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7
  • Apr
  • 2017

哪尼!?這些台灣旅客的特有行為,嚇到日本飯店打掃阿姨了!

作者 步小心

2017/04/27 10:44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又到了一年一度立山黑部開山季了!

為了一睹高達十多公尺,氣勢逼人的雪壁,東南亞各國和台灣總會爭相擠在四月入山!歩小心公司旗下的一家飯店,也沾了「立山黑部的福氣」,幾乎天天客滿,所以為了確保整個入住流程一切順暢,我都會被東京總部派來飯店幫忙。

 

只是面對這麼多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海外觀光客,飯店人員卻發現了一些WHY!!!!只有台灣旅客獨有的特殊行為。

●WHY!為什麼房間垃圾桶裡總是這麼多水果空盒!!!尤其是草莓~?

最近打掃阿姨發現,只要是台灣旅客住過的房間,垃圾桶總是水果空盒特別多!台灣不是號稱「水果王國」嗎?大家怎麼會來日本還吃這麼多水果?飯店主管得知這個「奇特」的回報消息,向我和另一名台灣員工尋求解答。

「雖然台灣號稱水果王國,不過日本進口水果在台灣賣得貴桑桑,完全就是日幣當台幣賣!

加上日本草莓品種多,又大又紅又甜,已讓海外各地為之瘋狂,而且又是這段時期才吃得到的當季水果,既然來了『有買有吃有賺到』,當然要把握機會多吃一點囉!」我們這樣告訴日本主管,他點頭表示認同,但還是覺得~~~「妙」啊!

我們繼續補充:「來日本旅行,台灣人其實常常會覺得,日本都沒什麼青菜,天天大魚大肉其實很不健康,為了補充其他維他命,大家才會拼命買水果來吃!」雖然解了一題,但又讓日本人更又一疑問萌生「那像番薯和馬鈴薯這類的,難道不是蔬菜嗎?」

日本人大大啊~~~這兩種與其說是蔬菜,倒還比較像是攝取「澱粉」的概念啦!

●WHY!那遊覽車上的客人是你親戚還是朋友嗎?怎麼一見面就那麼熱絡

每當台灣團體巴士抵達飯店門口,我和飯店員工便會上門迎接,因為知道是台灣人的關係,我也自然會用國語或台語和客人們打招呼。

人在日本,一下車就卻聽到講中文,大家不免七嘴八舌討論起啊這「ㄚ ㄅㄨㄣ ㄚˋ」奈欸中文發音這麼標準啦?

「因為我是台灣人啊!當然中文說得特別好。」我總是這樣回答,當場弄笑一堆人!

「啊哈哈哈哈~難怪你講得這麼好!你住台灣哪裡啊?來打工喔?」

 

於是前一秒還是客人,下一秒就嘻嘻哈哈勾肩搭背聊起天來,讓我的同事們一臉霧煞煞,想說怎麼瞬間變這麼熱絡。但按耐不住的好奇心,終於讓他們開口問我:

「林桑,那剛來的客人,是你認識嗎?還是你親戚朋友?看你們聊得好開心喔!」

「不是啦!今天才認識的耶!」

「蝦米!!我還以為你有認識勒~看你們互動的樣子好像很熟,認識很久似的!」

「因為都是台灣人,所以覺得特別親切啦!」

沒錯!台灣人就是走到哪都很「熱情」,在日本人眼中,是個和日本人言行舉止很像,客氣但卻超有親切感。那份「沒有距離」的感覺,讓他們發現,比起是在「服務客人」,更像「交了一日朋友」。

也因為這樣強烈的國民特性,更讓日本人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公司同事們總會跟我說「他們最喜歡台灣人了」,最近甚至還開起了「台灣客研討會」呢!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27 11:3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步小心

菜鳥記者採訪生活走跳兩年半後,2014年春天,我獨自踏上日本留學之路,開啟一人探險海外生活。2015年人生急轉彎,「不小心」拿到工作內定,晉身日本職場一份子。當步小心把日本變成走向國際的跳板,我眼中的東京,多了世界的身影。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