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14
  • Apr
  • 2017

白冰冰:曉燕案後,謝謝費玉清溫暖的友情。

作者 野人文化

2017/04/14 11:14
▲TVBS/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作者/白冰冰:歌手,主持人,演員,白曉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1997年以《寂寞芳心俱樂部》榮獲捷克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女主角獎、2013年以《那天媽媽來看我》獲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2015年首次擔任電影總監製,於2016年推出賀歲片《人生按個讚》並以此片榮獲馬來西亞金蝶獎最佳女主角獎。)

曉燕事件一個月後,家門口已經完全沒有任何媒體及圍觀的民眾。有一天深夜,費玉清打電話給我說:「冰冰,妳還好嗎?」當時的我還沉浸在失去曉燕的悲傷情緒中,很難去表達我的心情到底好不好。

 

他問我:「我要去妳家,妳方便嗎?」我說:「當然好啊!我現在心情正難過著,很希望有人可以陪我說說話。」

他馬上說:「好啊!那妳就開門吧!」原來他已經在門口了,讓我換衣服都來不及,穿著睡衣出來接待他,善良又低調的費玉清翩然出現。

從那天開始,費玉清每天晚上都來我家陪我說話,直到天微亮了才離去,就這樣持續了一個月,直到他看我心情稍微平復之後,他才放心的去忙自己的工作,我們家人都覺得好感動。

因為他來我家的時間都不固定,所以有一次他來按門鈴,我還來不及把家裡的狗狗「小乖」拴好,結果門一開狗就跑出去了,我們立刻追了出去,我們一邊追著狗一邊叫牠的名字,沒想到牠卻頭也不回的越跑越快,一下子就跑遠了。

我和費玉清在我家附近找了許久,還是不見狗狗的蹤影,只好先回到我家,我們開始研究狗狗的心理,為什麼狗狗看到主人在後面追的時候,牠卻越跑越遠?但等主人停下腳步,牠卻又回頭看看主人,當我們又繼續追的時候,牠就越跑越快越遠,牠可能認為主人在跟牠玩。後來我們就想,如果當時我們只站在原地叫著狗狗的名字,也許牠就乖乖的回來了呢!

整個晚上我們一直擔心著,萬一小乖沒回來怎麼辦?牠其實有時候也會自己跑出去,但沒多久自己會再跑回來,從沒像這次一整晚都沒回家,讓我有點擔心,所以每隔一小時就去圍牆外看看狗狗是否有回來了,就這樣一直等到清晨。

直到早上8點多,家人告訴我小乖回來了,因為在監視器看到牠在家門口徘徊,我趕快出去開門讓小乖進來,結果小乖玩得全身髒兮兮的,我指責牠:「怎麼可以亂跑!以後再亂跑,有客人來就要把你關進去籠子裡。」但小乖卻是一臉似懂非懂的樣子,還一直開心的對我搖尾巴,完全不知道自己做錯事,讓我真是好氣又好笑。

有一天,當我工作結束回到家,家人告訴我小乖一整天都沒吃飯,我擔心小乖是否生病了,去看牠時,發現牠正努力的在生小狗,我緊張的一邊打給獸醫,一邊請家人幫忙注意小乖的情況。

後來小乖順利生下8隻非常健康的小狗,家裡忽然多了那麼多隻狗狗讓我一時手足無措,趕緊打給費玉清請他來家裡一趟。等他來家裡,我趕忙把他帶去看小乖,跟他說:「你看,都是你,現在生了那麼多隻小狗怎麼辦?」沒想到費玉清幽默的說:「關我什麼事,又不是我播的種,難道要我負責喔?」讓我們全家人啼笑皆非!

後來大家討論,最後決定我自己留2隻小狗,再送朋友1隻,剩下的5隻只好都送到認識的獸醫院那裡,請他們幫忙找願意收養的好人家。很幸運的5隻狗寶貝都順利被領養,而且領養人都還給獸醫師紅包,獸醫師也大方的送給我很多狗飼料,讓我把小乖跟2隻狗寶貝都養得頭好壯壯!

 

小乖其實是費玉清從外面撿回來的流浪狗,因為他家已經養了吉娃娃,若帶陌生的狗狗回家,怕體型小的吉娃娃會害怕,只好把小乖帶來給我養。

我曾向費玉清抱怨,他養的就是名犬,我養的就是流浪狗,他說:「冰冰姊,妳有階級觀念喔!」呵呵!他就是這麼可愛的人!

>>本文出自《可以哭,別認輸:白冰冰逆流而上的頑張哲學》一書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更新時間:2017/04/14 16:09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野人文化

野人,種出一望無際的閱讀森林。2004年栽育第一顆種子,初以環保小說萌芽,後以親子教養書茁壯,繼以華文歷史小說耕耘,續以歐美、日本經典文學開疆闢土。「野人」的思維,就是開創更異想天開的視野、更靈活多樣的作品。至今已是台灣前二十大出版社。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