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5
  • Dec
  • 2016

【離譜觀念】台女遭4星男輪姦,台灣人竟辱罵自己同胞?!

作者 HY Chan

2016/12/15 10:28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身為台灣人的我,不置可否的也會上一個台灣專屬的網路平台,但這幾年來,這個平台的熱門板中,經常充斥各種「仇女」、「兩性對立」的言論,著實讓人驚訝。

在這12小時內,我有在關注一件新聞「星國4狼夜店搭訕2台女,騙回家輪姦她們 」,也發現這一則新聞在半天內被重複討論許多次,截至目前為止已有9篇專文,也有一些人在推文高談闊論,只是令人難以相信的,那些仇女或者偏頗的言論竟然大量的被推崇,在這一個討論串之中。

 

▲圖片來源/轉自新加坡眼   被捕的4名男生最大的才25歲,都是新加坡的大學生

▲圖片來源/轉自新加坡眼   他們12月9日剛到台灣後,就在台北市大同區的背包宿舍包了一間套房住下

看到網友推文說「新國又不是歐美,去監獄把黃肉洗白吧」、「台女慣用伎倆,可憐的新加坡人」、「混夜店的母豬 還不懂ONS喔 看來還是要高加索人種才行」、「台女素質不ey推星光四少慘遭毒手」、「都敢去人家屋內喝酒了,還算性侵喔,記者水準真的... 」,以上種種,真的深感難過。

除了身為一個生理女性,看到女性同胞被誤解之外,更多的是對雙重標準的無奈。同樣的內容,換成台灣男性受害,或者日本女性受害,就會得到不同的評價,真的不懂,台灣女生到底有多麼天地不容嗎?

我去過世界上20幾個國家,其中也有中長期居留的機會,得以觀察男生也觀察女生。說實話,我覺得台灣女生絕對不是最強悍、最開放、最崇洋媚外、最物質的女性,至少在亞洲不是。

很多女生甚至非常上進,努力追求自己夢想,把自己內外在打理得很好,個性友善,但仍然得不到台灣男性的青睞,若因此轉向其他國男子的懷抱,還會被攻擊「脫亞入歐」。反之,得以跟外國女士交往或結婚的台灣男性則會被羨慕的冠以「人生勝利組」稱號。

我知道有很多台灣女生為了愛情放棄夢想,或者在網路上也可以常常看到,那些為了愛情猶豫是否要放棄夢想的女孩。最近,知名的的呂律師也有回覆一個醫科女孩這樣的困惑,是否該為了愛情放棄自己最愛的外科。

事實上,這在西方國家,根本就是不太會發生的事!當台灣男生說著台灣女權很高的時候,我都多麼希望他們可以多認識一些歐洲女孩或者乾脆去西方世界看看,開一下眼界。當你跟歐洲女孩相處的時候,身為他們的伴侶,你只能支持他們想要做的,不管是夢想還是事業,而女孩們也不會有這樣的兩難,因為她們內心明瞭,即便愛情也不能阻擋她們的對於人生的追求。

當台灣女生還會考慮為了愛情放棄夢想和事業的時候,我並不覺得這個區域的女權有多麼高漲。因為真正兩性平權的地方,如斯堪地那維亞,是不會有這些阻礙和猶豫的,也不會有男女之別。女生可以大方追求自己喜歡的對象,也不會因為一夜情或者年少輕狂被認為是不檢點的行為,並不會有對男女同樣行為的雙重準則。

前面提到新加坡的新聞,讓我回想到,新加坡其實是少數讓女生可以感到非常放心和安全的地方。在獅城,即便是在夜店剛認識的朋友,接著邀約續攤,也不算少見。但我可以確信的是,不管是什麼行為,在星國環境,都是要女生同意才可以進行的。所以,今天星國少年來台沒有徵得女生同意就下手,本來就是錯的。

 

可是文章的回應者們,居然都在檢討女生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安危?不是應該要檢討施暴者沒有徵得受害者同意嗎?我相信這樣的言論,不太會在星國出現,所以感到詫異。

真正的兩性平權或者女權高漲不是這樣子的,只有在雙方互信、互相尊重的情況下,兩性發展才得以正常化。如果今天總是不斷的謾罵女性,到底憑什麼使雙方互信,進而尊重呢?而且,如果這個社會的多數人都在謾罵女性,你怎麼會覺得這裡女權高漲?

>>來信投稿talktalk@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talktalk@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15 12:24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HY Chan

「從台灣師範大學、北一女中畢業。旅居新加坡兩年,在新加坡管理大學SMU交換半年,之後在當地外商工作一年。曾在日本愛知大學當交換學生,也曾在義大利NGO實習,2016德國學德語;2017荷蘭讀碩士,足跡踏遍30國,持續增加中 !」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