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2
  • May
  • 2017

「比起出國,更像到沖繩外島度假!」日本人就愛來台灣旅行的3大理由!

作者 步小心

2017/05/12 10:32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上週日本放黃金週連假時,步小心本來想說閒閒沒事乾脆回台灣一趟好了。殊不知在一個半月前上了日航官網查看機票價錢,竟發現來回機票飆破 10萬日幣就算了,重點連班次都還沒辦法挑!因為所有航班機位已經全部賣光了。

台灣旅遊在日本夯到爆!從機位又貴還一票難求便能看出一點端倪。

 

只是到底為什麼日本人就愛來台灣旅遊,他們的理由說給你聽!

1. 距離近,比起出國更像去沖繩南方外島旅行

前幾天和日本產經新聞的記者聊到「日本人最近好愛去台灣」的話題。

他對我說:「林桑,也許我這樣說對你很不好意思,但是對我們來說去台灣玩,不大像是出國旅遊的感覺,比較像是去九州或沖繩更南端的外島旅行一般。」除了距離近,短短三連休就可以輕鬆來趟小旅行的便利以外,沒有任何出國障礙導致的「違和感」更是日本人追求的安心旅遊。

2. 出國零煩惱:相近的文化和親日的臺灣人

對日本這個民族來說,他們很容易在接觸他國文化感到緊張和不安,尤其是「語言」不通的問題,更是讓他們心慌慌。所以你很難想像這輩子從來沒有出國,甚至連護照都沒有的日本人隨處可見。

不過來到台灣,因為過去受到日本殖民時代統治的關係,留下了相當多的建築古蹟外,在日本人眼中,甚至很多街道的樣貌,都很有日本某某地方的似曾相似感。再加上台灣使用「繁體字」,即便是對中文一竅不通的日本人,還是能抓住大概意思,不至於出國比起像文盲,更像瞎子。

甚至最讓他們驚奇的是,哪怕在問問題丟出「斯咪媽線」(すみません),都有親切台灣人用日文回答。所以在日本人印象中:好像台灣人幾乎都會說日文,又對日本人態度很和善,這樣好舒服放鬆的度假天堂,能不來嗎?

3. 俗又大碗: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吃不完

大家都知道台灣是「美食王國」,各式傳統小吃,還有結合各國特色的創新料理,總是讓吃過的外國人豎起大拇指說讚,怎麼也忘不掉台灣好滋味,所以來了又來,目的就是要大快朵頤。

再加上比起日本隨便吃個點心,像是買隻鯛魚燒也要快100台幣,在台灣只要銅板價讓你加倍吃到爽,物美價廉的旅遊首選當然非台灣莫屬啦。

基於以上原因,在日本「台灣旅遊」越來越風行,身為台灣人是於有榮焉,但因為這條熱門航點,最近買機票回台灣時,步小心只能咬手帕了。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