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2
  • May
  • 2017

她輕生變成厲鬼,有偉大的目的

作者 傳播姐

2017/05/02 11:17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小寒的死不只想結束痛苦,她想變成厲鬼報復那個人渣、還有冷漠/裝沒事/想保留面子的父母。

以下純來自潛意識的聲音,請勿對號入座。

 

傳播姐這幾天打坐時,一直無法與平靜連結,因為氣場太紊亂,雜音好大,很揪心,然後,收到無意識的空間裡有一個聲音一直和我說話,她叫小寒,她是個厲鬼,是個帶著使命的厲鬼。小寒不是單一的鬼,是一大群鬼。

小寒身體不痛了,但她化為一股怨氣,怨氣的上一層是壓抑,重重的壓抑。

生前,她試著舒壓,努力宣洩自己的痛苦,她真的竭盡一生的力氣把創傷釋放,幸也不幸,她有能力以華麗又迂迴的文學釋放她的創傷,她替創傷取了一個假名字,寫了出來,想讓世人知道。但是,這不夠,創傷需要用真的名字展現,委屈必須以真名示人,真正的傷口得讓太陽曝曬,才有療癒的機會。

●人類小寒的故事

小寒是名門之後、才貌兼備,她亮麗的臉蛋跟聰穎資質從小就被各年級、各科目的老師們注意。國中時,她的文學造詣在同儕中脫穎而出,文學課上跟老師有精彩的互動,老師喜歡她,她也喜歡老師…後來,老師誘姦了小寒,不只一次。

文學老師是個學識好、文質彬彬的中年人。事實上,文學老師跟這個名牌學校的家長們也都是好朋友,家人把老師奉為座上賓。當小寒被強暴時,她回家不敢說。小寒善於隱晦的修辭,把自己的創傷化為同學的故事透露,打探父母的態度,父母輕率又逃避的隨意批評,認為女同學不三不四。

小寒在第一時間、第一回合最重要的求救,被阻斷了,新鮮傷口復原的最好時機被輕率的父母打壓。後來,小寒便踩進了憂鬱症的圈套。

小寒生前沒有機會學到告發的直白勇氣,因為她可能覺得那是羞恥的粗魯。她的父母社經地位很好,只教小孩文雅的事。與人起衝突、當面吐口水、撕破臉的議論,是關起門的事,尤其跟性有關的事。

小寒在腦子清醒的時候,只能創作,因為創作是文雅的,拐個彎把心中的糾結寫在小說裡是種藝術,會得到父母的肯定。而那些情緒想要破口大罵、吐口水…不雅的行為,只能趁著憂鬱症發作時,由無意識來執行。小寒好悶、好委屈,被老師強暴已經夠悶,她沒有父母撐腰,一起去指著老師的鼻子吐口水。

●厲鬼小寒的故事

終於,小寒化為厲鬼,那是她靈魂的計畫之一,她領著許多其他的小寒們一起嘶吼,她想替她的創傷正名。小寒不想再用假名字呼攏自己,她想告訴全世界,那不是別人,就是她,是她受傷了,那個傷口發生在一個曾經活生生的真人身上,不是小說裡的化名,它需要被全世界看見。

小寒化為厲鬼,鑽進許多人的潛意識,然後也變成集體意識,更成功干擾了各種媒體,讓大家這幾天都感冒發燒,她想搖醒那些「類小寒的靈魂」,提醒他們假裝遺忘自己的創傷是沒有用的。而阻擋性侵受害者面對創傷的長輩們,比性侵者更冷血。

 

小寒的死不只想結束痛苦,她想變成厲鬼報復那個人渣、還有冷漠/裝沒事/想保留面子的父母。

PS以上純來自潛意識的聲音,請勿對號入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5/02 19:4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傳播姐

從事大眾傳播20年,除了士農工商、吃喝拉撒新聞之外,更企圖傳播心靈邊陲不能傳播的訊息。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