,所以沒有從小訓練歌舞往演藝圈邁進。

 

她所做的,就是念書考上好高中,然後希望考上醫牙好學校。如果,她本來走的是升學之路,當然更不會那些唱歌跳舞的技巧。時間拉回過去,你覺得高三的你突然成名了,被拉上舞台了,可以馬上就有一流水準的表演嗎?

我想去韓國發展,本來也不是她的目標。如果是的話,她根本不需要念什麼高中,國中不用畢業就會被送去韓國訓練了,也或者從小就會去舞蹈教室學習吧。

因此,她跟那些從幼稚園開始練習歌舞的台灣人不同,也跟已經在韓國訓練好久的練習生不一樣,所以她的歌舞水平一時還不如他們。事實上,就是她的美照被韓國媒體發現了,然後有韓國公司來接洽,得到了一個機會。既然剛好有這個機會,她就抓住了。我相信她抓住了就會好好努力,只要拭目以待,再稍等一下,她會發光的。

很多人說她是台灣之恥,要她快回來,但我跟憲哥一樣,深深地覺得她可以是台灣之光。她才二十歲,高中畢業,根本就還是個孩子。為什麼這個社會給一個孩子這麼多苛責?

你覺得二十歲的自己,有比她厲害嗎?或者可以從升學之路突然轉變成能歌善舞?如果沒有的話,能不能請你我,多給她一些鼓勵和正面的力量,就像是支持二十歲還懵懂的自己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7/28 15:38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Y Chan

「從台灣師範大學、北一女中畢業。旅居新加坡兩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學SMU交換半年,之後在當地外商工作一年。曾在日本愛知大學當交換學生,也曾在義大利NGO實習,2016德國學德語;2017荷蘭讀碩士,足跡踏遍30國,持續增加中 !」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